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 新增

升級成 Win10 之後,有一個很人性化的方法可以選擇 iPhone 一插進電腦後的執行動作唷!

點選開始之後,再選擇左下角的設定,
點下去就會進入這個畫面。

step 1

選擇上面那排,從左邊數來第二個「裝置」的選項,
點進去之後,再選擇「自動播放」。

step 2

在最下面有一個 iPhone 的選項,點下去之後你會發現系統貼心地提供非常多的選項,
讓你決定每次連上電腦時要執行何種動作!
(有些電腦沒反應的朋友不妨到這個頁面看看,說不定更改過後手機就可以順利傳輸檔案了!)

step 3  

當然最方便的應該還是使用 iTool 啦 XDDD

--------------------------------------------------

前幾天不知道為什麼,把哀鳳插進去電腦之後,
從我的電腦打開手機的儲存槽後,本來陳列的照片居然變成了一個一個摸不著頭緒的資料夾!

iPhone 系列照 (1)  

Holy Shit!
這些照片的資料夾我根本不知道到底怎麼分類的!
相簿裡面有一千六百多張照片,2012 的都還沒刪,光想要找十二月的新照片就快發瘋了!
(顯示圍邊開資料夾邊懷舊,一邊 murmur 手機系統怎麼變得這麼中二)

有請臉書大神之後,發現很多朋友讀取照片的方式從以前就是這樣了....
讓我好生佩服,居然可以跟這麼不便的讀取方式共存這麼久!
(我覺得其實這根本是 apple 的陰謀,企圖叫大家改買 MAC 啊!)

百思不得其解的我只好重複把 USB 線插入拔出、插入拔出,看看能不能找到其他解,
後來,果然讓我找到一個非常棒的方法讀取照片了!

大家是否還記得插進去手機之後,Windows 都會貼心的跑出這個自動撥放的視窗,
每每我都直接按取消,看都懶得看...
沒想到這裡面居然藏著有系統讀取照片的救星啊!

iPhone 系列照 (2)

在這個視窗之下,點取第三個「使用 Windows Live 影像中心匯入圖片及影片」,
就會發現意想不到的方便程序!

iPhone 系列照 (3)

系統就會自己跑出來正在尋找相片及影片的圖,
會把手機裡面的相片/影片全部系統性地掃描過一次!
這個程序第一次會花一點時間,不過之後速度就很快!

iPhone 系列照 (4)

接下來他就會跑出這個圖片,你可以選擇上面的選項或下面的選項,
基本上我都直接選擇上面的(十分不用動腦的選項),
按下去之後,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

iPhone 系列照 (5)  

如果是第一次匯入,他會請你選擇你想匯入的資料夾時間間隔為多久,
我是選一個月為一個資料夾(我有按照月份整理照片的習慣),
所以選擇這個的話,出來的照片基本上就是會按照月份幫我排好(誤差大概有個一、兩天而已)。

匯出的資料夾則會大方向的幫你標上年/月/日,十分方便!
這樣開照片就能夠知道大概是哪個時候發生的事情了~

接下來下次匯入照片時,他就會告訴你新的照片有哪幾張,
也是一樣選擇第一個選項,系統便會將最新的照片自動匯入,
並且建立一個新的資料夾!是不是很方便~!!!!!

有了這個方法,而今而後就不需要點入手機儲存槽一個一個找照片啦!
供大家參考使用唷!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