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哈酷那下廚的時間了,距離上一次大聚餐已經是一個月以前的事情了,所以好久沒下廚,著實讓我思考了一下到底要做什麼才好。早上慣例地先去打工,前天被改到了 Tanjong Pagar 店去做,理由居然是因為那邊的店長談戀愛了,老闆覺得他整個人沉浸在愛情當中,變得太軟弱而要我去壓店。我聽了之後只覺得不可思議,心想:「怎麼會有這樣的狀況!店長耶!」後來到了店裡面後,看到的店長果然是如同老闆說的一樣,完全不知道這個店長到底在當啥的,一點樣子跟該有的態度都沒有,當然,又是一個大陸人。
 
  這間店的格局又跟另外一間店不太一樣,到今天這樣下來,我實在開始懷疑他們這個集團到底是怎麼在營運的,沒有 SOP、每間店的器材、擺設沒有固定、餐點準備程度參差不齊,往往客人已經來的時候都根本沒準備好,而店員的態度卻是「你們要等就等不等就走」的這種十分要不得的服務精神,無怪乎流動率會如此之高。星期天來的客人也很少,從十一點站班到下午兩天多約莫來不到二十個客人,又讓我好奇他們到底是為何堅持要在四周商家都休息的狀況下今天仍然要開業,卻也沒有辦法因為四周商家都休息而使得自己顧客流量提升(因為或許就是假日上班族都不上班所以其他商家也跟進休息啊!)總而言之,越來越搞不懂這家店的目的以及經營手法了。
  
  下班後回家的路上就開始邊思考晚上到底要做啥東西吃,想說總不能每次都做燉肉,湊巧靈機一動,冰箱裏面還有牛絞肉,乾脆再來包個水餃好了!想到晚上要做啥之後走路的步伐也變得輕鬆了。然後由於張予馨(跟松瓚一樣是到 NUS 交換的臺科大學妹)剛好出去玩然後有經過榴槤店,好久沒吃榴槤的我就委託她幫我買了一些,又讓我更期待晚上的榴槤味了。回去順道去 Fair Price 採買一下,雖然那邊東西很多,但我最希望的還是能夠有一天到 Dekka Center 旁邊的那種傳統果菜市場大購物然後來煮一桌很爽的東西,但等到廚藝精進一點之後再來挑戰好了。
 
  今天晚上的菜單最後還是做了小更改,昨天陳順廷遠從臺灣打給我跟我說怎麼做南瓜濃湯真的是很令人感動,可惜後來找不到鮮奶油加上也沒有果汁機所以不太敢端上檯面,因此今天還是做保守一點的菜色就好,菜單如後:生菜包馬鈴薯紅蘿蔔沙拉、牛肉炒空心菜、牛肉豬肉水餃、香煎小雞腿還有綠豆湯。其實除了雞腿之外其他的菜都是我媽做過的然後我再稍微加一點我喜歡的料,真的是出國之後才又發現到媽媽另一種不同的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