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想到今天的行程就覺得好緊湊:打工訓練、李有宜來新加坡玩要當地陪、Samba Masala 以及這邊類似藝術季的VOIIICE AuditionNight Festival 2012 。這些東西塞在同一天真的讓我有點小緊張,所以在前兩天索性就先寄信跟吳老闆說要把早上的訓練取消掉,不然一整天帶著有油煙味的衣服四處走真的是會想死,至於其他東西的話由於時間都交叉得剛剛好,所以就想說硬著頭皮趕場看看!
 
  跟李友宜約好十一點在Farrer Park 的出口見面。好久沒看到她了!沒想到一考完會計師就跑來新加坡玩樂,超級有規劃性!話說到新加坡一個月就有兩個畢聯會的同學來了,突然覺得好慶幸當初有加入畢聯會!(雖然一直都處於很混的狀態 XD)緣分真的很奇妙!
 
  今天第一站就是到位於Farrer Park 站附近十分鐘路程的「黃細亞肉骨茶」,這家肉骨茶跟 Clarke Quay 的「松發肉骨茶」應該就是新加坡有名的肉骨茶,另外一家則是在前者旁邊的「發起人肉骨茶」,但是我沒吃過,我在想下一個來的人我就帶他去吃那一間好了!新加坡的肉骨茶主要是強調胡椒味,所以喝下去之後喉嚨都會忍不住慢慢燒起來,很適合冬天進補,話說今天算是吃肉骨茶的時間還真道地,因為這邊的人都把肉骨茶當作早餐吃,十分進補跟營養,這也起因於本來這個餐點在以前就是提供給當地的苦力補充一天所需的養分,想那濃濃的胡椒跟充滿營養的湯頭,喝完不生氣蓬勃都很難。肉骨茶正確來講應該要分成「肉骨湯」跟解膩的「茶」,所以我們也點了「羅漢果茶」來解個膩,熱死人的天氣配上如此冰沁的飲料算是絕搭。
 
  吃完肉骨茶順便當玩死觀光客後,折回原本出發的地方就到下一個景點「Mustafa Center」。這是一間穆斯林開的商店,占地十分恐怖,約莫有兩個街區之大,二樓還有橋梁連接。基本上所有想買的東西在這邊都買得到,小從生鮮食品生活雜物,大到電器用品西服洋裝全部都找得到,連新加坡的所有紀念品都可以在這邊所有願望一次滿足。帶李有宜逛的時候還發現了一些我平常沒到過的地區,真的是讓我驚訝這邊之大!最後她買了一件衣服、魚尾獅巧克力和餅乾以及網路上說要買的「After Eight Chocolate」當作紀念品,外帶一張要給 BonBee 的明信片。
 
  由於我三點半左右有一個面試,因此我們就直接往學校的方向前進。途中經過小印度區這個頗具特色的地區時又發現了穆斯林朝覲的地方,好多人在裡面跪拜,應該就是在進行他們每天的「課」吧。然後走了兩分鐘又看到一間印度教的廟,眼睛如硬幣大的人偶頂著高聳的髮型,還有馬面人拿著聖器,屋頂階梯般地一層疊一層往上延伸,佈滿了不同的人形模型,十分之奇異卻又壯觀,也是在這條路上能夠看見新加坡的國際化以及文化包容性。
  走到小印度站後肚子又餓了,索性進去 Dekka Center(台語發音後就稱竹腳中心),逛了一大圈找不到想吃的特色料理,卻發現了一個炒菜頭粿,索性給他點下去(因為在網路上也有看到這道餐)。結果吃下去味道不得了,在台灣的你們如果有看到這邊以後可以考慮嘗試自己煮,蘿蔔糕煎完弄碎之後打顆蛋下去再加點醬油翻炒,吃起來味道真的是有滿足。
  接下來由於想說要去找看看
Zam Zam 這一家有名的印度菜餐廳,所以我們就往 Bugis 走去。今天剛好是中元普渡大拜拜,要到 Bugis Street 之前剛好遇到這邊的廟前面在拜拜,儼然臺灣龍山寺一樣人氣鼎盛、攤販陽傘四處張,還傳來濃濃的燒金紙和香火味,不免有種聞味而觸景生情的感觸,彷彿回到小時候跟爸媽一起到了廟裡虔誠上香的時光。在快要抵達 Bugis Street 之前剛好看到在賣冰淇淋的小推車,就跟李友宜說來這邊一定要嘗嘗看這個,於是我們兩個人一人點了一份,所有冰淇淋都只要一塊錢,口味任選,然後可以選擇用餅乾夾或者是用吐司包,吃起來味道很棒而且冰淇淋又很扎實(但要看你選甚麼口味啦,之前選了玉米的,完全就像是吃糖),在這邊很常見而且多半都是年長的華人在賣,所以中文完全也可以通不用擔心。
  Bugis Street 這個景點就像是臺灣的室內夜市,還有一家臺灣人在這邊開的「五隻小熊」臺灣味小吃店,但由於我們兩個人都有點尿急所以就快馬加鞭往我們學校過去,另外別忘了我還要趕三點半的面試!
  雖然每次都在哭說 SMU 的冷氣開很強開不用錢,但在如此奔波之後覺得走進去有冷氣的地方還有廁所可以上有椅子可以休息,真的是三秒鐘天堂。解決完急需順便趁著有網路打個卡之後我們就前往 SMU Concourse 地下校園去面試。今天面試的人其實人很好,但問的問題其實多半都是跟臺灣社團問的差不多,像是你對於這個活動的看法、想從裡面學到甚麼、能投入多少時間等等,但由於英文常常無法完全表達,所以我也回答得比差不多再差一點點,不過也算是往前邁進一步了。
 
  結束面試之後立馬驅車前往金沙飯店,但腦殘的我帶錯站到了 Marina Bay ,因此還要多走約莫十五分鐘才會抵達,因此我們就遙望著金沙飯店越來愈靠近順便聊天拍照。不過也因為如此我們從 Marina Bay Sand 這邊看到了 Raffle Place 那邊銀行建築林立天際線。
  美的言詞不用多說,能夠記下來就很幸福了,新加坡東南海岸的天際線真的是很壯闊又現代。
  接著就是有宜重頭戲:賭場。地點就在 Marina Bay Sand 裡面,外國人只要憑護照就能夠進場,在裡面喝飲料喝到爽、吹冷氣吹到感冒、輸錢輸到手軟。李友宜小帶了 50 元新幣進去試手氣,結果吃角子老虎搞了好久才比較會玩,還莫名其妙突然小贏回了一點點,但最後還是輸掉。Black Jack 則是戰況激烈,由於這邊最小是賭一局 25 元,有宜只握有不到50 元的籌碼,站在桌邊猶豫很久後還是決定衝一發。第一局莊家自爆,所以 25 元完璧歸趙順便帶回另外 25 元的美嬌娘;第二局新婚不順點數自爆 25 元又回去莊家那邊…...如此來回了大概有六局,只能說有宜真的是很賽,僅存的 25 元也可以被她玩得如此刺激,最後結束也當然是因為連輸兩次,剩下來的錢不到 25 元無法賭下一局,就只好結束這小賭本之旅,走之前看到一個阿拉伯人(的樣子)手上拿著六疊 100 元的籌碼,一疊約莫12 個,這龐大的數字是多少錢我真的不太敢去想了。
  後來因為我們在賭場流連了約莫一個小時多,眼看我接下來的 Audition 就要迫在眉睫了,所以我們就兵分兩路,觀光有宜搭電梯上去金沙頂樓看夜景,我先趕快回去 Audition 然後約八點半回來看Night Festival
  Samba Masala SMU 的打擊樂社團,在 VIVACE 看過他們兩次表演覺得好棒,因此冒著會聽不懂他們的在講甚麼的風險還是硬著頭皮去參加了。Personal Interview 的重點也是差不多,但這邊多了測試節奏的 Audition,我跟他們說我想要打大的那種鼓,因此就被安排到有大鼓的那一間去測試,但是最後他們的成員跟我對比較久的是類似小鼓的節奏樂器,讓我有點小緊張,真的是一切聽從命運安排了。
 
  買了木瓜豆漿跟車輪餅,跟觀光有宜會面之後就坐在新加坡藝術博物館前面欣賞藝術建築投影。我說觀光有宜真的很幸運,來這邊三天就恰巧遇到政府舉辦的 Night Festival,這個活動除了融合博物館內部靜態展覽之外還融合了大型活動,SMU Campus Green 一個禮拜前就開始在搭舞台、測試音效了,而旁邊的 Amerian Street 也是整個封街起來舉辦活動。吃完簡單的點心之後我們立馬飛奔 Campus Green 看活動,第一個是一個正方形型騰空舞台,從下面可以直接往上看穿,舞台中間放了水,舞者隨著音樂躺在透明布幕上面活動,十分詭異卻又特別的表演。第二個則是在主舞台上面拉開超大的銀色布幕,兩個舞者吊著鋼索在布幕上面奔馳、舞動、旋轉,彷彿踏著銀色布幕起舞追逐卻又輕盈得不可思議,燈光打上後時而詭異時而激動時而沉靜,最後隨著布幕收起,舞者反向奔跑出布幕後放盡全身力氣垂吊如死亡而結束。
  藝術啊藝術,感動那一段時間就成立了。
  另外一個表演則是封街的表演,一開始走進去時先是口技加當地國中生的鼓隊表演,還滿特別的。接下來往裡面走時突然音樂響起,底端的雲梯車光線驟亮,沒想到有一個穿著棉紡衣裳的拉丁女生站在前面,還來不及會意時兩旁就開始噴灑出銀色的紙片,後面的大型打擊樂團一聲響就拉開遊行序幕,雲端車女神開始誇張地隨著音樂舞動起身軀,然後整場完全陷入雪夜一般美麗卻又荒謬。隨著車子前進人群也一起往前推進,我們卡到一個位置走在打擊樂團後面,這種感覺完全就像是前幾年去巴塞隆納時遇到的當地祭典一樣,襖熱的天氣配著強烈的節奏,邊走邊搖也顧不得汗一直流,但就完全 Enjoy 在這種忘我的境界之中。雲端車女神最後還有大絕招,直接跳下車子用鋼絲吊著然後開始繞場飛奔旋轉,當然還是繼續著她誇張的舞動旋律,然後一直重覆直到巷子底。
  整場活動下來真的豈止一個爽字了得,完全就是沉浸在節奏跟音樂之間,和旁邊不認識的人一起隨著拍子搖動前進,你我如一的一個遊行。
 
  最後一站,由於肚子餓到不行,所以我們就決定賭賭運氣回到 Bugis 那邊找 Zam Zam Restaurant。一到 Bugis 下車後由於忘記帶地圖所以只好找個伯伯問路。伯伯超級熱心還說「你先不要講話,聽我說!」然後很匆促的把方向跟我講,十分之可愛。終於在一個轉角彎了之後幸運地看到餐廳電燈還是大亮著時,我跟觀光有宜心情也立馬亮了起來!坐下來之後當然就是點了有名的抓餅,加入羊肉還有蛋,沾點咖哩醬後吃起來真的是天堂,另外還有兩杯又甜卻又有茶味的拉茶相襯,一整個當作完美的 Ending
  由於餐廳離我住的地方很近,我們就邊走路邊聊天回去。新加坡的夜晚很舒服,有風又不悶,完全非常適合吃飽散步防變胖。十分鐘多就走回了早上的 Mustafa Center,然後因為在旁邊的 City Square Mall 有一個城堡般的門,一不小心就拍了快半個小時,觀光有宜順便也拍了一系列婚紗照,徵婚囉哈哈哈!結果玩到後來十二點多才要招計程車,結果我們招了十分鐘還找不到車一整個很崩潰,馬路一直換邊招還是找不到,可能要去 Clubbing 的人真的太多了。幸好最後換了一個地方之後終於招到車子,觀光有宜心裡一顆大石才放下。
  觀光有宜兩天之後就要上班了,趁著考完試接上班的空檔出來,真的也很剛好我今天沒有課所以可以當個稱職的地陪,也感謝觀光有宜我也去了好多之前沒去過的地方!總而言之,緣分真的很奇妙,如果你很羨慕觀光有宜的話,現在立馬訂機票然後來新加坡找我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