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5677_10208264150939446_1377033001_n.jpg

醒來後,晴空塔還是在眼前,沒有被哥吉拉摧毀,也沒有出現鹹蛋超人,
天氣還是一樣充滿雲霧,看來今天是不會放晴了。

在日本的第一天就做了如此荒謬的事情我也是佩服我自己,
只能說紅眼班機的後座力實在太強悍了~

睡了大概半個小時,這個時候百貨公司也開了,
在晴空塔的百貨公司逛了逛,兩旁的櫃姐都十分地有禮,頻頻鞠躬讓我好生害羞。
由於今天天氣實在不好,加上我對東京市區的地理概念還沒建立起來,
所以就揮揮手帕跟晴空塔 say bye bye ~下次等晴天我們再見面囉!

IMG_7116.JPG

由於今天早上來市區前我忘記買了三日票券,花了點時間上網搜尋,
發現在秋葉原站有店在賣票券,所以就趁著買票券的機會也去逛逛傳說中的動漫聖地秋葉原。
至於還沒買票券前,我用的是 Suica Card,也就是大家俗稱的西瓜卡(想成臺灣的悠遊卡就好了),
不過那就是幾乎沒什麼折扣,對我們這種一天跑好多個點的遊客來說實在太傷荷包,
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買個搭到飽的票券比較划算!

IMG_7118.JPG

慢慢走去地鐵站的路上也是一路欣賞日本街景,真的好乾淨。
特別的是,這種小路也會特別隔出人行道,人行道與車道中間也沒有高低的間隔,
也許因為這樣所以走在路上才特別舒服跟放心吧?(不用擔心滑手機滑著滑著因為高低階而跌倒這樣 XD)

IMG_7120.JPG

這讓我覺得超妙。
每一棟建築應該都是不同建案蓋的....XDD
右邊的三棟感覺住在裡面好擠好擠啊!(空間都被左邊的吃掉了)

來比比看緬甸仰光的建築(下圖),如果不說出來是哪裡,我想說是日本應該也不會有人懷疑哈哈哈

IMG_5549.JPG

IMG_7121.JPG

會拍這邊是因為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情。
視線拉到綠色的招牌,會看到一個 M 字寫在上面,後面跟著 モスばーがー的字樣,就是摩斯漢堡。
有沒有發現一件事情!日本的摩斯漢堡跟臺灣的摩斯漢堡主視覺完全不一樣!臺灣的是紅色的!
想想麥當勞、肯德基、星巴克,無論在哪個國家主視覺色都是相同,LOGO 呈現也是一模一樣,
第一次看到同個品牌但是在不同國家會更改主視覺,而且是如此大改特改!也是開了眼界~

因為覺得轉車很麻煩,所以我就直接從押上往南走到錦系町,搭上 JR 往秋葉原前進!
日本的 JR 就把他想像成新幹線、地鐵則是捷運,所以兩個完全是不同系統,
但是 Suica 卡就跟悠遊卡一樣,兩邊都可以用!這個要領記起來後東京的交通就可以搞懂一半了。 

IMG_7122.JPG

就跟在臺灣搭火車一樣,記得上月台前一定要先看清楚方向,
不然很有可能走錯月台然後原本要南下變成北上...

IMG_7123.JPG

IMG_7125.JPG

一眨眼就到秋葉原了,出了車站,果然濃濃的電玩氣息撲鼻而來!!!!
這裡以電玩漫畫聞名,所以在東京要買電動要買玩偶來這裡準沒錯!

IMG_7126.JPG

除了電玩之外,這裡也賣超多各種種類的電器線材耗材!
可說是工(工)程(具)師(人)不可不知道的好地方~

IMG_7127.JPG

IMG_7128.JPG

跟著官方網站的指示,到了有在賣三日券的店家 LAOX,
一進去後發現店員跟顧客全部都是中國人!真的是嚇了我一大跳!
彷彿好像是東南亞國家為了觀光客而開始學英文一樣,日本也開始為了大量的中國客人開始提供中文服務,
也不知道是好是壞,總覺得在這裡聽到滿天紛飛的中文還是覺得好奇怪...

IMG_7129.JPG

IMG_7130.JPG

JR 的每個站站外幾乎都有站名,不知道是不是一種哈日的情懷,看起來真的超有感覺~

IMG_7135.JPG

進去之後售票處有著超~級~大~的路線圖,看得我眼花撩亂,
不過幸好買了三日券之後我就不打算坐 JR 了,所以就很瀟灑地跟這塊我也不想懂的 JR 圖說掰掰,
等下次來訪日本要去富士山跟吉卜力動畫館時再來好好研究你啦~

秋葉原的 JR 跟地鐵站相差得有點遠,繞了我一大圈才找到。
在日本轉乘時真的要注意距離,不管是地鐵轉地鐵或地鐵轉 JR,
雖然地圖上都在同一站,但是我的老天爺啊有時候得走個十分鐘才會到!
簡直是超乎想像的遙遠啊~

在進地鐵時發現了裡面也有擺放人力招募的廣告,
而且是分區做成一本一本的期刊,看起來好精緻!

IMG_7137.JPG

只是回頭想想,這樣是否代表日本的失業率/轉職率真的這麼高?
高到需要用這種紙本的方式來尋找工作而成為一個較有效率的方式?

IMG_7138.JPG

下面這個海報本來因為手機沒電而拍不到了,但覺得實在太經典,
所以就立馬把行動電源拿出來充電然後拍下這個我覺得實在非常優秀的海報~
臺灣的捷運應該也要張貼才是啊!!

IMG_7139.JPG

然後不知不覺就已經十二點多了。
由於下午想要去上野走走晃晃,加上朋友說到日本一定要吃一蘭拉麵,上野剛好也有分店,
所以午餐就乾脆一起在那裏解決,摸蜆仔兼洗褲覺得行程安排得好棒棒。

IMG_7142.JPG

IMG_7143.JPG

走出上野站會看到眼前很多高架橋,對面則是上野車站與百貨的共構建築。
在日本很多車站都是共構建築,涉谷站的出口甚至無縫節軌百貨公司三樓!

IMG_7144.JPG

這幕還滿令人省思的。
人來人往的街道上,照片的右下角就這麼一個流浪漢就地築巢,四周散滿了他撿來的家當,
走過的人似乎視此為再正常不過的情形,使這市容與流浪漢呈現極為矛盾的衝突感。

一蘭的上野分店在山下口旁邊,對面不遠處就是上野公園,
請大家

 

IMG_7159.JPG

IMG_7160.JPG

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一點左右,外面的人龍還是好長好長,
本來一度猶豫要不要吃,但後來想說既然都來了排隊就排隊 who 怕 who。

幸好手機滑一滑,大概十五分鐘左右就輪到我了~(灑花)
一蘭在外面時會發給客人一張單子,上面可以圈選這次想要吃的層次,
從湯到麵到配料以及辛香料都可以選擇!然後還有提供中文版本實在是覺得佛心來著的啊~
(出國不能接受講中文但看到繁體中文的菜單會覺得十分感激的毛病)

IMG_7146.JPG

進入餐廳後就可以看到大概三到四個走廊都被簾子蓋住,
大家就是依序一格一格地坐在裡面用餐。

IMG_7148.JPG

服務人員會很有耐心地引導你去點餐,按一按然後把錢幣放進去就好了!
接著一張小單子就會撲撲地掉出來,領了之後就等待空位坐進去囉~

IMG_7149.JPG

IMG_7150.JPG

進去後的位置就像這樣....單人用餐空間。
店員會收走你的單子然後劈哩啪啦跟你講一大堆話,
基於禮貌我就跟他「嗨嗨嗨嗨」的回答但實際上我應該甚麼話都可以不用說。

IMG_7151.JPG

左前側提供了杯子可以倒水喝。
右側則是意見表供大家回饋寶貴意見。

IMG_7153.JPG

IMG_7152.JPG

筷子套很有趣,背面就是加點的單子。
如果吃完後覺得吃不飽想要再加點任何東西,只要畫記上去再補上零錢,
剛剛在洞口後面的小妹又會自動出現(聽起來好嚇人XD)把單子收走然後把加點的東西送來~

 

IMG_7155.JPG

大概等了五分鐘而已吧麵就來了!
真的是超級香超級香,湯頭的濃郁程度完全是臺灣拉麵無法比擬!
而且喝完後不會很口渴,代表是一定程度的真材實料熬煮出來的湯頭~天啊現在我口水又要流出來了!
不過因為我不吃辣,結果秘製醬料我又選了兩倍,結果搞到最後我是邊喝水邊擦汗邊吃麵,
讓整個享受程度打了八折,覺得有點可惜!

後來才發現為何這個地方要設計成一格一格的,就是提升翻桌率啊!!!
(也是降低在外面排隊排到不耐煩想要進來翻桌的翻桌率 XD)
要不是像我一樣一定要把湯頭喝光或無聊會觀察整間店在幹嘛,多半吃完就會走人,
讓後面的客人接著遞補空位,實在是非常高招啊!
彷彿看到老闆笑著說:「想討論我家的麵多好吃?OK,出店門再跟你朋友面對面說~bye bye~」

吃飽後,慢慢地散步到對面的上野公園去晃晃。
一直堅持要來上野公園的原因不外乎是來學日本語第一課就提到上野公園,
我的天啊就跟對岸同胞從小聽到日月潭阿里山一樣,來了東京怎麼能不來上野公園朝聖呢!?

IMG_7175.JPG

上野公園這個有招牌的路口是離上野車站比較遠的地方,是走結束之後才拍的~
不過也不用怕走錯啦上野公園很大,條條大路通公園,甭驚甭驚~

IMG_7176.JPG

跟這個公園自拍不知道怎樣就覺得好興奮 XDD

IMG_7164.JPG

公園裡面有一個雕像但我實在是沒有很仔細地去了解 who is he

IMG_7169.JPG

公園內有一個人形寺,往不忍池的方向看過去有一棵環抱的松樹,十分美麗。

IMG_7165.JPG

牌子說他叫月之松,感覺根本就是從漫畫走出來的植物啊極扯!!!!
我覺得這棵松樹晚上應該會變成某種魔法器具或者是變成一個守護東京的使者吧我猜 XDD

IMG_7168.JPG

到了日本,就能完全了解為何日本卡通都會有烏鴉叫聲。
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就是非常多的烏鴉叫聲!早上叫、晚上叫、走在路上看得到烏鴉就聽得到叫聲。

IMG_7166.JPG

各位觀眾請看這烏鴉多大隻!而且根本就沒在怕人的....實在是超怕走過去被啄啊

IMG_7167.JPG

走下去就是東照宮,往右轉則是上野動物園。

IMG_7174.JPG

東照宮我看書上介紹是說當年照著德川家康的遺囑所建造的,
但我實在是沒甚麼興趣,所以逛一逛之後就走了。

IMG_7170.JPG

IMG_7171.JPG

看到庖丁塚有點傻眼,不知道此庖丁跟那個不用七星刀就能夠把牛給支解的庖丁是不是同一個人。
然後坐在公園椅子好舒服,差點又睡著了...

從上野公園的入口,在等紅綠燈時拍了這張全景照,
一邊是綠地一邊是現代建築,在城市能夠看到腹地如此廣大的公園著實不容易啊!

IMG_7177.JPG

日本的紅綠燈很不一樣。
一樣是倒數的,日本不管紅燈或綠燈都會在下方亮兩條 bar,
隨著時間越來越短,bar 的長度也會越來越短,告訴你「時間快沒了喔~要跑請快要停請決定!」
臺灣的小綠人似乎是從德國引進的,日本的這個我猜應該是在地研發的倒數系統吧!
看習慣秒數之後看到這個實在是不知道要衝還是要停,最後燈號多半就在猶豫中變成紅燈了!

IMG_7178.JPG

上野公園的對面就是阿美橫町,一個在地市集,聽說超級好逛超級好買!
也就是十之八九與藥妝脫離不了關係。

IMG_7163.JPG

阿美橫町入口就有這種大型的置物櫃,很多車站也有,
提供給遊客臨時寄物使用~但千萬別放東忘西最後不知道到底塞在哪裡啊!

 

 

IMG_7179.JPG

IMG_7180.JPG

阿美橫町簡直就是一級白熱化站區無誤!各種攤販都在叫囂拉客人~包包食物應有盡有~

IMG_7181.JPG

魚也是一條一條地擺著供當地人購買!就是菜市場的意思了啦~

IMG_7183.JPG

這邊賣的休足時間也異常的便宜!

IMG_7184.JPG

後來雖然沒有很餓,但我還是莫名其妙地買了章魚燒來吃。
就想看看日本的章魚燒到底是有多好吃!(加上那麼多人排隊,看起來好像還真的不錯...)

IMG_7187.JPG

IMG_7188.JPG

IMG_7190.JPG

後來跟 0.7 倍網球一樣大的章魚燒吃起來就真的是還好還好,
不過裡面章魚超大塊吃起來實在是超級爽的!

吃完之後,我深深地覺得我應該要回去補眠了...
所以就自動調整著返家模式直接回到住宿處洗了澡睡個覺,畢竟晚上還有行程要跑....

來日本第一天就睡了兩趟覺,覺得好廢,
紅眼班機真的不是人搭的...

回到床上睡了一覺之後神清氣爽!
洗了個澡之後又是一尾活龍~晚上準備出發到東京鐵塔囉!

由於我真的是不知道東京鐵塔在哪裡,只好請天靈靈地靈靈的 Google Map 為我指點迷津,
東京的地鐵真的很複雜,因為東京鐵塔不是共構建築,所以無論到哪個捷運站都得走一段路。

IMG_7195.JPG

我這次是搭到赤羽橋站走過去。出站之後基本上就不用再看地圖了,
一大欉東京鐵塔就在眼前,憑著直覺走過去就可以了~

IMG_7196.JPG

不誇張,轉角過去看到整隻東京鐵塔的感覺真的好~興~奮!

IMG_7197.JPG

IMG_7199.JPG

我似乎走錯入口了,結果走到一個寫著禁止進入的地方,
不過真的是管他的裝做看不懂漢字就好~跨進去就是東京鐵塔囉!

IMG_7200.JPG

夜晚這個角度的東京鐵塔特別有氣氛。

IMG_7202.JPG

東京鐵塔的一到三樓都是商家~所以在這裡買紀念品(芭娜娜啦、小雞饅頭啦等等的)都很方便,
不過如果是打算大量購買還是等到進機場出境後的免稅店才比較划算!

另外一樓有海賊王的商品店跟餐廳,喜歡的粉絲一定會愛死這個地方!
(在台場的朝日電視台也有餐廳唷~)不得不說海賊王真的也快躋身日本文化代表之一了!

IMG_7206.JPG

IMG_7207.JPG

不過今天來這裡當然是要上去展望台看東京鐵塔的夜景啊!
展望台的票在 1 樓買,之後會有專門的電梯一路通通通通到上面。

IMG_7203.JPG

展望台又分為兩個,分別是大展望台與特別展望台,兩個高度差了一百公尺,
簡單來說就是在山腰跟山頂看夜景的價格不一樣就是了。

IMG_7209.JPG

IMG_7208.JPG

顆顆,看到沒,0 元的票!
好消息大放送~只要持 JCB 的卡,在櫃台出示,就可以獲得一張免費到大展望台的票唷!
原本在臺灣幫朋友湊卡數辦的 JCB 沒想到居然在這時候派上用場,真的是喜出望外!

IMG_7210.JPG

買完票後裡面就會看到電梯口排隊處,馬上就會有人招呼你!

IMG_7226.JPG



展望台的電梯在晚上變得十分夜店風,裡面還有電梯小姐很熱心的講解~
(她知道我在錄影眼睛還笑得瞇了起來真的是有夠 Q)
另外電梯的玻璃是透明的,所以可以透過東京鐵塔鋼骨之間的縫隙看到離我們越來越小的房子與車子。

各位觀眾!東京都的夜景就在眼前一覽無遺啊!
但是因為室內反光加上 iPhone 的夜間攝影真的是不太好,如果有一個單眼加腳架這裡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IMG_7213.JPG

IMG_7214.JPG

IMG_7215.JPG

IMG_7225.JPG

除了室外的夜景有看頭外,室內也有值得一逛的地方,
紀念品店、小酒吧 Live House 還有祈願板,可以讓大家在上面寫字留下願望!

IMG_7223.JPG

看到這個光大概就知道室內 ISO 得調多少才能拍得好看了吧...(而且還是這種詭異的藍光)
不免俗地也要寫些東西來祈願一下,祝福自己一切順利但有些挑戰!

13695203_10208264151459459_2031044672_n.jpg

另外這邊還有透明的玻璃可以直接看到底,踩上去真的會有點毛~腳底發涼的那種!

IMG_7224.JPG

IMG_7219.JPG

從大展望台要離開時還要在往下一樓才能搭電梯走。
私心建議如果還不是很了解日本的市區分布的話,不妨第二天或第三天再上來,
否則少了藉著點點燈光辨識地區的過程,夜景似乎也少了那麼一點兒滋味!

IMG_7225.JPG

掰啦東京鐵塔!反正票不用錢,改天趁白天再好好地來看一次!

IMG_7227.JPG

IMG_7228.JPG

戶外的地板還有著東京鐵塔的投影,讓人意猶未盡。

IMG_7230.JPG

荒謬的日本行第一天終於在東京鐵塔的陪伴之下結束了。
想想一天就走了好多地方真的是疲憊至極,但卻又充實到不行!

回去後跟大學朋友躺在床上聊天,好像又回到大學無憂無慮的宿舍時光,
沒想到居然在日本重新回味,世界真的很奇妙。

夜深了、腳痠了、人累了。
睡個一覺,明天繼續探索東京!

お休みなさい。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