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流行心得,什麼都要來個心得文,看 Aviation 版好久了,想說也來寫一篇。
今年年初搭的商務艙剪了影片之後就沒動力繼續寫了,所以趁這次豪華經濟艙記憶猶新趕快寫一下!



*商務艙無言影片請點我*

搭機日期:2018.11.12
搭機路線:TPE-CGK
搭乘機型:A350-900
編號:B18916

華航大概從 2017 年開始就用新內裝的 777-300ER / A359 兩種型號,
往返臺北雅加達、臺北峇厘島這兩條最遠的東南亞線。
由於是新內裝的關係,每次返台時都覺得這條線真的是 CP 值超高,
先不論東西好不好吃 XD,光內裝是新的加上觸控式的新 AVOD 系統,搭起來真的感覺 94 潮。

A359 的經濟艙比 773 的經濟艙來得更寬敞那麼一點點,
另外從官網上的資料可以看得出來豪華經濟艙的寬度比經濟艙多了兩英吋、間距則多了七英吋,
加上固定的椅背,其實長程飛下來真的也可以睡得滿舒服的了。

另外平常搭經濟艙習慣,不得不說 A359 椅背變薄真的很有感,
在躺下去的那一瞬間會覺得陷入雲朵一樣(沒有啦這樣真的太誇張但相信我真的很有感),
每次都很怕會不會撞到後面的人,不過事實證明就是給他爽躺下去就對了!



好,看完了基本介紹有了概念後,就來分享一下這次的心得吧。(保證這次沒有自拍 Don't Worry)

由於去年跟上華航匯豐聯名卡一萬五升金的活動,我也躋身金卡蟑螂的行列,
本來想說去 9 號 Sky Priority 的櫃台 Check In,沒想到這裡真的超級多人!(神秘嘉賓也在行列XD)
所以馬上拍了一張之後就去本來應該是要 Check In 雅加達的櫃台 Check In。

IMG_0159.jpg

結果到了雅加達的櫃台也是人滿為患,超級多人!
不過豪華經濟艙的走道居然沒有人排隊,所以我就直接直搗黃門,變成第一個排隊,馬上就輪到我 XD

不過在這邊分享一個技巧,能夠在旁邊櫃台先 Check In 拿機票就先拿機票,
有的櫃台會另外拉出一個通道給「已經有機票,僅需寄託行李」的乘客排隊!
另外一個方式或許就是嘗試直接到別的沒有人排隊的華航櫃台,問問看能不能 Check In,
這樣或許也是一個省時間的方式,只是我目前還沒有試過就是了(畢竟金卡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好用 XD)

拿完機票之後接著就去貴賓室進行例行的免費早餐吃吃喝喝。
貴賓室在出境後會看到,A 側 B 側各有一間,由於每次去雅加達的都在 A 側,所以我也習慣去 A 側的貴賓室。



貴賓室一進去之後就是放滿書報雜誌的長廊,試圖營造貴氣與書卷氣融合的環境。





其實我還滿喜歡貴賓室裡面的色調設計,雖然有時覺得有點暗。
貴賓室裡面總共有三種 Layout,分別是下圖沙發椅、兩人圓桌以及長方桌供各種不同需求的旅客入座。
但是通常都是一個旅客佔一排沙發  or 一個旅客佔一個雙人桌( 94 我)。

然後每次在這種早上八點的時刻貴賓室永遠人滿為患,
每次找座位都很難找,真的是傻眼貓咪。



該有的酒類絕對少不了,我下次要在這邊先喝多一點,上了飛機後只有商務艙才有香檳、奶酒那些,
經濟艙 or 豪華經濟艙 only 紅酒、白酒、啤酒而已!



罐裝飲料、豆漿米漿還有小米粥基本上就是讓你喝到飽!

IMG_0162.jpg

另外貴賓室少不了的就是現煮麵食。
我是沒吃過聽說最好吃的國泰的牛肉麵,但我覺得華航的味道算是不錯了~
不吃牛肉的也可以點蔬菜素食麵或者是擔擔麵,小廚師都能配合客人點餐!

IMG_0163.jpg

另外還有一些簡單的早餐醃漬小菜、燒賣、西式薯餅熱狗等,
基本上東西品項我覺得很足夠,中式豆漿白粥、西式麵包炒蛋都有,喜歡吃麵的就是現煮現拿,
不怕吃不飽,就怕拿太多吃不下而已!

 

IMG_0165.jpg

IMG_0166.jpg

所以我今天就拿了牛肉麵跟客家小炒茶葉蛋毛豆番薯。
牛肉麵我還聽到別的客人要求 Double 牛肉,實在很任性卻又很實際,我下次大概也會這樣學 XDD

IMG_0167.jpg

吃飽喝足後準備去登機。

現在徐佳瑩的旅行的路上對面有新的展覽,跟貓咪有關,我覺得超級可愛!

 

IMG_0171.jpg

飛往雅加達的班機總是滿滿的。

IMG_0172.jpg

沒多久機上就廣播登機了。
高卡旅客跟商務艙、豪經艙旅客通常都能先進去,可以好好地走到自己的位置放東西。

我這次的位置在 31A,一進門右轉就到了。
剛好是第一排的位置所以上面講的椅子間距根本不適用,我的位置簡直超、級、大!

IMG_0174.jpg

 

IMG_0176.jpg

當初應該拿一下 iPhone 測距看一下大概有多遠 XD 
我只記得我把椅子整個後躺之後腳底剛好可以卡在安全卡的袋子上面,非常舒服的長度~

IMG_0177.jpg

但是這個唯一的壞處就是螢幕其實有點遠,結果後來我在看電影時一直被旁邊看巨齒鯊的劇情影響。

IMG_0178.jpg

基本上新內裝的經濟艙座位都已經把遙控器給收起來了,但因為豪經艙這個位置離螢幕實在太遠,
所以才配有遙控器(商務艙也有唷而且更屌,遙控器還有另一個小螢幕,可以分開來播!)
然後充電器則是在座位下方(經濟艙則是在螢幕下方),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起飛降落時空服員都會提醒先不要充電,
主要是因為起飛降落這兩個時刻飛機需要耗很多電力,希望不要分散電力的緣故,所以請大家要聽話捏!

IMG_0180.jpg

抗噪耳機跟商務艙用的一樣,也沒有聯名款,就是一個抗噪耳機,
角度要稍微喬一下不然戴久後拿起來耳朵會壓得滿痛的。

IMG_0181.jpg

大概去年開始有在看飛機時就下載了 Flightradar 24 這個 APP 在看飛機。
每次看到天空中有一堆飛機飛來飛去就覺得世界好大、好療癒。

IMG_0182.png

這個 APP 可以看得到七天內的航班高度、速度紀錄,點擊班機後還可以看到這臺飛機這週的飛行路線。
像是我這臺前幾天就飛去布里斯本、維也納、阿姆斯特丹等長途航線。
所以現在大家可以體會得到,為何我才說飛印尼算是亞洲航班能夠體驗新飛機最好的航線了!
因為基本上印尼都會用 A359 or 777-300 來執飛,
至於比較短程的就得要靠運氣,像上次去北越出差去程就是用舊的 A333,回程則也是 A359,就沒那麼固定。

IMG_0183.jpg

隔壁是要飛峇里島的 777-300,基本上華航與長榮飛印尼的航班早上出發時間都差不多!
順帶一提,長榮飛印尼的班機是用 A332,基本上都還是舊內裝,所以如果是星空聯盟的朋友就可能稍微可惜那麼一點點!

IMG_0185.jpg

起飛時也看到華航 747 雙層客機。
16 年時回印尼就搭到這班然後莫名其妙畫到二樓商務艙的位置,那時覺得超級爽!
後來體驗過新內裝客機的商務艙之後就發現真的回不去了 QQQ

IMG_0189.jpg

今天的雲層超級厚,棉花糖或者是棉被的那種厚度。

IMG_0191.jpg

海尼根就是我拿不到 Baileys 之後怒點的,真的是苦上加苦。

這一次畫不到 K 得靠窗位真的可惜,飛印尼的航班靠 K 的位置可以沿途欣賞臺灣山巒風景,
玉山、雪山、海岸山脈都一覽無遺,最後還能看到臺灣最南端的鵝鑾鼻,真的非常漂亮!

(偷渡幾張前面幾次飛的時候的照片過過乾癮)



非常美麗的海灣,但我不知道是哪邊,有哪一位諳熟臺灣東部地理的朋友歡迎留言告訴我!



可以看到海岸山脈的頭,非常感動啊!大自然就是如此的美麗與壯觀!



最後的臺灣南端鵝鑾鼻一景。



至於坐在 A 側這邊到了菲律賓段就可以看到很多小島,風景也是非常好!
只不過很多都是難以名狀的地形,所以少了認出地點的感動,不過還是不減對大自然的讚嘆!

IMG_0194.jpg

這麼美的小島根本不符合常理。

IMG_0203.jpg

這一段很容易看到深水藍到淺水藍慢慢渲染的漸層,非常美麗。

IMG_0204.jpg

IMG_0207.jpg

大概到了菲律賓上空時就開始上餐了。
前菜是芋泥沙拉、海帶芽和火腿;主餐居然有三杯雞!
不知道是不是豪華經濟艙的餐點不太一樣,不過這次還滿好吃的。

麵包一樣配著奶油無論怎樣我都覺得好吃。
至於水果就是水果,you can't expect more

然後這次我最受不了的就是餐點才剛上五分鐘,服務生就拿著冰淇淋來問是否有人要冰淇淋。
WTF,也太快了,是打算要我們吃奶油?還是香草冰淇淋三杯雞?
上次搭豪經艙時我記得是餐點結束後再另外與茶一起送上,怎麼這次完全不一樣?有點傻眼。

IMG_0208.jpg

吃完之後我就睡到一個不省人事,
試圖看完一直還沒看完的戀夏五百日但還是睡到不行,
等到有精神時差不多就要降落了。

這次降落時比預期中好得很多(或許是因為機長打開自動導航 & 降落 XD?)
沒有急煞車也沒有很重的搖晃感,可以給 90 分。

一到機場就看到本來今年跨年打算怒買特價商務艙去埃及跨年的阿曼航空
以為外裝會更浮誇,沒想到配色好像也普普通通,可能不是大飛機吧!

IMG_0211.jpg

華航與長榮降落的航廈不同。由於華航跟印尼的國航 Garuda 航空同為天合聯盟,
所以華航會直接降落在最新的第三航廈,對我們之後要再轉 Garuda 的行程方便許多。
若是搭長榮的話會是在第二航廈,不過現在航廈之間也有了接駁快車,方便了許多!

IMG_0216.jpg

最後送上雅加達機場的遠眺圖,左邊一個類似ㄇ字型的白色建築物就是第三航廈,
右邊由兩個上下半圓的磚紅色建築就是舊的一、二航廈。

下方則是三寶瓏的市容:一幢幢緊挨著山坡而立的小磚屋還有許多拔地而起的大樓。

IMG_0229.jpg

好,以上就是這次的豪華經濟艙紀錄啦!
希望可以給想嘗鮮看看的朋友當個參考。

用里程升等的話經濟艙升豪華經濟艙是 7000 里程(有限定購票艙等,太低等的艙等沒辦法升喔!)
依照 Point 板的行情一哩大概 0.35 ~ 0.4,所以單程升等的成本大概兩千五上下,
所以在買機票時可以用這個為基礎,考慮看看是不是要衝一發享受看看囉!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