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吃東西都是臨時起意想要吃,路邊攤也是、美食也是,
但這一家烤鴨完全顛覆我這種四處飄蕩找食物的吃法。

想要吃到這家的烤鴨,你的臨時起意必須要早在一個月前就決定了。
也就是說,在我們吃到的那一天前一個月,就已經說好「安安,今天大家來吃烤鴨唷!」

沒錯,就是這樣,我們來到了市政府店的宋廚烤鴨。
(瞎妹如我朋友居然訂位了然後自己飛去歐洲玩,這點真的是不婊一下不行!)

IMG_3396.JPG

宋廚菜館在市府站二號出口巷子裡,外觀看起來很樸實到不行,
招牌的北平烤鴨也跟其他的餐點並列在一起並不起眼。

真不愧又一大隱隱於市啊。

IMG_3397.JPG

店內只有四到五張大桌而已,也就是說這裡完全是個適合朋友一起來聚餐的地方,
大吵大鬧都完全沒問題的呢 ^.<

進來之後除了原先訂好的烤鴨之外(一隻1200),我們又加點了幾道一些有名的菜餚,
待我待會一一秀圖~!


IMG_3402.JPG

在有限的預算之下掙扎完點菜之後,我們的烤鴨也上來了!
師傅會在桌子旁邊片鴨肉給我們看,除了欣賞師傅厲害的片鴨技巧之外,
根本也完完全全浸淫在那烤鴨香氣裡面啊!

IMG_3405.JPG

歐,那晶瑩剔透的鴨皮還有看起來綿密的鴨肉,
真的是很想一口吃掉!

在師傅片鴨的同時,其他的菜也陸陸續續上來了!
這次上菜前因為打定要來寫這篇食記,所以每一道菜在還沒拍照之前都被我命令不准動XDD

IMG_3406.JPG

但這道菜來不及 XDD 
這道叫做「五張皮」,網路上都說是這裡的特產菜之一,
內容大概是涼皮(類似粄條之類?)加上蛋皮、火腿絲、小黃瓜絲、香菇絲等,
配上麻醬以及一些調味當佐料。

吃起來嘛...我覺得味道是還好啦,
沒有真的像是網路上說的一樣那麼好吃就是!

IMG_3407.JPG

因為怕肚子餓所以點了一盤蝦鬆,
蝦仁真的是非常好吃,只不過不知道有沒有泡過鹼水之類的就是了 XDDD 
因為真的是很 Q 啊哈哈哈哈哈!

然後高級店的蝦鬆就是比較不一樣,脆脆的東西雖然吃不出是甚麼,
但至少不是學外面的辦桌一樣用蝦味先襯托出口感,不然還真的是很瞎!

IMG_3410.JPG

XX 豆腐(我忘了前面是啥了),
豆腐真的好嫩好好吃!外面的炸皮配上醬料也是相得益彰,
重點是大份的好像也才 230,完全是正中小資族門的預算啊!

IMG_3411.JPG

片完的烤鴨終於上桌囉!
搭配上一大盤餅皮以及大蔥還有甜麵醬,看得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啊!

IMG_3413.JPG

噢噢噢這鴨肉跟這鴨皮!
就是這隻鴨讓我們等了一個月!

另外這間店的招牌還有這個韭菜盒子,
和烤鴨一樣都需要在定的時候預約,
但相較於其他的菜色,這個盒子的味道真的是太令人容易忘記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就把它當作是一道花邊小菜吧哈哈哈!

IMG_3416.JPG  

IMG_3418.JPG

烤鴨端上來了,當然就要開始包啦!
這次有幸請到科法所的二哥幫我們示範如何包鴨!何其有幸啊!

IMG_3419.JPG

老闆建議是將青蔥直接沾上甜麵醬後塗在餅皮上,再放上鴨皮跟鴨肉。
人生總有第一次,科法二哥看來不太會包,
但終究還是完成了一個看起來吃像不錯的鴨捲!

IMG_3420.JPG

捲起來就像這樣,鴨皮跟鴨肉還有好吃的蔥段都藏在餅皮裡面,
好像偷偷探出來跟我說:「快吃掉我~快吃掉我~」

IMG_3422.JPG

咬下去的瞬間真的是肉汁跟甜麵醬一起迸發啊!
真的是滿嘴的過癮,吃了超爽超爽!而且一定要肉跟皮一起吃,不然就會太乾/太油!
(尤其建議不要只吃皮!不然你只會感到滿嘴油膩而覺得我怎麼這樣亂花錢只吃皮 XDD )

IMG_3423.JPG

烤鴨除了鴨皮鴨肉拿來包餅之外,剩下的骨頭還可以選擇做三杯炒或者是煮湯,這是第二吃。
第三吃呢,則是將碎肉跟豆芽菜炒在一起。雖然豆芽菜們很仔細地都被去頭去尾了,
但我還是覺得這一道菜非常雞肋,還花了一百塊加菜....

IMG_3427.JPG

至於三杯鴨肉則完全不失我們所望!端上來的時候又香又熱!
加上我很愛吃骨頭,所以真的是吃得非常開勳啊!

除了上面的菜色之外,我們還加點了肥腸、炒飯(因為怕吃不飽),
結果最後事實證明真的是吃得超飽的!完全不用擔心!

因為我們自己是想要抓個預算,所以十個人點起來基本上不是每個都點大份的,
但點餐時店員都會一直說要不要多加點什麼、要不要家個湯、甜點之類的巴拉巴拉,
只能建議大家,只想吃個滋味的話,真的吃個烤鴨和兩道熱炒小菜我覺得就差不多囉!

最後來個同場加映,因為科法二哥剛好在那附近生日,
所以我們就秘密買了一個 Krespy Kream 的萬聖節甜甜圈來當蛋糕慶祝!

IMG_3440.JPG

超可愛的文案!「Krispy Skreams 」!

IMG_3441.JPG

盒子也換成萬聖節造型了!

IMG_3428.JPG

IMG_3429.JPG

雖然萬聖節已經過了,我也沒有很喜歡吃甜甜圈,
但這次的設計也好可愛,每一種代替不同的口味~吃了真的是滿過癮的!
(而且又是另類的慶生蛋糕!建議大家下次也可以這樣來試試看!)

IMG_3439.JPG  
 
由於宋廚每天到晚上九點左右就打烊了,
我們一直在那邊拖拖拖拖拖拖到變成快要是最後一組客人了,
所以拍照片時還真的是有點不好意思 XDD

----------------------------------------------
宋廚菜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11:30 - 14:30;17:30 - 21:00

PS. 記得要提早打電話預約喔!不然位置幾乎排不到唷!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