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已經進入 2013 的第二個月份,跨年時在那邊玩 WII 的景象好像還是昨晚做夢之前發生的事情一般,

在新加坡雖然每天的時間都感覺過得好慢,但回頭一看卻也悄悄地擺渡過了一段日子。

 

剛從越南回來一個禮拜,卻好像已經過了一個月那樣久,

明明都是東南亞,但還是被越南寵壞,一回到新加坡就覺得這裡真的很襖熱,

接著又是數不清的懷念那塊北方一點的土地。

 

下學期的規劃其實也很風平浪靜,

只打算修一門西班牙文課,把遺失的西文慢慢找回,

再加上偶爾出席的一兩堂旁聽課,一個禮拜約莫只有九個小時不到的上課時間。

少到有點少的課程結果就是一直被朋友嗆 XD

 

我總覺得與其上那些沒有很有興趣的課,不如認真的做一些想要做的事情。

例如這學期的另一個重心-華文工作坊。

當初的發想就是因為窮鬼在新加坡打工打到膩了,所以乾脆想要開班來教中文,

偏偏來的人又不多,總共只有三個學生,韓國西班牙跟澳洲,

而且大家的程度都不一樣,所以只好一個小時酌收兩百臺幣然後分別家教。

但後來我發現這完全是有利沒有弊的一件事情,

有零用錢拿就先不說了,對中文十分喜愛的我一想到我能夠教別人中文我就很興奮,

而當然在課程中就是要強迫自己用英文,所以又剛好可以訓練到口說能力,

是不是整個賺到?我一整個不能同意再多!

 

最近開始喜歡上做饅頭,

上網找了兩三個食譜,再加上去年修賴老師的田園生活體驗麵包組的講義,

自己開始從麵粉東摸摸西揉揉。

第一次的結果就跟在南湖的成品一樣,變成了比窩窩頭還不如的窩窩頭,

接下來左思右想原來是沒有足夠的時間醒麵、讓麵糰膨脹,

於是第二次之後就好多了!

但只能說揉麵真的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情,

難怪攪拌機的市場這麼大,回臺灣之後母親節禮物可能想一下送個攪拌機或者是麵包機,

完全就是圖著送禮然後自己用的打算!

 

過年快到了,

目前預計去印尼玩,

然後之後再去馬來西亞,

希望能夠有豐富的遊記誕生: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