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schedule, we went to the Riverside Livehouse.
Accompanied with wanx, edensapple and ameila40, all aremy classmates.
We entered before 8 and chose a table with good view,then ready to enjoy.


JS 【好朋友的歌】

大約八點半左右,Justin and Sophia 兩個人從幕後走出來,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本人,所以非常興奮,
我看到他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挖靠,好高!
Justin 戴了個扁帽,Sophia 則是白襯衫小背心還有性格網襪,
大家一貫的反應就是"Sophia好正!"

Sophia,話不多說,馬上開始第一首歌,天使之翼,
聲音一出來,台下的我們就開始了這趟旅程。

每次聽JS的歌,就像旅遊,
Sophia 的聲音總是具有張力性的,將想像力匯聚,
換成一幅一幅畫面在腦海中做投影片電影來播放。

Justin 也不遑多讓,唱了寫給盧學叡的歌,
不過似乎偷偷拉不上去的樣子,科。

一連唱了好多首歌,好多我沒聽過的,但是都是有很多故事,
好多我聽過的,都在 【JS 那瞬間】 的那張專輯裡面,
我喜歡能夠開口跟著唱,也喜歡能夠感受第一次聽到陌生的歌的解讀過程,
都是一種尋求自我經驗的體會,以及回憶。

後來的,鎮守愛情,不想想太多,路···
讓我回到了一些記憶裡面搜尋一些味道,
聽著歌,總是能輕而易舉的沉溺。

Justin 說,因為音樂,他認識了很多朋友,很多知心要好的朋友,
聽著聽著,我覺得,那真是一種人生難求的幸福之一,
因為音樂回到最純樸,只由七個音階組成,
如果友情能夠由這麼純樸的元素而來,就同音樂,
由純樸到起伏,就算變換多端,始終能不變的還是那幾個音。

我想,有些明星需要很大的排場來使她的風采更加燦爛,
但我卻認為,JS 的魅力,就在於一開始演唱後,那反樸歸真的感受,
最乾淨的聲音和伴奏,不需要太華麗的效果,
JS 能把一切發揮到淋漓盡致,所要的,只是那一起有過的畫面,以及旋律。

出發前跟菜包聊天時,兩個人感同身受,
"JS 的歌真的都聽不爛耶!"如是說。

我想,就跟畫一幅畫一樣,如果還有下筆的空間,每次重看一次就會想要多畫幾筆,
補它的飽和、補它的色調、補它的均勻、補它的輪廓,
而聽JS 的歌就像這樣,因為沒給了太多的定義,
所以我們每次聽歌都能夠重新再定義一次,
重新的再拾起畫筆,回到記憶裡的那幅畫面塗塗抹抹,像個小孩或成熟的小孩。

在最後的,The Moment,
Justin 說,希望我們能把握我們人生中 enjoy 的每個時刻,
我想,我已經踏出了第一步了。

It won't be a wonderful night if I had not been there.
If there should be another concert, we are now looking forward to it.

2009 Dec. GOGO&MEIMEI
To be continue....






後記:
中途休息時拿了專輯給Sophia 簽名,Justin 看到後也跑來幫我簽,真是有點驚喜,
結束後在門口先是跟Sophia 拍了一張,還白癡的用日文跟她"初次見面",
不過Sophia 真的很親切,那種感覺真好,還配合我們年齡層比了"Ya",
後來又跟菜包一起和Justin & Sophia 合照,
拍完後超爽,超爽歐這是真的!李宜達跟東東都可以做證,哈哈,
還有感謝李宜達今天無私奉獻的手機相機摟,我要照片快快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