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半,隱隱約約聽到黃義達的"匿名的寶貝"的歌聲,

我還在想,我昨天是不是在作夢阿,不然為啥早上會有流行歌曲咧..

探頭到走廊一看,原來是子元哥哥用MIC放音樂,

我恍然大悟,之前開會就有說要用音樂叫小朋友起床,

還真別有一番風味啊!!

當然,廁所裡面已經有一群黑壓壓的小朋友在盥洗了,

我也隨便找了個位置穿插進去,然後就開始刷牙...

之後,也是把我們家的小朋友全部轟醒後,再催他們去刷牙,

我家的小朋友裡面就屬其立最難伺候...

起床就起床,刷牙好剩下五分鐘,他還用大人的口吻跟我說

"再瞇一下就好了!!"

雖然說我是隊輔,但是真的很想一拳給他轟下去,

順便罵他"你五分鐘睡得到啥東西,中午再睡就好了"

真是的!!

大家都梳洗完畢之後,我們便帶下去到餐廳外準備跳早操,

今天的早操就是昨天表演的"科學小飛俠"

剛開始第一次大家都還在昏死狀態當中,

跳個兩三次之後終於開始有精神了,真不錯!!

然後接下來就帶回餐廳早禱,

今天的早禱是給我們看影片,後來才知道說是奕文找到的,

我看了真的覺得好讚!!

主要是簡單的Flash動畫,裡面在說,

每個人身上都背著一個十字架,拖在地面上行走,

有一個人覺得很重,所以他就不斷的把十字架鋸掉部分,

後來,到了一個懸崖,每個人都把背上的十字架橫放當作橋樑走過去,

可是那個把十字架鋸短的人,他過不去.....

這時,他就問耶穌要怎麼辦?

耶穌就說:"跳下去吧"

他說:"可是下面是懸崖耶!"

耶穌回答他:"相信我,跳下去吧!"

於是他就跳下去了....

下面是一個平台,然後有彎彎曲曲的樓梯到達懸崖的另一端,

我看了之後,說不上是什麼啟發,

但是給我的感覺很好。

還有其他類似的兩三個影片,真的都不錯!!

早導完畢之後,就是吃早餐啦!!

今天早餐是蘿蔔糕,但是似乎是用蒸的,所以呈縣粉白的狀態,

所以,我的小朋友都沒有吃很多...

子禪還說他們家的小朋友還很堅持說那個沒有煮過...

哈哈!!

之後,我們就把小朋友交給課程組的老師,換他們幫小朋友上課,

也讓我們有喘息的時間。

上去營本部後,劉神父也上來為我們上課,

雖然我是非教友,但是,我也努力的一點一點吸收他的故事內容,

只不過要拼拼湊湊...然後有的時候也不知道他說啥麼...

後來,想說來寫一寫給小朋友的留言板的紙條,

寫沒幾張之後,晏瑋撞了撞我,意思是說要專心聽劉神父的課,

我也就停筆了,不過還寫了滿多張說....哈哈....

後來還看到子山哥哥"杜咕"...手臂撐著,從劉神父那個

方向看來真的很像是在認真做筆記,喝喝...好笑!!

後來,神父的課完了以後,我們再休息一下後,小朋友的課也上完了

我們便下來準備兒童彌撒,說實在,彌撒基本上就是感恩祭,

雖然有的時候會覺得無聊,但是,心靈卻能夠很沉靜!!

滿不錯滴!!

彌撒完是午餐,超好吃的炒飯!!

接下來就午休,果然,又有人不想睡,然後又是發了脾氣...

真害..

起床之後,我們便帶下去籃球場那裡做蠟燭,

主要是憶慈姐跟夢慈姐還有顧凝姐三個人帶活動,

他們真的好厲害...在前面把藝術蠟燭說成花茶,

然後裝成貴婦人的樣子,重要的是都沒笑場!!

爆讚的說!!

我們家的小朋友還舉手問說"能不能吃"

惹起全場一陣笑聲...哈哈!!

後來,蠟燭做完了以後,時間也是交給大的,

又這樣渡過了下午!!

晚上吃飯沒記錯的話就是吃肉臊飯!!

小朋友都吃好多碗喔,因為太好吃了!!

接下來,今天晚上的重頭戲-駭客任務。

其實也只是要小朋友拿手電筒,然後找到在幼稚園裡面各個地方的

工作人員,請他們表演二十端的內容,然後比賽。

前半場,我們乖乖的坐在指定位置,然後一下子就被找到了!!

後半場,雅婷姐跑來跟我們說,可以躲得隱密一點!!

只能說"正中下懷"

我跟同組的夢慈姐便躲到超後面,連火光都只有一點點而已

哈哈,兩組找不到我們,

其他三組算是撿到,一組找到,另外兩組剛好來就一起...

真恨...

聽說佳播他們那邊更猛!! 把蠟燭藏在椅子下面,

走過去的小朋友以為他們是休息的工作人員....

哈哈,太帥了!!

原來大家都這麼有心機啊!!

駭客任務完了以後,就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洗澡時間...

全部好了後,也是帶回餐廳晚禱,

今天晚禱滿特別的,先是人權哥站在台上,

然後閔傑他們就一一的拿紙條上去貼在他的身上,

都是一些人的壞習慣,像是驕傲、懶惰、貪心等....

然後發給大家一張紙跟筆,把自己的缺點拿去給修女跟修士,

他跟我們說一些話之後,便把紙拿過去,說這些缺點你就丟出去了,

並且把我們拿的蠟燭點燃,然後放在台前,

整個過程中,幾乎要一個半小時左右,

但是給我的氣氛很溫馨,

後來結束之後,我們便從前面帶小隊回去,

經過工作人員,跟工作人員握握手,抱一抱,

後來輪到我帶我小隊時,一上去我伸手要跟人權握手時,

他竟然就直接抱我了,讓我覺得很感動,覺得隔閡都不見了...

後面的工作人員也是,或握或抱,

後來,到慶棠時,他也抱了我,

然後跟我說了一些話,我聽了之後,

真的覺得這幾天來的辛苦全部都值得了...

真的既感動又開心!!

接下來便是把他們哄睡了之後,輪到我們洗澡,

我沖好澡出來後,在刷牙時,就聽到慶棠在外面問佳播

"佳播,你老實說"

佳播在裡面洗澡,他就說:"恩,你說阿"

慶棠就問:"你跟哲川到底是什麼關係"

我在旁邊聽到,差點把水噴出來....

太好笑了,而且兩個人的聲音都很鎮定...哈哈

後來慶棠就一直說佳播洗很久,要他趕快出來,

不然就把門踹開..我在旁邊聽了也是一直笑..哈哈

後來,換慶棠進去之後,我還在刷牙,

慶棠出來時,我也還在刷...

然後,慶棠就跟我說...

"柏隆,你刷牙也刷得滿久的喔..."

我聽了之後挺尷尬的...喝喝...

後來,打理好之後,上去營本部開會,

宵夜是中午的炒飯,真不錯!!!!

一點多時,也是被趕下去睡覺...呵呵

真乖阿= ="

總之,今天也是一樣過得很開心!!!

因為大家與我同在,我與大家同在!!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