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補完習後回到家,肚子很餓,因為晚餐只吃了用五十塊錢買的三十塊錢的麵線,

話說老闆娘啊,你到底是不是故意不找我錢...夠狠!

所以,回家的路上就在鄰家小站買了滷科學麵,準備回家好好的享受,

到家後,爸說今天伯母生日,有留蛋糕給我,我進了樓下,也就是伯母家,

拿了蛋糕後,說聲生日快樂,帶著愉快的心情跟一個蛋糕還有一包科學麵以及書包便當走上樓去,

終於,我到家啦!

到家以後,我便先吃蛋糕,想說待會吃完再去洗澡,洗完再吃麵,

我拿起了蛋糕,走到我們的書桌房,也就是爸媽的房間,邊吃邊看,

媽媽看到我在吃蛋糕,就問說是不是伯母的,我就說,是,

然後我就跟我媽說:”改天你生日我們也來幫你慶祝。”

媽媽就跟我說:”我剛才跟弟說,以後我生日的時候不用幫我慶祝,我只要你們乖就好。”

她的出發點很傳統,以一種我們好,她就開心的態度來解釋這件事情,

只是,我卻很不喜歡這樣,媽媽每次都把她自己看得很卑微,似乎她自己就很不重要的樣子,

常常會說一些那種她自己沒關係,只要我們好就好的想法,

不過,我真的非常不喜歡這樣,既然你想要我們好,我們何嘗不是有同種的想法呢?

於是,我就說了一個我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的小故事給我媽聽,


西方的婦女跟中國的婦女,有什麼不一樣呢?

兩個都是很努力的賺錢,最後坦然的接受死亡的命運,只是...


西方的婦女,從踏入社會,有了第一份工作後,便先跟銀行貸款,拿來買車子以及房子,

接下來的日子,她開始有了目標,把賺來的錢分期付款慢慢繳回,

她活得很忙碌,卻也活得很開心,因為她有目標,她也同時在享受她的人生,

之後,有了丈夫跟小孩子,也是一樣的幸福快樂,等到臨終的時候,

小孩子們也個個變成成熟的大人,靜靜的圍繞在她的身邊,陪她渡過最後最美滿的時刻。

她這一輩子活得既忙碌又開心又有意義。


中國的婦女,也是一樣有了第一份工作,但是,她卻把賺來的錢存著,

每一個月拿到一份薪水,就存到銀行內,週而復始,每天奔波勞碌,

只希望將來能夠有豐厚的資金,給家人們使用,就這樣,她一直不停的工作,

至於享福,想都沒想過。漸漸的,她也老了,但是,她整天仍然操煩東操煩西,

最後,臨終前,她含淚的看著她的孩子們,不過,她的孩子們卻無心煩惱媽媽,

因為她們知道,媽媽的存摺裡面還有一大筆錢,一大筆她辛辛苦苦賺來的錢,

等到媽媽過世後,孩子們爭權奪利,而那位媽媽最後得到什麼?

她一輩子辛苦賺來的錢,連福都還沒享到,卻已經天人永隔了,

她的孩子們沒有一個關心自己母親的生死,只為了那白花花的鈔票,

要是你是那位媽媽,你會覺得開心、值得嗎?


”不會!”媽媽說。

”這不就是說兄弟們要好好相處就好了嗎?”她又再接一句。

”...........”我。

”不是這個意思,要是你,你會選擇哪一個媽嗎?”我又問。

”西方的啊,只不過,幹麻要貸款,貸款的行為不好啊?”我媽又說。

”....”我。

天啊,我媽真是夠天兵的了,每次總覺得跟她說話都是雞同鴨講,

光是剛在說那個故事,就已經被打斷了三四次,她總有些意見想要表達,

說完之後,我也很盡力的把意義解釋給我媽聽,我只是想告訴她該要有自己的人生,

之後,她很興奮的跑去跟我爸說我剛跟她說的故事,然後,就很扼要的告訴他這個故事,

少不了兄弟不和,少不了貸款,但卻沒有把故事很重要的東西講出來..

不過,這就是我媽,我還是一樣很感謝她,很愛她。

我只希望,她能夠為她自己付出多一點,而不是一股腦的關注在我們身上,

畢竟,你也有你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天空,我這個做孩子的,認為,

要是你能夠找你自己的生活方式,真正順從你自己的心願,那我覺得,我就是做到孝順了。

媽媽,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