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想來這邊逛一逛了,上一次跟松瓚還有忠智從 Paya Lebar 走到這邊花了我們快要一個小時半的路程,抵達時也已經天黑伸手不見五指,因此想說一定要找時間趁著黃昏再來這邊好好看一次美景,然後就是今天了!

 
  我們一群臺灣人約了下午四點左右在 East Coast Park 集合,由於那邊並不是捷運可以到的地方,所以一定要坐公車才會比較近,加上整個東海岸公園都被高速公路給阻擋住,要過去那邊還要找到地下道或天橋才可以,我在想就是由於如此困難重重的抵達過程所以一般的自助背包客通常都不會去(我猜的啦XD),而貴氣逼人觀光團就更不可能了!
 
  在 Lavender St. 等公車時就發現今天是個非常好的天氣!萬里無雲的,但同樣的就是曬了點,這種南島的熱情一年四季供應都不會減量。
 
<左邊的就是這邊巴士站的樣子>
 
  搭了將近四十分鐘的公車之後,我終於到 Google Map 口中的東海岸旁邊下車了。一下車似乎是高級住宅區,高聳的建築點綴著一樣高聳的綠林,住在這邊真的是很心曠怡人,但房租就很惱人了吧我猜。
 
<很美麗的一間小木屋>
 
<有沒有很像帝寶!>

 

  然後走過了一個幾乎沒有人的地下道之後,終於到達了東海岸公園!結果沒想到我居然做得太太太太太遠了,東海岸分成 A~G區(的樣子),我搭到了 F 區,然後奕凱他們約莫是在 D 區 .... 因此我就只好開始我邊走邊拍照之旅順便享受一下這短暫的陽光。
 
   走過茂密的叢林之後迎面而來的就是這種漂亮到忘記你是在城市裏面的風景。
 
<今天的雲很合作,完全有美麗到>
 
  東海岸公園的規劃就是沙灘、樹蔭、健行步道跟腳踏車/直排輪步道。我約莫估計整個海岸步道的長度應該有十公里來著,所以非常適合運動!由於今天是 Hari Raya ,穆斯林的節日,新加坡有放公定假日,所以人潮特別多,一踏進去就被大家在運動、玩樂的開心氣氛感染,心情也愉悅起來。
 
 
<那個人我記得好像在捕魚,這畫面很美。>
<很明顯的人車分流標誌>
 
  然後如果你以為這邊只有美麗的風景跟漂亮的海灘和健康步道之外就大錯特錯了!沿路走過去除了運動的人潮之外,還有很多人在這邊烤肉、搭帳棚露營!天啊,這完全就是一個可以好好消磨下午的地點不是嗎!另外如果就算只是單純來這邊散步的話,也有非常熱帶風情的 food court 可以點餐吃,最多人點的就是 Satay 還有烤雞翅,另外來杯冰冰涼涼的甘蔗汁也是十分解渴的好選擇!
 
<南島風情的 Food Court,但搶位置要眼明手快才是上上之策>

 

<很可愛的城堡,小朋友可能以為他是壁虎吧XDD>

 

<它的樹幹真的很短,非常短,短到我覺得這是一株見證沉積作用的樹...>


  另外不得不說一下,居然有人在這邊練習衝滑板的浪!這真的是太扯了!獨立的一個湖泊上面有人工的牽引繩索,而下面的人就拉著棍子然後順著湖逆時針開始衝浪...很不可思議,新加坡真的是個很愛在國土上「開湖」的國家。

<有給他帥到喔>

 

  另外這邊的露營地點超級多,感覺每個地方都可以隨便紮營(是否要事先申請這點我就不確定,但看這種密度應該是不用的樣子。)因此下次來這邊當背包客時真的是可以認真考慮帶個帳棚來就好了,這樣子就連 Hostel 的錢都可以省下來多棒!

<這是我把快門調到最慢的效果,實際上沒有這麼暗啦呵呵>

<在這裡同樣也可以看到那種全民皆兵的標語,但還滿幽默的XD>

   在這邊可以跟當地商家借腳踏車跟直排輪,腳踏車一個小時單人的是 6 塊錢,兩小則是 10 塊,也有雙人的跟四人的!四人的腳踏車真的很威,完全就是家庭出遊非常適合!另外如果有帶小孩的話也可以借有那種保姆坐的座椅,跟小朋友一起欣賞美麗的海岸風景。

   只能說,在臺大騎了四年腳踏車,這次踏上腳踏車的瞬間,真的是立馬感覺到甚麼叫做「青春」。


<人滿為患的腳踏車租借站>

<不老騎士XD>
晚上我們一行人就到 Food court 去吃東西。那裏人山人海的盛況真的是難以用言語形容,只要想像我們等了半小時還找不到座位,連想要買個 Satay 都要等一個小時半,你就知道有多、誇、張了!不過最後還是點了不錯吃的粿條跟烤海鮮來慰勞我們的肚子,也算是為今天沒有極限的旅行畫下了小小的完美句點。
 
<很有戲的一片雲>

 

<很不新加坡的風景>

 

<具有層次感的自拍照XD>
 
  東海岸由於再過去就是樟宜機場了,所以坐在海岸上可以看到飛機一臺接著一臺回來。另外遠方是一大片在海洋上作業的漁船,數量多到無法想像,而到了晚上之後貨櫃船燈火通明,密度之高、錯落之美,會讓你以為遠方就是另外一座小島,但其實卻是貨船們編織出來的幻覺。
 
  有空來新加坡不妨來體驗一下當地居民的慢活之旅,摒棄城市那種人工的地標,Google Map 一下【East Coast Park】,從市區簡單地搭一趟公車來到東海岸公園走走逛逛,迎著海風騎一趟好久沒有回味的腳踏車,想必能夠對這塊土地有更不一樣的體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