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國歡騰的日子應該非國慶日莫屬了。生氣地寫了一封婉轉卻又不失憤怒的信件給 DBS 之後,就擱下我那個 DBS 的帳戶遲遲還沒處理好的問題到 Raffles Place 地鐵站集合。

 
--------------------分隔線------------------
  我原本以為我會補上0808的日記結果隔了一個月後的今天才發現我根本沒補哈哈哈。先祝爸爸父親節快樂越變越帥!然後至於DBS事件呢我來補充一下,大致上就是我去DBS順利開完學生戶頭之後,銀行專員說要教我把錢直接存進去存錢機裡,但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的錢包就長得很不像錢包,前兩個錢包是手機袋,現在用的這個也是手機袋,只不過稍微升等成為 adidas 背包上面附贈的手機袋,當然也是晨行人的禮物XD,提到這個的原因就是如此一來我的錢都會折了好幾折才放進錢包裡面,但是這邊的存錢機是不吃有誇張摺痕的紙鈔的(十分挑剔),有鑑於此我還問了一下專員說這樣有沒有關係?專員笑著跟我說「That's Okay」然後把我的錢反摺一下後放進去。
 
  過了五秒...
  過了十秒...
 
  過了三十秒...
 
  我:「Ooops!?」
  《不好意思系統發生錯誤,您的錢卡在機器裡面了,請洽專員處理》
  專員:(尷尬地笑著說)「沒關係我馬上幫您填單子處理,好了我會再打電話給您。」
 
  約莫就是這樣,然後我大概被卡了將近十萬塊錢在裡面,身上剩下不到兩千多塊台幣。以上就是整個事件的完整報導。
 --------------------分隔線------------------

<超級多人>
<超長人形蜈蚣>
  
   Singapore UNI 在今天又為三校的交換學生舉辦了活動,因此大多都是交換學生在這個地點集合,人一多聲音就吵雜,工作人員用大聲公嚷嚷才把人龍慢慢地導向會場周圍。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國慶的表演,台灣自己的國慶我都只有看電視轉播過而已,因此我還滿期待會看到甚麼樣的演出。跟著前面一群 Party Animal 走,慢慢地走到了金沙酒店的對面河岸。金沙酒店真的是個了不起的建築物,最上面連起三座高房的大船搞得像一座島一樣,大船上的棕梠樹約莫是史上最高的棕梠樹了吧。


  由於人潮太多,我們只走到金沙酒店的正對面就停了下來,而左手邊恰好是整個國慶活動的舞台的背面,可以看到舞台前面「滿江紅」的一片人群,這壓倒性的顏色彷彿說明了這些人民有多愛國。松瓚說新加坡為了這次國慶活動已經預演了六次,每一次都是一樣的演出、一樣的規格,唯一不同的是這些觀眾,而入場唯一的條件便是須由政府抽籤決定那一個場次的參加者,但其中一場會開放給全新加坡小學六年級的學生來觀看,讓全新加坡的民眾都能夠有機會真正地面對舞台,慶祝國家的生日。


<紅色的那一坨都是新加坡國民,面對黑色的是舞台正面!>
  五點多左右,五個冒著紅色煙霧的傘兵緩緩從天空落下,開始了今天的典禮。
  我想極盡奢華之能事的國家,這種典禮當然更是用來彰顯自己的國力以及水準--緩緩從港灣開進來的船打響了二十一聲禮炮;接著戰鬥機從遠方飛來後急轉直上展現空軍特技;而海軍的NAVY船艇在海灣來回畫圈以及激起水花;還有從遠方來的雙槳直升機載著偌大的新加坡國旗緩緩飄過觀眾上方,引來許多驚呼以及讚嘆聲。

<重機禮聘而來的國旗>
  最後壓軸的煙火秀在軍隊展演後過了一小時才開始,途中我們肚子餓試圖想要去找東西吃,結果發現會場周圍都有警察在把關,只准出不准進,讓人不僅驚呼他們怎麼會這麼嚴謹。因此就跟松瓚坐在旁邊的樓梯上討論這次國慶順便殺時間。我跟松瓚都覺得這種國慶表演要是在台灣一定會被罵死,民眾都沒錢了還把這麼多錢砸在這種表演上面;而另外關於抽票入內欣賞的行為要是在台灣一定會開始產生很多弊端以及黃牛票出現,只能說,台灣距離徹底的進步還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

<這張有種小朋友趕快長大的感覺>
  終於在接近八點時開始煙火秀了。新加坡的國慶煙火是從港灣邊打出來的,煙火炸開的瞬間恰好會映在金沙酒店的房子上,有種炫目的美感。新加坡的煙火除了燈光之外,其實還有某部分類似打節拍的感覺,最後幾發煙火速度搭配得天衣無縫,彷彿在看一場演唱會一般,熱鬧又精彩。
 
  看完精彩的煙火之後我們肚子也差不多從餓到飽又餓了,於是依稀記得昨天經過的 China Town 旁邊有一家滿好吃的肉骨茶店,於是我們就動身前往。途中經過類似那種「叫小姐」的店,門口貼著琳琅滿目的小姐照片,松瓚表示:「不錯」,但眼看肉骨茶店就在前方,吃飯還是比較重要一點。這家肉骨茶店似乎滿有名的,裡面不但高朋滿座還不小心滿到人行道上面了。餓到吃土的兩兄弟決定要對自己好一點,因此不小心一點就點了二十多塊外加一壺熱騰騰的茶,幸好即時感覺到天氣有點熱所以後來又趕快換成冰的茶,但因為需要彌補差額所以又多來一盤油條,一頓下來真的不是普通的價位,我想肉骨茶兄弟不是每天都當得起的。這一家的肉骨茶胡椒味比較濃,但可以免費加湯算不錯,只不過其他的菜似乎就沒有肉骨茶那麼出色了。


<滿滿一桌花了兩個人塊四百塊台幣,宇宙無敵昂貴>
<這邊紙巾一樣要收錢喔!>
  由於多了一大盤油條真的太多,因此我們就把剩下的肉骨茶打包回去。這一家提供的塑膠袋很特別,袋口鑽了一圈小洞然後放進去塑膠繩,再把他纏纏纏纏纏得緊緊的。不過由於我這邊還有一碗湯,省錢的我們想說再把這碗湯裝進去,結果打開後才發現根本不知道怎麼綁,於是只好硬著頭皮再麻煩店員幫我們綁起來,店員還很好心的教我們如何拿才不會倒掉。總而言之,雖然這家價位高了點,但是服務生十分盡責的滿足客人要求的態度真的是十分可取,因此今天肉骨茶兄弟兩人算是吃得十分開心。
 
  新加坡國慶快樂,希望以後臺灣也能夠有預演國慶六次、看國慶需要全國抽籤以及變成全國矚目、期待的活動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