應邀這次蓬勃發展的經濟系系學會寫的稿件,聽說迴響還不錯XD 如果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看原版的【經濟系學會雙週報】
 
----------------------------------------
 
  其實很明顯地感覺到,真正生活在另外一個國家後,你才會開始對這個世界有模模糊糊的概念、開始了解什麼叫做「國際觀」、獨自面對所有的不適應跟自我的內在改變。
  
  出國交換這一步構想完全沒有在我的規畫之中,更甚至只是一個從來沒有發酵過的夢。看著以前的學長姐們出國交換然後回來交出滿滿的心得,總有「他們成績一定很好所以才能夠出國交換吧!」的想法,羨慕過沒多久之後,這件事情往往就就不了了之,因為自己似乎不太可能做到。
  直到升上大四那一年暑假接近尾聲,隨著一群又一群畢業生們從泰國、長灘島等地方畢旅回來,學生生涯約莫定案成只剩下最後一年。我突然恍然大悟:「有沒有搞錯,我‧要‧畢‧業‧了!?」緊接著腦海隨即而來的畫面飛騰,就如同死亡前夕聽說會出現的跑馬燈般的「畢業前夕跑馬燈」一樣一幕幕地閃現,心裡突然有種「難道就真的這樣畢業了,然後雙手奉上頭髮給朋友們剃一剃之後報效國家了嗎?」的疑問出現。但想來想去我又是個不太熱衷於本科系所讀的科目的人,也還沒有很明確自己真正的興趣所在(大膽猜測這是很多人的心聲),因此考取研究所在這個階段並不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萬一僥倖進去,只會是多了兩年「僥倖卻仍然盲從的學生生涯」,但屆時在畢業前夕勢必會面臨一樣的問題。雖然腦袋想了那麼多,卻仍然還是一天拖過一天,沒有找到一個比較可行的解決方案。後來暑假尾聲的某個晚上,跟學程同學開完會後閒聊時,發現大家都在準備考托福要申請交換學生,我心想:「好久沒有讀英文了,既然如此,不如我也來報個托福來加強一下自己的英文實力好了!然後說不定之後就可以試試看申請出國交換!」就這樣沒有多餘思考,完全交給緣分決定的我,當天晚上就在查詢好臺大校級交換生的申請日期以後點了幾次按鍵,就送出五千大洋換了一張托福的准考證,也誤打誤撞上了交換學生這條國際級航空母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