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無聊之中,想說好久沒有看電視了,於是,拿起遙控器一轉

竟然,就轉到了一部超好看的戲‧‧‧

Orange Days

剛開始,是因為看到裡面的人都長得滿不錯的,想說看看好了

就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下‧‧‧就繼續給他看下去,

後來才發現,這是一部闡述很多道理的好戲,

裡面的內容主要是在講女主角(狄尾莎繪 柴崎幸 飾),

她得了後天性的聽障疾病,

但是,卻無法找到治療的原因,

後來,在巧合之下遇見了男主角(結城櫂 妻夫木聰 飾)

在和男主角的認識之下,慢慢的敞開了她的心。

雖然只看了兩集而已,但是,給我的感觸很大,

我覺得,在戲裡面,女主角曾經對男主角這樣說過: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走在澀谷、大馬路上,連拉小提琴的時候

也是,為什麼有那麼多渾噩度日的人,偏偏就是找上我?為什麼!!」

由於她是用手語比的,所以,那時整個螢幕是呈現一個非常寧靜的

狀態,反到襯托出了濃濃的無奈以及傷心感,當我看到這裡時,發覺

"對阿,為什麼會是她??明明世界上有那麼多人都是好吃懶做,

反倒活得好好的,但是,女主角那麼有上進心,為何病魔會纏上她呢?"

讓我感觸很深

Orange days片名的由來,有點表示橘子在等待成熟時,

由青澀慢慢醞釀成為橘色的甜美,也代表著主角們大學來的改變,但

我覺得這部片不只是描寫有關於愛情方面的故事,也連帶的把一些社會

的問題帶出層面,進而去把它揣摩出來,真的是一部好片,不管帶著

什麼樣的心情、什麼樣的角度去觀賞,一定都能夠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