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異鄉也不知道怎麼樣過七夕,沒了拜拜也沒有豐富的大餐,只有 FB 不斷流進來的七夕祝福。最近常常睡眠充足過了頭,不小心就十點多才起床,弄了早餐吃之後就準備要去下午的 Libray Orientation
 
  不得不說 SMU 的圖書館還滿用心的,自己獨立出來要開個 Library Orientation 要教大家怎麼樣使用圖書館的資源。這次的 Orientation 其實館員還滿別出心裁,特地設計了遊戲來讓大家玩。先是學怎麼樣用我們學校自己有的 PHYSIX+ 系統來查詢資料,接下來則是尋找實體書目以及影印的功能還有一些巴拉巴拉的事情,雖然跟我合作的法國女生有點難溝通然後我也聽不太懂她的英文在公三小,但我們最後還是以不慍不火的速度完成了這些任務然後拿了紀念品。然後這邊的影印間很酷,可以直接在自己的筆電裡面連上影印機,然後從自己的檔案選了影印機影印之後,檔案就可以直接在影印機裡面收了印出來,超級雲端超級好用還防中毒,不得不說真是高科技的設備。
 
  結束之後就等著進行今天的大計畫。
  這件事情要從開學前說起。由於當初在查課程的時候看到學校有華語課,因此就想說抱著潘老師義工團的精神想要問問看能不能夠去應徵。殊不知老師的電子信箱找不到,因此只好 Google 一下,結果卻只找到老師曾在校友會上課的資訊,因此硬著頭皮寫信問結果得到的答案是因為已經接近開學了所以沒有辦法擔任助教,要等到籌畫下學期課程時才有機會。
 
  因此第一發煙火就這樣熄滅了。
  但從來沒有人只打一發煙火的。我想說居然上層說不行,那我就直接殺到老師的辦公室去問,結果社會科學院(這堂課開這這個院下面)的門居然不能用學生卡逼逼進去,完全把老師跟學生分隔兩地阻擋在外。所以最後我只好乖乖在教室外面等老師來。抱著好奇的心探頭探腦一直猜測,最後終於看到一個華人婦人面孔抱著一大堆東西過來開門,還沒等老師開完門我就劈哩啪啦講了一堆話,然後冷靜如老師只說了:「你華文說這麼好根本不用上課了啊!不然這樣吧你去問問看社會科學院他們的意見如何,因為我也是新老師,不確定學校行政怎麼作業。」說完後,一個曼妙的轉身,老師就進去教室上課了,剩我一個人站在教室門口。
 
  就這樣我又回到大門深鎖的社會科學院門口。這次我硬起頭皮拿起門口的電話打電話問,結果貌似打錯了,用了「貌似」兩字是因為我還是聽不懂對方說甚麼,但直覺就是打錯了。掛了電話手足無措的我只好站在門口,一直到前方的玻璃門後的辦公桌有一個 A 小姐看到我癡癡等候的身影才前來詢問,劈哩啪啦講完之後她只尷尬地笑了笑,然後又回去找另外一個 B 小姐。B 小姐來了之後我又劈哩啪啦的講完,她先是很驚訝,然後又笑了笑,最後想了想之後跟我說因為我沒修過這堂課所以名義上來講我沒辦法申請學校的正式 TA,但如果非官方的話只要老師答應就可以,只不過沒有薪水(就算是正式的也因為老師不是學校常聘的,所以沒有預算)。我點頭如搗蒜道聲謝後便急忙回去教室門口等老師下課。
 
  在教室外面趴了一下,老師終於中堂休息,就馬上衝進去跟老師劈哩啪啦講完。老師仍然面無表情不知如何回答,所以為了讓自己有個台階下所以我就說我想要找個位置坐著看老師怎麼教才結束這一段對話。不得不說這堂課的人多到爆炸,大家都想來學華語。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位置之後終於可以坐下來看別人怎麼教這個我們熟到不能再熟的語言。
 
  對於外國人來說學華語的入門就是從漢語拼音開始,雖然說似乎只有臺灣在用ㄅㄆㄇ的「字形」系統,但老師一開始教漢語拼音時也是用ㄅㄆㄇ的音但卻套入 A B C 的字形,我猜這樣對外國人來說比較容易上手吧!看著大家在那邊ㄓㄔㄕㄗㄘㄙ傻傻分不清楚真的是超級有趣!後來老師也講到倉頡造字用的幾個規則,看到這邊我真的是快熱淚盈眶,居然能在海外聽到這只有在國高中國文課才上得到的東西,有種突然回到自己熟悉環境的錯覺。最後整堂課在老師不斷告訴大家一堆吃的東西的狀況下結束,然後我的肚子也餓得亂七八糟。結論是老師說她會再去詢問上層是否義工助教的狀況是允許的,可以的話我就會順利地收到她的電郵。
  突然有種跨了一大步的感覺。
 
  晚上回去自己包水餃,結果高麗菜的水沒有壓出來,加上又放了充滿水分的玉米醬跟豆腐,整個包起來就天人交戰,然後晚餐的泡菜又被心機的辣椒辣到嘴唇,不知道是想怎樣。最後晚上居然聽了潘老師的建議直接生吞了七顆紅豆,只為了在七夕結束前期待能夠招來接下來一年的桃花,完全就是不可思議的七夕。
 
  最後七夕情人節快樂歐。
  還有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