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fe.waiting.love_poster.png  

<每一個人,都在等著另一個人。>

看到這部片的預告時,
不得不說比那時看到【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預告還要興奮,
可能是因為這部原著的張力真的很夠,
所以特別期待看一看改拍的電影。

原著版本我大概是在兩年前左右看的,
並不是我第一次接觸九把刀的小說,
然而我卻覺得這題材十分厲害,
你可以說它是愛情小說,
但它走著一種按圖索驥的步調,
最後才讓你恍然大悟:「啊,原來她是愛情小說啊!」

回到電影本身,看到這次的卡司,只能說刀大真的是心臟很強,
仍然延續著【那些年】起用電影新人的慣例,
【歐陽】裡面的蕭敬騰(不能否認他的確是電影新人啊XDD)
到這次【等一個人】裡面的宋芸樺還有布魯斯。

該怎麼說,在看電影時的確會因為新人演技的關係,
常常不小心就分心開始思考「這個地方應該是這樣演的嗎?」
而產生一到兩秒的空白,
但是另一方面,用新人的好處,卻讓角色能夠更接近原著小說裡的感覺。
(因為我總覺得,經驗豐富演員可能會產生過往角色自傳套用或者是複製的可能性)

另外,還有就是刀大有氣魄、有耐心、力挺電影圈,
願意多花時間,讓新演員有個舞台能夠嘗試!
光這點我就覺得值得替這部電影多加一個好棒棒的印章!

140422_c16p.jpg  

李思螢/宋芸樺 飾

思螢是這次的女主角,一個剛滿十八歲,富有正義感、大而化之的女生。

她一在螢幕出現,電影院裏面一堆人交頭接耳:「她是夏于喬嗎?」
喵咧,還真的是非常像!尤其是那個笑容啊~

原著的主軸是由思螢的世界、視角出發,所以非常明顯地是一個女生的故事。
然而電影改編成一個第三人稱視角,思螢的戲份頓時大減,
角色也變得不那麼明確以及刻劃動人。

因此她在這部電影裡面只能說表現平平,
少了跟阿拓的互動之後,就像顆衛星少了太陽一樣,
思螢的亮眼度頓時大減大減大減 QQQ

不過一年後的思螢我卻覺得活生生地從螢幕跳了出來,
無論是暴哥場、咖啡店互動或者是最後阿拓回來時在頭上的攪攪攪,
如果說這是刻意營造出來升上大二之後對環境的熟悉感而能夠放得這麼開,
那就應該算是營造成功了吧!
(最後的攪攪攪真的是讓我非常之傻眼阿哈哈哈哈)

m201405221633082582664.jpg  

阿拓/布魯斯 飾

少了阿拓,這部電影就完完全全無法成立,也完全不好看了。

沒錯,這就是阿拓的魔力,
原著主要刻劃的就是「阿拓的魔力」這件事情。

改編成電影之後,阿拓魔力一樣有,只是減少了些,但卻又用不同的形式出現。
原著的阿拓有著內斂的單純與質樸的特質,
而電影的阿拓少了內斂,多的是外放以及直接的個性。

從初次見面的穿泳裝、遛大白菜以及後面一再出現的香腸梗,
只能說阿拓真的是個腦筋簡單、卻又執著相信著某個事情的大男孩。

布魯斯是個新人,演起阿拓來雖然處處感覺得到他的青澀,
(尤其是有些台詞,生硬得都快聽不下去惹..)
但是卻把阿拓的耿直、憨厚表達得非常到位。

刪了太多的劇本,反而沒把阿拓的個性再刻畫得完整,
例如他的隨性自在、好交朋友等等的,都被刪了好多好多,
最後面從非洲回來的那個裝扮,只有「咦,鱷魚先生?」的 FU。

不過如果你是個喜歡男生講話無厘頭但又很好笑的小女生,
那就直接買票了吧呵呵。

Cafe-Waiting-Love_2a.jpg  

劇中在兩個人的互動,就是一種從朋友昇華成曖昧,
到最後才發現「啊,原來我喜歡的是你」的老套劇情。

但刀大厲害的就是,他並不強烈刻畫兩個人之間的感情,
而是慢慢讓情緒隨著電影水到渠成,隨著眼淚崩潰後才了解自己的心。

但電影裡的阿拓根本就是太明顯表白了啊!!!
這點讓我在看的時候一直不小心分心去想「書裡面的阿拓是這樣子的嗎?」

A賴雅妍阿不思海報.jpeg  

阿不思/賴雅妍 飾

媽的,有夠帥氣。
阿不思的角色簡直是和原著「雖不中亦不遠矣」啊。

俐落的短髮以及簡單的語句,讓阿不思的戲份雖然不多,
卻在戲中占據了舉足輕重的分量。

不得不說老演員還是有老演員的厲害,
這個阿不思活脫就是賴雅妍自己重又創新出來的角色,
舉手投足之間就是告訴你「老娘就是阿不思,有意見?」

只不過電影因為過分強調阿不思的俐落、果斷,
在沖咖啡時太多的片段都用剪接的動作帶過,
真的是覺得可惜。

另外落髮片段道再見那邊,
看了之後只有種「哎哎哎,你根本不是阿不思吧!」的感覺,
那個語氣不對啊!!
怎麼會前後變得這麼矛盾哩?

阿不思的戲份略嫌太少,
真是可惜中的可惜。

_M8A2531_1403780195.jpg  

老闆娘/周慧敏 飾

簡直是貓。
看完之後只有這個想法。

這個角色不是不好,但是講起話來有腔調,
就會從角色跳脫出來。(除非一開始的角色設定有更改)

撇除這個不談,
我只能說她真的是演技非常好。

最後的從自己悲傷中釋放出來的那段,
完完全全地 Touch 到我的心啊!

唯一的缺點是整部片著重在老闆以及老闆娘的戲份太、多、了!
雖然意在強調出「等一個人咖啡」的由來,以及「擋子彈」這荒誕的浪漫,
但是這簡直是不合理地多阿!
我覺得把這些片段省下來,多去著墨阿拓帶思螢去會見其他朋友,
這樣才能讓最後的旅行變得更加有張力啊啊啊!

但慧敏舉手投足都好優雅、好美麗,呵呵。

1560463_1459986484239636_2459120856786262236_n.jpg  

澤于/張立昂 飾

暗戀的投射對象。

我記得原著的設定不是這樣,
但在電影裡的設定我覺得還不錯,
把一些不合理的事情全部串起來了。

但他在戲裡的角色,實實在在地說明了,
我們常常喜歡的是心裡的那個投射對象以及想像,
而並不是真實的那個人。

最後的結果真的是讓人鼻酸噴淚啊!
身旁的女性好友哭到一個不行 XDDD

但如果你是一個不相信羅曼蒂克的守候故事的話,
那麼你應該會對他的角色嗤之以鼻吧 XDDD

10454270_1479239395647678_4189893789069014953_o.jpg  

暴哥/李羅 飾

要台語演員講中文還真的是有點硬。

我對羅哥的印象全部都還留在三立天下女人心那個心腸壞到不行的洪劍輝,
所以這次看到他出來時我很想知道他會如何詮釋暴哥。

最後總算是有小小滿足期待啦,
因為他演起反派本來就輕而易舉,
但因為這是個愛情喜劇,所以耍起白癡來也是不遺餘力,
尤其是那個「屎就放心中」,除了 WTF 之外,就是笑到嘴巴合不起來。

想體驗聽聽看台語片演員講中文的那種違和感的人,
不妨也可以去看看喔呵呵呵!

接下來講講劇情。

整部片我覺得愛心筆那邊真的是讓我印象深刻,
實實在在地把這個蝦翻天的情形演得活靈活現,
而思螢那見義勇為的行為,不禁讓人想給她一百萬個好棒棒啊!

阿拓與思螢的互動,一直到最後離別時的氛圍,
我總覺得就是少了那麼點合理性以及該有的衝動。

雖然他們兩個常常因為狗屁倒灶的巧合而見面,
一起經歷過許多荒誕的事情(小說裡面還有更多更多荒誕的事情),
但我總覺得不足以串起最後頭上的那碗豆花。
(還是因為意識到離別而使得愛情急速增生 XDDDD)

然後老闆跟老闆娘的設定感覺是被大修,
但最後的那條紅線,咦,修成這樣還跑出來,那下一部要怎麼演捏 QQ

看這部片的好處除了重溫一下大學時期的那種想愛不敢愛、想愛找人愛的感覺之外,
還有那層出不窮的笑梗,所言不假,讓全場觀眾的笑聲沒有停過!
是個很適合放鬆的愛情喜劇電影啊!

片尾的花絮真的是不能錯過,
這是我看過第一個這麼有創意去力挺國片的方式。
(只不過陳妍希的出場怎麼這麼像阿飄啊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這部片的票房會不會比【那些年】還要高,
但我是覺得這部片比【那些年】還要好看,
劇情也多了滿多的起伏。

但如果你喜歡【那些年】,
那你應該不會討厭這部片,
尤其是主題曲的 Bridge 接副歌時,
我覺得根本就是該下【那些年】的那首歌才對啊 = =

最後來個【誰該去看】的推薦清單

-----------------------
喜歡幻想有個很愛逗你發笑男友的女孩:◎◎◎◎◎
好賭成命、不知道該賭什麼的人:◎◎◎◎◎
想在電影院裏面大笑大哭的人:◎◎◎◎◎
老子老娘就是想要挺國片:◎◎◎◎◎
覺得夏于喬很漂亮的人:◎◎◎◎◎
愛喝咖啡的人:◎
不敢替心愛的人擋子彈的人:◎
-----------------------

以上,個人淺見。

祝大家都等到那一個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等一個人咖啡 影評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