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SMU的交換學生約好要一起吃飯的日子。這學期只有一個手掌不到的四個臺灣人到SMU進行交換:兩個臺大的、一個政大的、一個成大的。由於我們平常都沒有機會聚在一起(應該是說我沒機會,因為我自己住外面,他們則是都住在學校宿舍,所以像鄰居一樣平常沒事就可以去對方家裡敲敲門問聲好),所以特地辦了一個餐會,各自帶食物來然後大家聚一聚。
  由於今天早上我沒事情,所以就在家裡鬼混一下看了從學校借來的DVD,發現我們學校真的很國際化,不同的DVD都有不同的區碼,硬是要從國外買進來然後因為DVD機的區碼設定不同而沒辦法看,讓我有點小怒,因此就直接把僅有五次更改的區碼額度改掉來發洩(是說有誰有好的破解程式的麻煩告訴我一下啊啊!)今天看的這部電影叫做「Gnomeo and Juliet」,在講花園陶瓷小矮人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除了「可愛」兩個字之外我找不到別的形容詞來形容這部電影,加上英文發音英文字幕順便讓我練個聽力跟閱讀同步,還拿了本筆記本順便記下不懂的單字,所謂寓教於樂自己也可以來感覺也是挺棒的!
 
  約莫下午四點多到了學校的宿舍Common Wealth 站,外文系大三 Ruth 學妹急急忙忙跑來接我,我們先到了昇松去買我需要煮燉肉的材料再回去。說道這邊的超市就我認知主要就分成兩家:「Fair Price」以及「昇松」,不妨把前者看成是臺灣的全聯,後者則是頂好,但後者可以找到滿多在臺灣買得到的東西,光看名字用中文發音就能略知一二。 Common Wealth 距離捷運站大概七分鐘左右,我們今天聚會房間是在政大學弟 Andy 的房間。跟 Ruth 聊天後我才知道 Common Wealth 其實就是一般的政府組屋,只是 SMU 跟他們合作把幾棟租賃下來供學生使用,但來了之後我才發現樓梯根本沒有大門!唯一的抵抗就是客廳門口的主門還有自己房間可以上鎖的門了。看到這邊突然有種臺大男一男四又回來的感覺,只能說這邊真的是賭上了「治安很好」這四個字來運行了。到了 Andy 房間後就趕快動手來做燉肉,Andy 家是賣無毒食品的,所以鍋子也很厲害,好像特別能煮的樣子,所以煮起燉肉來也得心應手。至於 Andy 自己則是做了洋蔥馬鈴薯沙拉還有提拉米蘇,一整個很強悍!然後我才知道原來堤拉米蘇中間很像蛋糕的夾餡是用拇指餅乾做成,只能說那真是太高明了!另外成大的女生(我忘記她叫啥名字了)則是帶了她覺得很難喝但我覺得很好喝的杏仁豆漿還有綠豆湯來(至於失敗的潛艇堡就不提了),Ruth 則是煮了飯、炒了糖醋雞以及地瓜葉,最後等到我的燉肉完成一切就大功告成囉!
 
  一群台灣人用中文肆無忌憚的聊天感覺其實挺棒的,雖然在這邊偶爾還是可以講到中文,但是對話的人大半是中國人的兒話音或者是發音不太正確的新加坡人,所以當對話是用不疾不徐以及恰到好處的音調拋接時,那感覺我想約莫就如同「家鄉」兩字了。同時這餐也吃得又飽又爽,從前菜到主餐到甜點一應俱全,原本擔心份量不夠根本是多慮了!四個臺灣人、簡單的幾道菜餚、一整間濃濃的臺灣味,我想約莫會是全世界異鄉遊子們最懷念的氛圍之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