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了柒世音緣,寫出了第八樂章的永恆。



這個伏筆是我在四年前的國文課埋下的,一個跟文學跟創作跟想像的牽絆。

兩年前,很開心的開始築夢踏實。

去年五一三,第一次實現夢想。

一年前,第一首詞有了編曲譜曲。

然後接踵而來,是喜悅,跟誕生,還有無數的腦力激盪。





我會記得第一首詞是在軍訓課幫六號月台填的學長成發自創,跟金毛很合的一人剛好寫一部份。

巨人的肩膀,感謝代聯跟音創的學長,公車上的作品,在加拿大得知訊息的喜悅,送舊的開心。

灰色玫瑰,星光盃,改來改去,第一首大家讚譽有加的作品,剛好那時是準備舞會時期,有種熟悉。

Disco Night,曹格的"三七二十一"風,我一直看歌詞,其實鄔裕康很厲害,

我開始佩服那種不按牌理出牌的詞風,然後,我覺得我做到了,而且兼具美感,還有謝謝宮崎駿的心之谷,

因為沒有這齣卡通就沒有鄉村小路,也就沒有這一首完整的詞了。

The Eye in The Mirrow,鏡中眼,灰色玫瑰的姐妹,這首歌的小男孩是因為眼睛顏色不一樣被嘲笑,

三四拍真的很有感覺,但是好長好長,不過寫故事寫得很開心,而且副歌我覺得很有FU。

美好時刻叫做想她,熬夜的作品,凌晨十二點鐘時我叫我弟叫我起床,然後寫到三點半,

因為,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因此我幫這首陽光的曲子,取名為"美好時刻叫做想她"。

紅鼻子小丑、大白菜之歌、夏空,一首詞三個名字,因為被退件然後又被別人拿去用,哈哈,

只是我一直覺得這首詞很屌。

Diamond Women,豪氣萬千凌霸雲,其實是小女人的榮華富貴。

Such a pest,這首很難寫,然後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然後讓方皓很難唱,噢,真是害蟲。

維克與他的貓,那天高偉下課後,方皓跟我說這首歌,然後我就先是三小了一下,回家就開始寫,

之後,我一直覺得這首歌根本就是湯姆歷險記主題曲,然後我很愛"波希米亞的風"這句。

The Land of Darkness,這首歌有曖昧不清版跟農夫辛苦耕耘版,各有各的好處,然後我很愛副歌的詞。

Scene of Moonlight,神風怪盜的靈感,只是又不小心談到愛了,真不好意思。

彩色風箏,這是在什麼東西都沒有的狀況下想出來的詞名,因為剛好檔案裡面有一首叫做"彩色風箏"的mid,

所以就直接送出去了,然後這首歌不是gay歌謝謝。

Kindom of Light,一堆東西要邊改邊湊其實不好弄,不過也因此這樣我用到很多不同的字,謝謝!

Anything,幫方皓改了一些些,然後詞落落長,不過方皓真的寫得很好,很Touch。

Our Tokyo,很驚險,兩天前才寫出來,聽了很多次因為節拍很難抓,不過結果還不錯,

然後成發時劉皓哲唱得很棒很棒!





好多,都是我回憶。

謝謝你們肯用我寫的詞、肯叫我幫你們填詞,然後又不在意我英文文法每次都很破,

有的時候把韻腳寫得很難唱,謝謝。

或許大家對音創的回憶是樂器跟練團,我對音創的回憶就是填詞吧!

要是沒有你們,我不會有這麼多首詞有曲、我不能夠在洗澡的時候唱自己的填的歌、

我不能到處跟大家炫耀說:"欸,這首歌是我填詞的喔!"

我也不能夠再這一年學到了那麼多東西。

謝謝音創八屆的大家,謝謝你們肯定我。






然後還有Level 3~4 5~6 ,謝謝你們身體裡面的辭彙,我發誓我一定會好好的對待你們的!

還有我的電子辭典,你因為資料太多所以每次都跑很慢但是這樣代表你才是深藏不露韜光養晦。





然後我爹我娘生給我這麼天馬行空的頭腦以及我朋友,在看完我的作品後都會說很膚淺,

讓我有努力激進的決心,謝謝。





後來,我很難過,因為我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能夠有這種填詞填得又愛又恨的機會,

想到我就很傷心。

不過我還是會持續我的創作,一定。





昨天的成發,其實感覺已經不是可以言喻的了。

灰色玫瑰開始時不久,我就開始泛淚,差點哭出來。

最後方皓唱Anything時,我也哽咽。

巨人的肩膀,就是充滿回憶的中繼站,金毛拉我上去時我心裡真的哭到不行,只是我一直不敢很放肆的哭。

然後,就結束了,很突然,在期待中就這樣一瞬即逝,當下卻把握不了。





謝謝金毛,你真的是我的好朋友,高一時我暑期輔導下去音創社,

看Ricky跟齊奕睿兩個很正直的在跟我介紹音創社時,我還以為你是哪個明星,

從覺得你好像是一個很高不可攀的人,到現在我們熟成這樣,整個就很不可思議,

連我弟上高中之後都很訝異說我怎麼跟你這麼熟。

在音創時,不管怎樣你都會顧及到我,然後舞會時要是沒有你我早就崩潰了,

這兩年來看你這樣從努力到期待到開心變負荷到堅持,你真的長大了很多,恭喜你把八屆帶完了,

成發東京鋼琴很屌,整個就是有騷又有帥到,好個吳金毛。

高三一起加油,你要灌唱片的話沒找我填詞我殺了你。





謝謝方皓,你真破!就跟板板上寫的一樣,去年建熱成發時我們在火車上我們還說要當苦命二人組,

那時你還說全音創你大概跟我最好了,然後代聯迎新時很謝謝你,我們兩個在那時哭在一起我永遠會記得,

你的曲填起來真的很有感覺,我們兩是御用作詞作曲人,灰色玫瑰你詮釋得很棒,高三不能一起補高偉好可惜,

其實耍三八跟你在一起FU最夠,我會懷念我們舞會前在視聽教室做禮物的時候,巧克力巧克力真的好好笑,

然後連代聯裡面我不小心又快要變成跟你最好了,因為其他人都不等我但是只有你會等我,

高中畢業後你要繼續往騷路走的話,別忘記找我填詞。





謝謝奶媽,黃乳,我哪個時候認識你的我都忘了,連我都覺得很奇怪,然後又好巧的你跟我住在同一個地區,

噢,有沒有這麼巧的事情啊!你公關真是夠忙了,然後你每次說話口氣都很好笑,坐公車回家的時光很酷炫,

你的公車哲理很屌,但是我真的覺得倒數第二排靠左窗的位置是最完美的,

你當女人的日子快要結束了,連我都有點不捨,破乳,要記得常常擠奶。





謝謝皓呆,沒有你的曲我也少了很多詞可以填,你明明就很想紅,拍東京時整個就很故意,

早知道就把鏡頭拿下來然後我就可以去投稿YouTube了,這樣一定會紅爆,

然後你就一定會有接不完的客了,噢真棒!你成發夠累了,在計程車上整個就睡著,

灰玫你改得好好聽,整個就很有Fu,找不到比你更強的KB手了,酷斃了真是!





其實,我不打節目內容跟感想,因為就是這樣,大家都發揮到淋漓盡致了,

如果說,硬是要把很美的一幅畫裱上一個很不搭軋的框,就會失去美感了,

所以,美就讓他留在腦袋裏面吧。





我們的,

IIX,八,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