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忙於張羅房子的事情,所以滿腦子都是在想哪裡可以拿到比較好的價錢來買東西。昨天劉夫婦送我兩個海綿床墊時提到說可以去這邊的大創看看,因此早上把日記補完之後查一下大創地址,發現原來只要搭到 Douby Ghaut 之後然後接 Plaza Singapura 就會到了。因此秉著尋寶的精神我就興致盎然地走了有點小遠的路去搭捷運然後兩站就下車。雖然明明知道大創就在新加坡廣場的百貨裡面,但是卻也是花了我從樓上走到樓下才找到。
 
  看到 DAISO 的瞬間真的是眼淚要噴出來了,所有的東西都只要兩塊錢,折合台幣約莫 48 塊,比台灣多十塊錢,但是很多東西在這個價錢下面完全就是如同砍價一樣買爽爽,爽爽買。逛了一圈之後發現他的東西跟台灣的大創差不多,但是在這物價高漲的國家其實某部分來說好像撿到寶一樣,克制住了自己才能夠只買了十一件東西結帳,滿載開心地回家。
 
  回到家後簡單吃了午餐然後把吊鉤全部掛在廚房的磁磚上面,終於讓廚房可以比較像是廚房了!不久德國人就提議說要去游泳,趁著這麼燦爛的天氣不下水真的太可惜,因此迅速換好衣服之後我們一大一小就一起下水了。那時天空是藍的,雲是白的,建築是方正的,在池中仰望著天空,City Square 的每一棟大廈把天空切得方方正正卻又配上具設計感的房子當作背景陪襯,我總覺得這種感覺在電影裡才有,而那時的場景之美真的只差一台攝影機跟一個導演了。這時德國人介紹了兩個法國人給我認識,他說他們晚點要去 Marina Bay 那邊跑步練習馬拉松,一整個超級酷!游累了之後拿著一本書躺在躺椅上,看著看著就不小心沉沉的睡著了。不知道過了多久,醒來也已經接近黃昏了,跟其他的以色列女孩聊個天之後我跟德國人就去旁邊拉單槓,我想我的體重超級占上風可以拉個約莫七下多,德國人面紅耳赤地大約五下就倒地陣亡了。
 
  結束體能競賽之後我不小心就躺在泳池旁邊的椅子上睡著了,真的是宛如在度假飯店一樣愜意。醒來後上樓沖一沖就跟德國人再一起去健身房,殊不知嚴厲如保全居然只限定一張卡只給一個人進去,完全沒有通融的空間,因此我們只好一個進去健身房一個去外面跑步。經過昨天的訓練,今天加了坡度之後跑起來就不像昨天那麼累了,也順利地跑完了三十分鐘然後又做了一點伸展跟瑜珈,真希望一彎腰手掌可以貼地的日子能夠快快到來。
 
  上去之後殊不知一場大戰正慢慢醞釀。一進房門以色列女孩就在客廳徘徊來去(其實她在樓下游泳時就已經提到這件事情了,德國人說房東要炒蝦給我們吃,以色列女孩居然回說「我們需要的是把那些放在客廳的床移掉,而不是那些蝦子!」然後德國人就很尷尬的看著我,那時真的快笑死了。),過不久房東就按電鈴來了,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溝通過程,主要是因為兩間房間的雙人床都移出去了結果整個房子都是床墊,另外女孩又想要兩張「雙人床架的雙人床」而在那邊搞不定(因為對於東方人來說 Bed 這個字比較像床墊而非床架,而對西方人來說 Bed 就是床架,Mattress 才是睡覺的床墊),然後又有一些地方壞掉沒修理的,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一直在幫房東講的話翻譯成英文,把女孩講的話翻譯成中文(有些還聽不懂在說三小),體力用完之後又要用腦,好像夾心餅乾一樣左右為難,唉。最後女孩把所有的代辦事項列成英文條目,然後我再翻譯成中文給房東留存以免又忘記。獅城居真的大不易,連找到房子還有一堆事情。
 
  全部搞定時已經約莫十點了,在這邊基本上很多店十一點就關掉的窘況之下,我們只好一群人去吃麥當勞。邊吃邊聊才知道以色列女孩們全部當完兵了,而且是兩年!但她們覺得當兵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因為可以認識很多人,也會比同年紀的人來得更加有寬廣的視野。我想這對臺灣男性同胞來說完完全全是一件令人十分詫異的事情,同樣詫異如我在她們面前不知道冒出了多少次驚嘆。最後這頓晚餐以一張我放上 FB 按讚次數破百的照片作結(隔天她們似乎對於照片破百這件事情很開心而且也很訝異,顆顆。)。
 
  好啦,同居生活總算是開始邁向一大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