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36

話說上週日德阿大戰,晚上吃完熱炒後趕快回家洗洗睡,
從十點半立馬就寢睡到晚上一點鐘,兩眼睜開瞬間飛奔到京華城用大螢幕看總決賽。

只能說在電影院看球賽的感覺真的是超!級!爽!
要進球前就會有人尖叫,然後球員踢得好大家也會鼓掌,
平常沒在看球賽的我也被現場的氣氛感染(雖然偶爾會偷偷瞇個眼),
這個三小時的球迷當得真是過癮啊!

IMG_1838

IMG_1839  

雖然我並沒有特別支持誰,但周遭的朋友都支持德國隊,
搖擺不定的天秤座當然就直接押德國隊啦!

不過第一次買運彩的我直接買賠率最高的 350 倍,德阿 4:3,
踢到中場還沒有得分時內心真是天崩地裂,
最後終場以和局跳接延長賽,我的運彩也默默地在皮包哭泣。

延長賽的那顆進球讓電影院整個激動到不行,
完全就是「德國!贏了!」的一個概念!
最後看到德國隊拿大力獎盃有種莫名的感動,
然後梅西真的是哭哭哭哭哭哭,
彷彿聽到 How I met your mother 裡面的 TED 說

「kids, I still can't get the trophy at 2014 FIFA World Cup」

XDDDD

好啦,言歸正傳,
看完球賽後走出京華城大門已經天亮了,
不過接下來還有個更熱血的行程,
就是衝!宜!蘭!
這根本是大一的行程,要畢業兩年的我來重溫一次真的是有點累,
幸好有個駕駛啊哈哈哈,所以吃完早餐後當然毫不猶豫地出發了!

IMG_5118.JPG

繞完九彎十八拐之後,在坪林稍作休息,不然屁股真的會炸裂!
那邊本來有間茶葉博物館,但是可惜現在在整修,不然聽說裡面有茶葉冰棒可以吃耶!
這次沒吃到真的是太可惜了~

IMG_5120.JPG

IMG_5121.JPG

IMG_5123.JPG

離開茶葉博物館後,我們就接著來到一個厲害的小溪旁邊開始打水鏢玩水,
在衝浪之前先在溪水裡面玩一玩也是種休閒啊!

IMG_5134.JPG

九彎十八拐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尤其是髮夾彎準備開始時,
從山巒之間眺望遼闊的蘭陽平原,還有佇立在遠方的龜山島,
真的是用驚險跟小心翼翼換來的美景啊!

IMG_5146.JPG  

可惜那時雲霧有點多,沒有辦法拍得很清楚!

IMG_5149.JPG

奇妙的是,到了宜蘭之後天空就變得無比晴朗,
手臂的肌肉都快要被燒得炙紅得不得了啊~

IMG_5150.JPG

沿著礁溪路一直騎一直騎,在接近礁溪溫泉公園的時候偶然發現了這間奇妙的伴手禮店!
「辣椒文創館」,現在不僅紙搞文創、筆搞文創、木頭搞文創,連辣椒也一起混進來一起搞!
不過感覺滿厲害的,我們就下車走進去晃晃看囉!

IMG_5151.JPG

門口放了一台金龜車,
完全意義不明喔哈哈哈哈哈哈。

IMG_5152.JPG

不過雖然門口看不出玄機,
但在旁邊卻看到了好像很厲害的辣度表!

IMG_5162.JPG

IMG_5153.JPG

靠,原來他們在賣有辣味的冰淇淋!
唉,極扯,不是我在說,我從來沒想過冰淇淋可以吃辣的,
但又不是全部是沒有意義的辣,是那種吃起來有味道甜甜的但是又會辣的辣!

IMG_5159.JPG

看到沒,各種口味都有不同的辣度,有給小朋友的「粉紅陷阱辣」、新手村的「比利小子辣」、
中階者的「紅色殺手辣」(聽起來就很威)以及聽起來很不辣但分級非常辣的「超級狗鼻子辣」。

連辣度都如此別出心裁,當時在選的時候我根本被這些辣度名稱跟口味名稱搞混...
點了還要跟店員再三確認才沒買錯,不然吃到那種會吐火的辣應該就準備一路拉回台北了 XD

IMG_5160.JPG

後來我們點了一個青芒果口味的冰,辣度當然是最低的,
吃來辣辣的,原來吃起來是裡面有辣椒塊!
不過完全跟冰淇淋本身的味道無違和感,整個超強悍的啊!

店員還送了一顆說是辣度四的巧克力,
吃了之後發現嘴巴早已經辣麻得無感,
根本不知道辣度四到底是什麼感覺了 XDDD

IMG_5156.JPG

身為一間專業的辣椒店,當然不可能只賣辣椒冰淇淋啦,
琳瑯滿目的辣椒商品也是這間店的特色囉!

IMG_5154.JPG

牆上還出現了辣椒的常識教育!

IMG_5155.JPG

一罐又一罐的剝皮辣椒!
讓我想起那時在北竿的營隊吃的剝皮辣椒湯,
每次我都喝好多碗,因為煮起來湯來真的是莫名其妙的好喝 XDD

後來忍不住跟朋友一起湊了三瓶(一瓶120,三瓶300)
回家媽媽煮成湯後真的是非常好喝啊!

IMG_5157.JPG

IMG_5158.JPG

最後我不得不批評一下室內的吊燈,
這樣子的裝飾真的是讓人看了無言 XDDD

辣椒化的歪腦筋動到了吊燈上, 
不得不說老闆真的是滿有自己的想法的,顆顆。

------------
葉家鄉辣椒文創館
地址:礁溪路5段61號
------------

吃完辣椒冰之後因為行程改了,
所以我們就往回尻回烏石港去打算衝浪,
途中經過阿宗芋冰城,不停怎麼說得過去!!!!

IMG_5166.JPG

外面永遠都是一堆人在排隊,
南上的北下的叔叔阿姨婆婆小孩,
大家都為了那綿綿密密入口即化的冰淇淋而來。

IMG_5169.JPG

這種店真的是非常典型的 SOP 流程,
點餐到送餐完全不耗時,花最多時間的就是站在這前面想到底要吃啥好 XDDD

IMG_5171.JPG  

我個人是滿推薦紫米(硬是要吃起來超健康的口味),
桂圓也很不錯(啥,你不知道桂圓是啥?就是龍眼咩!),還吃得到龍眼肉唷!

至於我個人不太推薦紅豆,
吃起來有點太死甜,也不太有紅豆的味道,不過就見仁見智囉!

----------------
阿宗芋冰城
地址:宜蘭縣青雲路三段267號
----------------

繼續往北騎,應該是到了吃午餐的時間,
因為之前有吃過一家叫「樂屋」的日本料理滿好吃的,
想說不如再去吃吃看!

結果白癡如我們,騎到烏石港才發現樂屋根本就在芋冰城附近,
就只好位移零再繼續回去頭城...

IMG_5176.JPG

走錯方向就算了還繞錯巷子,花了好多時間才到樂屋,兩人都已經滿身大汗...

因為抵達時已經下午一點左右,外面都已經沒人在排隊了,
不然中午十二點左右來時是要拿號碼牌點餐的捏!

IMG_5178.JPG

從這張告示牌「秋」的程度,就大概可略見一二這間餐廳好吃的程度,
可惜我不是重度的日本料理愛好者,所以就只是來沾沾名氣這樣 XDDD

IMG_5179.JPG

菜單喔不解釋。

IMG_5181.JPG

看起來很妙的豬排咖哩,
第一次看到咖哩飯裡面加豆干,
很想知道到底是有多缺蛋白質...

IMG_5182.JPG

這是我點的鮭魚炒飯,不得不說這真是有史以來吃過好吃的炒飯啊!
飯吃起來真的是粒粒分明,配料也不會搶色搶得過火,
而鹹淡也調味得剛剛好,只不過在炎熱的天氣之下要吃得津津有味還是有點勉強就是了...
但整體而言還是非常好吃的一盤炒飯喔!

----------------
樂屋日本料理
地址:宜蘭縣西一巷15號
----------------

吃飽喝足,就該睡覺了XD
沒錯,本來打算去烏石港衝浪,
但因為時間不夠,租板子會變得非常貴,
所以到了之後換完衣服,就在沙灘上躺著曬太陽睡覺,
完全不否認這是個非常愜意的行程啊!

IMG_1848  

這悠閒又美麗的下午!

順帶一提,在烏石港如果沒有租衝浪板,基本上是無法下水的唷!
只能夠坐在海灘上玩沙,或像我們一樣在躺下來水深勉強淹過頭部的地方睡覺,
所以到了烏石港就要有衝浪的準備啊! 

結束了這爆肝又有休息到(?)的行程後,
就繼續騎車九彎十八拐回臺北啦!

山裡似乎剛結束一場午後的雷陣雨,滿滿的都是霧氣,
陽光的照射之下就成了一幅天然的水墨畫!

IMG_5184.JPG

IMG_5186.JPG

寧靜的蘭陽平原和那座寧靜的龜山島,
整個世界好像都變得靜悄悄的。

IMG_5190.JPG

霧氣悄悄地從山後升起,蓋住整片山頭。

IMG_5191.JPG

爬過山丘、爬過稜線,繾綣在那四散的電塔上。

IMG_5193.JPG

回程雖然趕時間感到崩潰,
但幸運的看到了這個美景,完全不虛此行啊! 

這真的是最近一年來最熱血的一天,
但完全就是非常值得啊!

    文章標籤

    宜蘭 辣椒文創館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