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啊,Tugu Pahlawan 遠到我跟松瓚走了一年才到,哈哈哈!
這一年來我被困在馬祖無法動彈,回臺灣也無力發文,
至於馬祖的點點滴滴,那應該又是另外一篇遊記了。

IMG_5316

IMG_5317

Tugu Pahlawan 在印尼話的意思就是英雄壯士塔,
貌似紀念當初泗水被外來的勢力入侵抵抗的史實,
那裏有一大片廣袤的草皮,孤獨的英雄塔矗立於那,
彷彿娓娓說著當初艱辛抵抗的故事。

IMG_5321

IMG_5323

路邊可以見到小朋友就這樣在人行道上踢起足球,
他們活潑好動之程度令我忍不住一直為他們捏冷汗...
不,應該是說為馬路上的機車騎士捏冷汗!

看似籃球的足球好幾度就這樣要滾到馬路上被機車輾過,
卻又被小朋友們巧妙地「救」了回來,
想必小朋友們都是馬戲團表演者來著的。


IMG_5327

IMG_5328

泗水的郵局外觀很漂亮,看起來乾淨大方,
順帶一提的是,印尼的郵票約莫是東南亞國家中數一數二漂亮的,
因為文化盛行 Batik 的印花,所以當然也買得到那種花紋的郵票,
只不過那次去買的時候已經太晚了,櫃台已經關掉,真的是很可惜!

IMG_5329

走在路上看到的,
海綿寶寶的威力真的是不容小覷XD

IMG_5330

這張照片我覺得太經典了!
完全就是藐視美國強權,大聲宣告說「林盃就是第一個踩上月球的國家啦!」
雖然隱含各種扯的荒謬,但不得不佩服作畫者的創意XD

IMG_5331

顏色很綠的清真寺,
不知道來這朝拜的人是不是也要穿綠色的沙龍...

IMG_5332

俗擱有力地告訴你醫院就在前面...

IMG_5339

這是隱藏在市區內的大教堂,對著黃昏的晚霞真的是非常漂亮,
而且建築龐大歸龐大,坐落在街角一隅的隱密巷口內,
讓我們搭計程車轉了不知道多久才轉到...

IMG_5343

IMG_5350  

泗水還有一個具有歷史故事的地方,
那就是鄭和下西洋後,曾經在泗水這邊待過,
我不確定是否有落地生根,但鐵定是對當地帶來極大的影響!

光鄭和廟不說,基金會也是以鄭和為命名,
另外到了這裡才知道,原來鄭和是回教徒!!!!
這比當太監還令人震撼...

IMG_5351

IMG_5354

我想那個人應該就是鄭和了吧。
不解釋 QQ

IMG_5355

晚霞下的鄭和廟顯得特別肅穆,
偶有兩三個信徒在旁邊以水淨身後,
進去裡面進行回教的儀式,
完全感覺得到是個富含濃濃回教氣息的國家。

IMG_5356

地址如上,有興趣的朋友們別忘了錯過這個地方!

市區巡禮結束之後,我們和中午新認識的當地大學的朋友們約定好的時間快到了,
伸手攔下便宜又快速的計程車後零塞車瞬間抵達遊客中心,
他們也剛好下班關上門,就一人載上一個,一起往他們的聚會地點前進。

不得不說,當時坐在摩托車上沒戴安全帽的感覺真的很 HIGH,
莫名其妙的爽,完全不怕前座載我的人騎車技術好不好 = =
不過和當地的朋友們這樣子出去玩感覺實在滿特別的。

IMG_5375

絲毫沒有半點跡象,
最後機車就在一個奇妙的路邊停下來了!!!!!!

媽拉,這就是觀光客去也去不到,經過也不會停下來的路邊,
但所有人就這樣理所當然地停好機車後,在一旁的草蓆坐下來開始點東西吃XDDD

IMG_5364

IMG_5366

今天的主角就是這個黏黏的米飯塊,
還有一大堆吃不完的沙嗲(Satay),
不得不說路邊攤的技巧果然厲害,
肉串入味不說,醬汁也是稠得恰到好處!

IMG_5370

我們一群人用各種不同的語言交談,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會英文,
另外他們有些人大學又是主修日文,然後有一個朋友曾經在中國大陸工作,
所以大家就用各種語言交談來交談去,十分奇妙。

上面我摸肚子的女生叫做 Josephine ,
他老公叫做 Daniel ,被夾在我們中間。

故事是這樣的,剛開始我們在吃飯的時候,
Daniel 的英文不太好,都由 Josephine 來幫忙翻譯,
後來我們知道他們兩個結婚而且已經懷孕時當然十分開心!

結果,出乎意料的事情就發生了,
Josephine 就跟我說「能不能請我摸摸她的肚子,因為她希望將來小孩出生時能夠跟我一樣可愛!」
聽到這句話時我一整個錯愕到不行,想說這是哪國的連續劇劇情啊 XDDD
不過朋友的盛情難卻,而且摸肚子這個祝福在印尼好像是非常神聖的,
所以最後就演變成上面那張照片的狀況,我把手湊上 Josephine 的肚子,
並且說幾句祝福的話,希望她生出來的寶寶健康又平安!

(後來她在FB上面TAG我們,告訴我們寶寶出生了,是個健康可愛的女孩唷!)
 
IMG_5372  

只能說,這趟在泗水的旅程真的是非常奇妙!
先是機場到城市的距離遠到出乎我意料之外,
然後又有這群有趣的朋友當嚮導吃到好吃的沙嗲,
還摸了孕婦的肚子 XDDDDD

結束這難得的會面後,
接著回飯店要接著晚上拚去 Mt. Bromo 看日出,
真的是拼命玩的吃土兄弟啊!

欲知詳情,我們下篇遊記見!

---------------------------

【印尼遊記】

《第一回》泗水:全城彷彿只有兩個觀光客 I

《第二回》泗水:全城彷彿只有兩個觀光客 II

《第三回》泗水:全城彷彿只有兩個觀光客 III (超級久違的更新!!!

《第四回》泗水: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直闖婆羅摩火山!(上)

《第五回》泗水: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直闖婆羅摩火山!(下)

《第六回》泗水:Sampoerna,印尼華僑的香菸之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尼 泗水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