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就很想去沙雕展,結果兵單一來,
就無心於陽間的一切事務,這個活動當然也被拋到腦後。

今年退伍後,剛好又值沙雕展的旺盛期(?),
所以就跟朋友怒約一發福隆,來一睹沙雕真面目。

由於已經幾百年沒去海邊了,所以完全喪失要帶甚麼東西去海邊的概念,
隨便抓了衣服、毛巾、沐浴乳塞進包包就去睡覺,
後來事實證明,還是要帶一件泳褲比較好,
不然從海裡走出來時真的是非常害羞喔呵呵呵呵呵。

隔天早上約九點左右的火車,
早早出門,早早就到北車,早早的和一坨人一起變成遊客,熱鬧的北車。

IMG_4235.JPG

建議大家如果是搭捷運的話,可以直接約在【淡水線】的出口,
對面就是火車站買票的地方,也有 7-11 可以買早餐,
重點是還有 Information Center,算是個顯著的地標囉。

IMG_4236.JPG

IMG_4239.JPG

搭到福隆的方式很多種,自強號的話大概一個小時,
區間車的話大概一小時二十分鐘。

買票可以直接用買票機,但一定要用硬幣才可以!
如果只有帶鈔票的話則到旁邊臨櫃買就好了。

另外在中壢區段之前,站務員說都可以用悠遊卡刷!
(而且學生票好像還有打折的樣子喔!)

使用悠遊卡更威的一點,就是每種車都可以搭!
也就是說可以用比區間車更便宜的錢搭自強號 XDDDD
簡直是十分OP的悠遊卡啊!

IMG_4241.JPG

本來想說要用OP悠遊卡刷,
但後來想到這樣就沒車票,所以還是花個錢買車票好了哈哈!

順帶一提,用OP悠遊卡大概是七十多塊,
區間車則是八十三元,自強號則是一百二十八元,
自強號雖然貴了一些,但是有對號位可以坐,等於是買保險的概念囉!

IMG_4242.JPG

搖搖晃晃,經過瑞芳、侯硐、貢寮之後,就抵達福隆了!
挑個星期天,果然全世界不用上班的人都在這班車上了,
連下樓梯也要排隊...

IMG_4243.JPG

IMG_4245.JPG

IMG_4248.JPG

福隆車站!
跟我想像的有點落差,我以為一出來就是海邊阿哈哈哈,
一時還有點摸不著方向!然後人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多!

由於我們完全是台北鄉巴佬,
只能跟著人群走,一路還拒絕很多想要強迫我們租腳踏車的婆婆。
而旅遊習慣了的毛病,就是一旦不知道目的地怎麼走,
看到警察啊、遊客中心啊或者是看起來能夠提供協助的人,
就會想都不想就走上去問。

前面剛好有個指揮交通的警察伯伯,
我就直接問他說「警察杯杯,請問一下海邊在哪?」
警察杯杯用一種「天下皆醒你獨醉」的疑惑表情看著我說:「啊這邊就是海邊啊!」
我就只好疑惑著看著他。

他又說:「你是不是要去福隆海水浴場啦?」
我才點頭如搗蒜說對對對。

原來我們要去的地方叫福隆海水浴場...
不能只說海邊,不然的話警察杯杯好像會很困擾 XDDD

IMG_4249.JPG

IMG_4250.JPG

IMG_4309.JPG  

原來從車站直走出來左轉後就會看到海水浴場指標,
跟著指標走很快就會抵達海水浴場了!

旅客中心也是在同個方向,
如果覺得路途太遠太累也可以彎進去看看!

IMG_4252.JPG

IMG_4253.JPG

進去海水浴場門票一百塊,
裡面也包含了這次沙雕展的門票。

只能說排隊的人多到想哭,
還好另一邊有一個快速通過的窗口,
只販售全票還有兒童票,
讓我們省去不少時間。

IMG_4254.JPG

IMG_4255.JPG

路口在買票處右手邊啊,
別傻傻的買票直接走進去,
不然守門杯杯可是會非常兇地把你攆出來喔呵呵呵。

走進去之後往右手邊是淋浴間以及廁所還有商店區,
如果不小心忘記帶沐浴乳泳褲泳鏡#︿%&#$%等等的,
我想裡面應該都可以買得到。
(還看到有人去那邊買拖鞋,真是忍不住翻白眼,可能女生前一天晚上被騙說要去別的地方吧XDDD)

繼續直走後則會看到一個著名的地標橋,
走過去後就是沙雕展的展場還有福隆海水浴場囉!

IMG_4258.JPG

IMG_4260.JPG

從橋上往回看可以看到尚未竣工的福容大飯店,
還有剛剛說的商店、盥洗區、廁所~

海邊那裏沒有這些地方,
所以記得尿完尿換完衣服再過橋耶!

偷尿在海裡不要以為自己喝不到喔呵呵呵呵,
一個浪打上來就知道了。

IMG_4261.JPG 

在橋上也可以看到兩側散落的沙雕群。

這次沙雕主要分兩個展區,
右手邊是星座主題,
左手邊則是國際沙雕大展作品還有國內沙雕大展作品。

IMG_4263.JPG

IMG_4304.JPG

IMG_4305.JPG

左下角的大嬸跟妹妹笑得真的有點燦爛 XD

IMG_4307.JPG  

滿滿的都是人~

人山人海;
人沙人海。

下橋之後我們先到右側的星座區去看星座。

IMG_4265.JPG

走到牡羊座時突然發現了一個小驚喜,
大家可以從下面那張照片找一下在哪裡,
線索是左邊那個戴帽子大叔的眼神 XD

IMG_4267.JPG

IMG_4269.JPG

IMG_4270.JPG

喔耶沒錯,就是遇到一隻以為自己是壁虎的松鼠!
牠就在那隻牡羊身上爬來爬去爬來爬去,
動作俐落至極,完全不輸一隻真正的壁虎。

那時走到旁邊還聽到有人說:「ㄝ,你看!是松鼠ㄝ!」
結果他朋友回他:「什麼松鼠!那隻明明就是牡羊!」

這對話真的是令我捧腹大笑到不行,
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在看沙雕之前,我就跟 Carol 說待會好想碰碰看沙雕巴拉巴拉,
又說會不會有人不小心就踩到沙雕弄壞它之類的鬼話。

後來看到這位抓松鼠大叔的行徑就完全釋懷了...

沙雕根本就是硬的!!!!
而且那個大叔目測應該有八十吧,直接踩上去居然還沒垮!
太、扯、了!

那種「沙雕很易碎所以才很夢幻」的美麗幻想就這樣在我心中破滅呃呃。

不過那個大叔跟松鼠鏖鬥的過程真的是很搞笑,
大叔手忙腳亂,然後松鼠邊跑邊竊笑這樣,呵呵。

IMG_4268.JPG

IMG_4271.JPG

IMG_4272.JPG

恰好都是天秤座的兩個人。

IMG_4276.JPG

處女座前面坐了兩個小朋友,
那畫面真的是非常溫馨好看!

IMG_4277.JPG

走到巨蟹座時松鼠又跑來了,
附贈一個曬得跟炭一樣,拿著 +8 捕蟲網的救生員。

IMG_4278.JPG

IMG_4279.JPG  

結果松鼠戲弄完救生員之後還是跑掉惹呵呵呵。

IMG_4282.JPG  

另一邊則是國際/國內沙雕展展展區,
裡面滿多作品都很厲害,
但自從剛剛看到大叔踩上沙雕後,
我就有種這些沙雕其實裡面是壓克力板外面黏上沙的感覺T︿T

IMG_4280.JPG

IMG_4284.JPG

【伊本巴圖塔的夢想】主角是個富有的非洲回教徒,在前往麥加朝聖的路上夢見被大鳥帶到回教的世界,
激發他之後將人生投入到旅途探索之中。

IMG_4286.JPG

很有農民曆意味的時鐘 XD

IMG_4288.JPG

【絲路】我特別喜歡兩側的小人,做得極為精細,而前後拉展開的幅度使人覺得他們好像活的。

IMG_4289.JPG

【馬可波羅】
IMG_4291.JPG

【鄭和下西洋】看起來很威風耶!

不過也讓我們來看看我在泗水的鄭成功廟看到的壁畫,比較看看吧哈哈哈哈

IMG_5354  

【鄭和泗水版】

兩者的感覺是不是很不一樣啊哈哈哈哈!

IMG_4292.JPG

IMG_4293.JPG

【東方之旅】這個一看真的是勾起在東南亞的回憶,可能很多人乍看之下不知道這到底是哪齣,
沒關係,就讓我來講解一下!

【左上角】鳥人伽樓達,出現在古印度神話之中,在柬埔寨的遺跡裡可以常常看到!

鳥人  

【左下角】印尼日惹的婆羅浮屠塔,又被稱為是東方佛教四大古文明之一

IMG_4303.JPG  

婆羅  

【中間】柬埔寨吳哥窟,同樣是東方四大佛教古文明之一(如果我沒看錯的話啦)

combodia  

【右側】最右側則是越南下龍灣的帆船,不過那時去沒拍到,就沒照片惹QQQ

大家可以比照看看有沒有相像呢!真的覺得沙雕師傅能夠抓到神韻是一件非常不簡單的事情!


IMG_4294.JPG

【西遊記】個人是覺得頭的比例有點怪怪的 XDD

IMG_4295.JPG

接下來就要開始一連串有點難以說明的國內沙雕大賽作品了,
有的看起來頗厲害,有些感覺膠沒有上很多,都已經糊成一團不知道是啥了...

IMG_4296.JPG

IMG_4298.JPG
IMG_4299.JPG

【環遊世界八十天】從左而右是魚尾獅、艾菲爾鐵塔、台北101、東方明珠還有雪梨歌劇院,很強悍!

IMG_4300.JPG

喬巴跟人面獅身像(?)
IMG_4301.JPG  

【沙小鴨】當初沒看到黃色小鴨,看到這隻也算是彌補了哈哈哈

結束完沙雕展之後,真的是熱到快脫水,
把東西鎖在櫃子裡之後我們就全部衝下去玩水!

這種天氣在海邊真的是舒服到不行,
海潮一陣涼一陣暖,加上順勢而來的波浪,
讓只待在海裡都變成一種樂趣。

可惜這次我們游泳圈、排球、飛盤啥的都沒帶,
所以只能泡水,還有玩隨波逐流然後會差點被滅頂的遊戲。
誠心建議下次來海邊時記得要待一些道具啊不然真的會有點兒boring

最後我真的是有點失溫到不行,
踩上沙子的瞬間瞬間覺得我又復活了,
然後就萌生想在沙裡面坐 SPA 的念頭(在國外似乎很高級!)
於是就有了下面這段影片 XDDD

  

儼然是摧毀長城的小巨人,
不過要從沙裡出來還真的是需要一點力氣啊!

盥洗完之後我們也準備回去車站買便當吃,
沿途經過的遊客中心當然也要進去晃一下才是盡到觀光客的義務。

IMG_4314.JPG

一進門,迎面撲來的冷氣真的是舒服不說,
裡面的採光又好,空間又寬敞,真的是很想在那邊睡午覺啊!!!

IMG_4315.JPG

這裡的 DM 提供了東北角一帶的旅遊資訊,
包括宜蘭的外澳還有南方澳都有,是個不錯旅遊資訊的大補帖!

櫃台則有福隆的景點印章可以蓋,
如果有收集印章習慣的人記得要帶本子!不然就會跟我一樣扼腕到不行。

IMG_4317.JPG

IMG_4323.JPG

櫃台右手邊還提供了手機充電的插頭,
如果手機沒電時可以來這邊應急一下!
只不過目前這裡已經不支援 iPhone4 的充電頭了唷!

IMG_4319.JPG

IMG_4320.JPG

IMG_4321.JPG

再往裡面的展覽空間十分寬敞,
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這邊跑跑走走吹吹冷氣。

旁邊還有東北角的簡單介紹,
如果對地理資訊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補充點常識!

IMG_4311.JPG

這裡也提供了東北角一帶的景點地圖,
下午如果沒有其他行程的話不妨來這裡晃晃,計畫一下!

IMG_4312.JPG

IMG_4313.JPG  

外面則是臺灣好行【黃金福隆線】的公車站,
詳細的景點路線以及停靠時間表在遊客中心都有,
可以直接從這裡往台北方向搭到九份、瑞芳等地區,
或者是往宜蘭方向繼續搭下去喔!

逛完遊客中心之後肚子也餓得差不多了,
下一站就是朝福隆便當邁進!

查了資料後,發現這邊有幾家有名的便當,
分別是【鄉野】、【福新】還有【月台】。

好奇如我們當然想知道每一間的味道如何,
所以我們就分頭買了三個各別來比較,
只能說,真的是各有強項啊!

IMG_4325.JPG

月台便當在海水浴場一出來就會看到。

IMG_4329.JPG

福新則是在車站出口右手邊。

IMG_4330.JPG

最多人排隊的鄉野則是在車站出口左手邊,
不得不說鄉野的人真的是有夠多,
我只為了買一個便當排了半個多小時,
看著別人一次提走十多個,
讓我覺得我儼然跟個白癡一樣 XDDD

IMG_4332.JPG

花了將近要一個小時終於湊齊了三樣便當!!!!!
噢噢噢噢噢,感覺打開蓋子就會有神龍跑出來啊!!!!

IMG_4333.JPG  

由右而左至下分別是月台、鄉野、福新。

比較之下,三家菜色其實都差不多,該肉是肉該蛋是蛋該菜是菜這樣,
很明顯的月台的分量硬是多了一些!

口味方面三者的肉我沒有都吃,所以不清楚,
但青菜的話則是鄉野比較好吃,吃起來有大火快炒過的熱度跟香氣,
蘿蔔乾則是福新的方塊小蘿蔔乾吃起來甜鹹適中。

總合之下,我覺得如果你是想吃名氣、想吃排隊,就吃鄉野;
想吃份量多,就吃月台;
想吃好吃的蘿蔔乾就吃福新。

吃完之後不得不說真的是非常滿足啊啊~

回去的自強號人多到不行,
不過一個小時左右就回到台北了!

到家後整個人紅到不行,
讓我覺得我好像又去了一趟東南亞一樣。

最後沙雕展只到 6/30 喔,
還沒去的要快,這周末還可以去踩踩浪,或者踩踩沙雕(?)
哈哈哈。

我們下篇遊記見!

    文章標籤

    福隆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