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76.JPG

沒錯,各位觀眾,距離上次去龍目島已經整整兩年了!
沒想到終於又有一次連假可以再次衝龍目島~(其實沒想到的是我怎麼還在印尼 XD)

過了兩年,三寶瓏終於有直飛龍目島的飛機啦!!
雖然對於從臺灣來的人實在沒啥影響,但是這樣安排大型印尼之旅的話就又多一個選擇,
可以飛到日惹 → 搭車到三寶瓏玩一趟 Karimunjawa → 再直飛龍目島/峇里島。

不知道 Karimunjawa ?沒關係,我幫你準備好!

>>【遊記】印尼|咖哩目爪哇。Journey of Krimunjawa <<

回歸正題,這次一下班我們就狂奔機場,因為叫車沒叫好還拖到六點多才出門,
幸好沒塞車不然真的是會在半路趕到漏尿...

IMG_3355.JPG

這次搭乘的航空是 Wings Air,也是 Lion Group 底下的廉價航空公司,
啊這個時間也只有這個班機可以搭,所以也不管這麼多了,反正螺旋槳轉一轉就飛上天空了~
沿途飛過燈火粼粼的峇里島後,終於在龍目島的機場下降。
值得慶幸的是這次我們只 Delay 約莫半小時,所以八點多出發的飛機,
加上時差,約莫十一點半人就在龍目島了!

IMG_3359.JPG

兩年過去,景物依舊,人事已非。這次只剩下當年的票務小姐一同出遊。
要是你還沒看過我寫的龍目島跳島旅行上下集,那可以先點過去看看這兩篇流水帳 XDD

>>【遊記】印尼|龍目島。說走就走的印尼跳島旅行(上)<<
>>【遊記】印尼|龍目島。說走就走的印尼跳島旅行(下)<<

IMG_3362.JPG

走出機場後,司機就已經在門口等我們了。
這次我們只在籠目島待一天,目標就是 Gili Nanggu,因為上次同事去覺得很美麗,
所以這次就直接跟當初的司機包全套,六個人喊價六十美金,包機場接送+整天行程,
我是覺得有點偏貴,但 CP 值這件事情說實在話就是見仁見智囉!

這次我們住在龍目島南 Kuta 區,距離機場大概半小時車程,
龍目島令人驚訝的地方,就是這次開在路上覺得特別順暢,沒有之前的顛簸感,
一路順暢地,很快就到了飯店。

這次我挑了一間度假感十足的飯店,叫做 Kuta Baru Hotel,一樣網路上正評負評都有,
不過反正老子就是想住,所以就訂了!果然到了之後別墅房的感覺其實還不錯!

IMG_3364.JPG

兩張單人床,旁邊都有附上插座,十分地熟知 3C 族晚上都要把手機相機電池充飽飽的鐵則。

IMG_3366.JPG

室內的整體設計也很舒服。
不過我同事就很雖小,明明也是訂了別墅房,但是卻被配到標準房,
聽她說味道很臭而且很窄小,沒熱水沒電風扇(omg 在我隔天起床才看到她留言感覺超級森77)
(不過後來她回雅加達的班機超賣,所以她就被升等到商務艙,簡直爽。)

隔天大概七點多就自然醒了,出來後滿滿的陽光撒在渡假村內,ohhhhh IT'S HOLIDAY !!!!

IMG_3368.JPG

IMG_3369.JPG

 

IMG_3371.JPG

當初會被這間飯店燒到,主要也是因為這個很有事的發呆亭,
可惜這次停留時間短,而且早上幾乎所有人都在賴床,就沒有拍到甚麼北爛的照片留念了。

IMG_3372.JPG

IMG_3373.JPG

早上躺在這邊享受風景作為假期的開端,實在是一件非常過癮的事情!

這邊早餐也是給得很澎湃,一盅水果、一盤麵包/蛋糕當作 Starter ,最後再配上一盤自己點的早餐,

IMG_3370.JPG

我就在這邊一邊吃早餐一邊看同事意淫在水池裡面游泳的帥哥。


(同事表示:那個帥哥胸肌好大!)

因為前一天我們平均都一點多才睡覺,今天早上本來說好要九點出門,
硬是拖到九點半多快十點才出去,覺得導遊都快等到年華老去了。

本來問導遊要不要住在 Mataram 好還是 Kuta 好,因為我不想要離 GIli Nanggu 太遠,
導遊說兩邊都差不多,於是我就挑了比較有渡假感的 Mataram 來住,
沒。想。到!TMD 導遊居然從 Kuta 先是經過機場再擦邊球 Mataram
(就是走了下面地圖的右下星星到左邊星星的紅色路徑)
等到了 Gili Nanggu 時我已經睡了兩輪,時間也來到了將近十一點 ....



傻眼貓咪如我只好叫大家趕快動作,救生衣、蛙鞋泳鏡該拿得拿一拿,
跳上一艘八爪船,就吆喝著叫導遊準備出發!

今天太陽實在非常大,如果沒有做好防曬,真的就是只有灼傷的份。
不過野孩子如我真的是不太喜歡防曬,後來開始用了助曬之後,反而覺得寧願抵抗太陽,
倒不如就好好地接受太陽~反正助曬也有部分的保護功能,而且還有椰子油的香味!
(講成這樣會不會有助曬膏的葉佩雯來敲我的大門啊XD?)

IMG_3382.JPG

IMG_3389.JPG

大約十分鐘的船程我們就到了第一站,Gili Nanggu。
其實這次的小跳島就是在這附近的三座小島浮潛+吃午餐,所以龍目島不是只有西北邊的吉利三小群島唷~



到了 Gili Nanggu 時上面已經有好多人在浮潛了,導遊隨邊挑了一個地方之後就說把東西放在這裡吧!
「Permisi , sini bisa ?」(Excuse me , here okay ? )傻眼的我忍不住印尼話脫口而出,
就是在一個柵欄附近把東西放著,然後他說這裡很 Aman(發音:阿曼) ,就是安全的意思,
講完了之後就打開空寶特瓶開始塞吐司,準備待會下水餵食魚魚。

好吧,既然導遊都 Aman 了那我也只能覺得很 Aman。

導遊很熱情地替還沒被水打溼的我們拍一張照片,
因為待會下水之後大概就有人要花容失色惹QQ

P3300007.JPG

這瓶就是傳說中的餵魚吐司罐,把吐司塞進去之後加水搖散,待會在水裡噴出來就很像 @#$@^%&...
我是說,很像魚魚們愛吃的食物嘛~別想太多~

P3300012.JPG

從岸上下去浮潛的步驟大概跟深潛其實很像,蛙鞋建議都是背著大海,躺下去時再穿起來
浮潛時因為有穿救生衣,所以躺下去之後你的人會飄在大海上,這時再穿蛙鞋會是最好的姿勢&角度!
真的不要在岸上穿好,踩著大蛙腳往水裡走去,到時候腿太酸舉不起來別說我沒警告過你!



這是一號選手,半旱鴨子,特技就是說好了下水不會踢水,只會漂浮。
本來以為來浮潛可以待在船上,沒想到居然是岸潛 XDDD 
不過後來導遊一直稱讚她會踢水了,人的潛力果然無窮啊!



這是二號選手,基本上就是不碰水不能游泳下水要有游泳圈還要有人可以抓。
所以最後他全程都抓著另一個導遊(導遊:我以為我是導遊沒想到我是駝獸,哭哭)



水底的魚實在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多,多到一個我覺得傻眼的地步。
把吐司罐罐擠一擠,魚群就蜂擁而來搶食,一個閃神差點就覺得這些魚要把我給吃乾抹淨了。

P3300064.JPG

後來一號選手跟導遊游一游,導遊一直呼喊我的名字,哈酷那哈酷那地一直叫,
一游過去看,媽呀不得了原來是一大群沙丁魚!上次看到是在宿霧的 Moalboal,沒想到這邊也有!
看到一大群魚萬頭攢動的感覺實在是很奇妙,彼此之間不用言語溝通,卻又往著同一個方向旋轉前進。

P3300031.JPG



Gili Nanggu 的特色大概就是魚群的種類非常多,但是又跟美娜多的感覺不一樣,
美娜多潛水時是一大片的顏色相近的魚群,但這裡卻是這裡一坨、那裏一坨,而且顏色斑斕交雜,
我在想或許是因為這裡的魚被慣壞了,所以會跟著食物走,而不再需要一大群魚來彼此支援、群體行動。

P3300037.JPG

P3300038.JPG

又有黃黑、又有紅藍綠,這種大膽的撞色彷彿是看到剛開始學畫的小朋友會使用的搭配,
明明看似不協調,卻栩栩如生地存在眼前,美麗得攫人目光。

P3300041.JPG

游一游實在這個小珊瑚礁發現善於偽裝的魚(對,所有的魚我都不知道名字,只會用形容詞形容XD)
看看你有沒有找到在哪裡~

 

P3300111.JPG

P3300113.JPG

沒錯,究係低家!不仔細睜大眼睛看還真的看不到!

後來不知道游了多久,就是一個游到感覺很累但是導遊還想要繼續往前的節奏,
我們就一直說 Mau Balik、Mau Balik( Wanna go back),但是導遊還持續勇敢向前,超失控。

最後好不容易結束往回游後,被我們發現了一個小驚喜!就是這隻小河豚!

P3300117.JPG

超級超級Q的小河豚,握在手上短短的刺一點也不刺手,
兩側的鰭一直拍壓拍地,嘴巴嘟起來整個森77到不行,在場的所有人幾乎都要被融化惹~

P3300127.JPG

這張照片試圖營造一種,少年河豚的漂流之旅,的感覺 XD
放開他後河豚還是持續賭氣,在海面上轉呀轉地,真的讓人捨不得他就此離去~

P3300134.JPG

最後結束這第一次的浮淺,終於上岸。

P3300140.JPG

P3300144.JPG

這清澈的水實在讓人想要就一直在這裡漂浮啊~

上岸之後大概也已經一點半多了,我肚子已經餓得咕嚕咕嚕叫,
不過我們的導遊十分十分堅持說我們還沒看到最美的地方,
所以要我們往更左邊繞過去,重新下一次海...

縱然傻眼貓咪到不行,我們還是乖乖地去,然後又重新看了一次剛剛看過的東西,然後上岸。

之後我們就準備要去吃午餐了,搭了大概十分鐘左右的船抵達了另一個小島,
島上已經有非常多人在用餐,感覺我們就是最後一組。

IMG_3389.JPG

午餐非常簡單,六個人總共是六盤飯、兩盤青菜跟兩隻大魚,
大魚烤得非常非常的黑,不過吃起來至少是新鮮的(而且後來也沒有拉肚子),
後來腦波弱的我們看到別桌有在吃龍蝦,發現在不遠的海岸有一籠活生生的龍蝦,
我們就挑了兩隻全部的人一起 Share,烤出來的龍蝦原汁原味十足,
每一根腳的肉都可以很輕易就吃得到!替這頓午餐增色不少~

IMG_3391.JPG

在東南亞,炎熱的天氣配上一科清涼的椰子真的是再舒服也不過,
然後喝完的椰子就變成這些後面牛牛們的食物了....

IMG_3392.JPG

吃飽之後我們就在附近的涼亭休息拍照跟耍廢,
舒服的海風吹過來真的讓吃飽的我們眼睛都快闔上了。

IMG_3393.JPG

在這裡休息大約一個小時後,我們就上船再度啟程,前往最後一個看日落的小島。

IMG_3394.JPG

IMG_3395.JPG

IMG_3396.JPG

看日落的小島是 Gili Kedis,是個兩分鐘就能夠逛完的小島。

IMG_3405.JPG

IMG_3406.JPG

到了那裏我們放完東西後,導遊又找我們再去浮潛一次,
只不過這個地方就沒有早上的 Gili Nanggu 來得那麼漂亮,

最後就是在海上漂流,然後大家一直各種吵鬧要回去島上。

P3300213.JPG

一號選手這張跟導遊實在非常像蜜月之旅。

IMG_3407.JPG

回到島上之後大概也四點多了,太陽已經準備要漸漸西沉,
我們就在島上四處逛四處拍照,小歸小,但是拍出來的景色真的都滿好看的。

IMG_3410.JPG

美人魚(?)

 

IMG_3434.JPG

後來我們拍膩了之後本來打算走了(對,我們就是很失控很愛提前離開各種景點的一群人)
導遊就說,這邊有很多石頭拍起來很好看,請我們大家排排站好要幫我們拍照,
「Satu, Dua, Diga」拍完之後,導遊給我看照片拍這樣。

我看了照片,再看看他。
「.......」

IMG_3444.JPG

「你拿高一點拍好了,再幫我們拍一次。Terima Kasih」我還是秉持著紳士風度的禮貌。

然後總算是拍到一張比較好一點的照片了。

IMG_3446.JPG

後來莫名其妙發現這邊其實滿漂亮的,有點臺灣老梅石槽的 FU,
淺色的沙灘配上嫩綠的苔癬,是個色調非常柔和的風景。

IMG_3447.JPG

然後有人就在這大自然的風景下開始跳起耍髮舞,也是一點違和感都沒有唷 ^.<

後來我想要拍一下下方我覺得很漂亮的苔癬跟顏色,結果又莫名其妙跑出這個腳來
(對,沒錯,就是甩髮姨本人的腳。)

IMG_3452.JPG

咆嘯一陣之後終於淨空閒雜人等,然後我又準備要來拍一次,
TMD 又跑出來一個大拇哥按讚!但我只想要吐火打人!

IMG_3453.JPG

結束鬧劇之後終於能好好拍照,這一區的苔癬跟石頭本來就好看了,
配上遠方的日落餘暉,把顏色調和得更加相得益彰!

IMG_3482.JPG

IMG_3484.JPG

這大概是這旅途中唯一一張比較正常的合照了(按相機的我十之八九在恍神中)

IMG_3485.JPG

夕陽漸漸往下沉,原本柔和的晚霞慢慢被海水沖淡,
剩下的光芒凝聚成一道銳利的餘暉,倒映在海面上隨著波浪起伏,十分愜意。

IMG_3499.JPG

結束完浮潛後,我們回到本島簡單沖了沖,又搭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回去南庫塔區,
大街上早已人聲鼎沸,各家攤販把海鮮一字排開等著客人上門。

IMG_3543.JPG

這邊的旅行 Agent 都會在門口掛上交通車的費用,從這價錢看來應該是包車集合前往,
所以如果是自己來背包客的話應該也不用擔心交通過於昂貴~畢竟背包客有的是時間、沒的是錢 XD

IMG_3544.JPG

 

我們在大街上逛了一段時間,遲遲沒辦法決定到底要吃哪家好,
這邊很多餐廳的外觀都滿有特色,只不過食物雷不雷真的是很難由外表判斷。

IMG_3547.JPG

最後我們就挑了一家最多人、幾乎客滿的餐廳進去,就餐廳而言,人潮的多寡總是一個非常好的餐飲指標!

IMG_3554.JPG

基本上呢,由於在印尼已經待非常久,所以出來玩其實根本就不太會再挑印尼菜來吃,
所以這次我們就怒點了三個 Pizza 、兩個 Tong Yam Soup 當作我們的晚餐,簡直就是餓昏的一群人。
(更別提再進餐廳前我們還買了兩個可麗餅,不是我在說,超級好吃!)

IMG_3548.JPG

IMG_3549.JPG

IMG_3550.JPG

不得不說這家的 Pizza 實在烤得非常棒!每口吃下去都是拳拳入肉的攻擊我們的味蕾,
真的無怪乎整間餐廳會這麼多人了!

IMG_3551.JPG

IMG_3553.JPG

最後吃完才四十八萬,折台幣不到一千塊(現在刷卡的金額已經飆到 1:470 了),
六個人分下來一個人也才八萬塊左右,大概是臺幣兩百塊,真的是!值得!

餐廳名稱:Warung Aldi's

 
檢視較大的地圖

隔天一大早起床,我們就要跟這間飯店 Say Bye Bye 也要跟龍目島 Say Bye Bye 了,
早晨的庫塔大街非常安靜,完全感受不到前一夜的熱鬧氣氛,靜得非常鄉村、非常安詳。

IMG_3559.JPG

Check Out 完之後我們就搭著導遊的車子回到機場,早上基本上也不會塞車,半個小時就到機場了!

IMG_3578.JPG

一樣搭著不能再熟悉的 Lion,告別這塊旅遊業正在悄悄甦醒的龍目島,準備飛往峇里島~
(沒錯,在印尼工作就是,有個三天連假,就可以飛兩個島呢!好印尼,不來嗎?XD)

IMG_3582.JPG

IMG_3585.JPG

龍目島飛峇里島非常快!我們之所以沒有選擇搭船是因為價格差不多,加上搭船的話下車的地點其實離市區有點遠,
但是如果想要嘗試看看不同的交通工具的話也是一個新的體驗!

飛機從峇里島的東側進入,Nusa Dua 的高級飯店區看得一清二楚,還有許多各種水上活動的船隻繞行,
這看似平靜,但每個個體都在各自奔波、忙碌的景象,久久縈繞於心無法忘懷呀!

峇里島的遊記有空再寫囉!
我們下一篇遊記見!


=點我看前兩集=
 

【遊記】印尼|龍目島。說走就走的印尼跳島旅行(上)
 

【遊記】印尼|龍目島。說走就走的印尼跳島旅行(下)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