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2.jpg

就用第一航廈的休息室當開頭吧!我想很多人應該都不知道這個地方!

過了海關之後,往左、右轉彎經過免稅店後,都會看到一個樓梯前往二樓貴賓室,華航、PP 還有國泰的貴賓室都在這裡。
所以通常大家都不會特別走上去,因為覺得這是個與我無關的貴賓室。

BUT!其實在這裏也有一塊很棒的公開休息室提供給所有旅客唷!
就在貴賓室行列的最中間,這個開放空間就跟照片看起一樣,溫暖也舒服!

IMG_0003.jpg

有木桌可以吃東西、辦公,也有躺椅可以躺著睡覺休息~
之後出國時如果提早到機場無處去的話,這邊實在是個不錯的選擇!

今天早上七點多左右就出門了,準備要搭國泰班機前往香港,再轉機去加拿大然後再去美國...
聽起來很累,不過沒搭過國泰還有加航的我實在是興奮感十足!

去程搭的是 CX 403,執飛的機型是 777-300,地圖上看得到多繞了一點點,所以實際距離比 500 哩多了些。



Check In 時地勤人非常好,知道我要再去香港搭加航轉機時,就幫我把行李直掛到華盛頓去,
所以我在香港就省了出關的時間!只要再轉機櫃檯領取機票就好了~

因為這次的機票是用英航 Avios 開的哩程票,所以在登機前一直沒辦法 Check In 或者劃位,
沒想到很幸運地,位置被劃到 39A,也就是經濟艙第一排,兩隻腳可以伸得直直的,超爽~

IMG_0006.jpg

腳主人的本尊 XD,對於即將開始的長途班機實在覺得太興奮~
(一種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感覺,因為上次搭長途飛機是大一暑假去巴塞隆納,但是行程早已全部忘光光!)

IMG_0007.jpg

出發的這天臺北天氣不太好,雲層很厚,但是起飛時還是看得到觀音、大園地區的海岸線。

IMG_0015.jpg

不過爬升穿透雲層厚之後就變成這樣了...
飛機變成夾心餅乾,夾在兩層雲之間。

IMG_0017.jpg

因為手機放大之後像素變得模糊,拍不出那種一朵一朵雲挾帶著光輝的感覺,
不過那時的情景真的有種,混沌中又光明的感覺。

IMG_0026.jpg

接下來就是那很多人說很難吃的雞肉派上場了。
沒吃過的我想說吃吃無妨,不吃就算了,咬了一口真的覺得很難吃....
突然覺得 Garuda 的麵包某個程度來說似乎還比這個好吃。
聽說是要卡正餐的班機才會有發熱餐,不然就是只能吃這個雞肉派了 QQ
(下次如果還有搭的話就試試看點個素食餐好了~)

IMG_0032.jpg

這次整趟班機從 Fight Aware 看到大概在 0905 後爬升到十二公里處平流層,飛大概二十分鐘後開始降落,
整趟雖然被層層雲朵夾擊,但是飛起來還是滿平穩的!



抵達香港後,跟著轉機的指示牌走就可以看到轉機的櫃台了。
香港的好處就是就算不懂英文的人也能按圖索驥走到目的地!
加上旁邊有很多這種大型的互動指示牌,點一點也很容易找到要去的地方。

IMG_0043.jpg

香港很有趣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從機場接往澳門的快船!
雖然這次沒有搭到,但感覺超新奇~

IMG_0044.jpg

告示牌也可以直接看得到各轉機櫃檯,
如果怕走錯找不到的話,在這邊也可以先找好轉機櫃檯唷!

IMG_0045.jpg

基本上所有轉機櫃檯都在差不多的地方,其實也不怕迷路。

IMG_0042.jpg

在 Check In 的時候我還很厚臉皮的問地勤有沒有 Upgrade 的可能,
地勤果然還是笑笑地跟我說:「不好意思喔今天比較滿唷!」

「喔喔好!」我也只能摸摸鼻子尷尬地笑。
但至少線上劃位的時候我的隔壁沒有坐人,希望待會上機時也是一樣。

快速通過行李檢查後就到了這超級大的搭機大廳啦~

IMG_0054.jpg

Check In 完後也拿到了這次去程的所有機票了,
ㄑ字型的是因航的機票,後面兩張有楓葉的則是加拿大航空的機票。

IMG_0053.jpg

由於我的機票是下午三點多起飛,所以在機場閒晃了很久,不過東西真的都不便宜就是!
唯一值得來買的大概就是 Go Pro,價格比臺灣親民許多!

另外在香港機場閒晃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很多國家不同的飛機。

看到英航的這臺真的是大吃一驚,因為平常都是從雅加達飛回臺灣,很少會看到雙層客機,
這台 BA 的 A380 雙層客機固定航線就是飛英國香港,原來這條線的客人居然有這麼多!

IMG_0062.jpg

這臺就是我今天要搭前往多倫多的班機,後面黑尾巴上的楓葉就是加拿大航空的醒目標誌!

IMG_0063.jpg

登機時間大約是下午的兩點二十。
加航登機很有趣,會把所有旅客分成不同的 Zone,所有的乘客就得要照不同的 Zone 分流排隊
像是星空聯盟的高卡會員大概全部都會上 Zone 1,接下來就是依照位置慢慢進入。
不過沒有像是其他航空有特別專屬的登機通道我覺得滿妙的(也可能有但是我沒看到XD),
但是旅客分流的這個設計我覺得實在是不錯,
畢竟這種長途班機真的很討厭坐中間的人,但進去就卡在走道遲遲不入坐!很想問到底在等民國幾年?

IMG_0064.jpg

我被劃分到 Zone 3 進入,算滿前面的。
另外不知道為何這次機票開出來後都沒有飛行常客編號,
不過後來飛完後哩程還好有確實入進全日空,鬆了一口氣~
畢竟這次 BUG 票的另外一大亮點,就是這趟機票拿到的里程大概就等於機票本身的價格了 XD 



進機艙的速度比我想像中的還快,也沒有討厭的人卡在走道中間。
右轉後就是傳說中的 Signature 商務艙,感覺真的有點猛,
本來回來時我想要用 Air Canada Bidding 的系統去標標看商務艙,但是標下來單趟最少也要兩萬塊臺幣,
雖然比起真金白銀真的是便宜很多,但後來想說就算了XD
(現在想想突然覺得有點扼腕,畢竟機票買這麼便宜單趟上去也是平常來回經濟艙的價格啊!)

IMG_0069.jpg

往後面一層就是豪經艙,最後面有一個大大的紅色楓葉標記。
豪經艙的位置兩側鑲有紅色的墊片,跟上面的楓葉相互輝映,感覺多了一點點典雅的風格。

IMG_0070.jpg

至於經濟艙嘛,就是這樣。
不過椅子後面大大的枕墊讓我覺得滿舒服的,我自己帶了的U字型枕頭反而覺得很多餘。

IMG_0071.jpg

位置其實也沒有到很大。每次搭飛機時我都會習慣把水、書、耳機、充電線一股腦丟在椅子上,這次多了牙刷牙膏。
加航的經濟艙沒有過夜包,只有附毛毯跟枕頭而已,牙刷等要去後面拿,但建議還是自己帶比較環保啦!

IMG_0073.jpg

這次選的位置是 37 K ,還滿前面的!AVOD系統也很大,開機畫面是加航那有點弧度的美麗機翼。

IMG_0074.jpg

這個位置看出去剛好看得到加航的機翼。
777 的系列似乎機翼都不會有個勾勾角度,本來還很期待加航的機翼顏色的說~

IMG_0113.jpg

AVOD 當然少不了即時定位系統,還有輪播的功能~

 

IMG_0081.jpg

裡面還有介紹飛機的項目,點看來就能看到滿滿的加航機型!
這次搭的就是右上角的 777-200 LR,可以看得出來長度比 777-300 ER 短了那麼一些些!

IMG_0082.jpg

座位前面的冊子打開來裡面有滿滿的飛機型錄,AVOD 看得不過癮還可以直接看書本~

IMG_0085.jpg

安全影片則是英文發音,粵語字母。

IMG_0083.jpg

IMG_0084.jpg



滑行的時候看到滿多不同的貨機,樓上這台是因航的,樓下這台我真的就不知道了,
整個外裝都是白色的,看起來真的是滿逗趣的 XD



準備起飛囉,香港掰掰!24 號再回來找你!



AVOD 裡最讓我開心的就是酒單跟菜單全部一覽無遺,
加航的經濟艙十分阿莎力,給酒完全不手軟,還有我愛喝的貝里斯!
菜單的話則會把這趟十多個小時的會吃的東西都讓你一次看清楚,餐餐都是二主菜選一,讓你猶豫夠久 XDD

IMG_0078.jpg

點這種酒空服員都會直接送一瓶,讓你喝好喝滿,愛怎麼喝就怎麼喝。
這個酒我只記得很嗆,喝了幾口就沒有喝了,不太順口。

IMG_0121.jpg

Baileys 就真的很得我心,一直點一直點,到最後空服員還多送我一瓶帶下飛機,真的是很過癮~

IMG_0127.jpg

從香港出發後,整段航程往北,繞過臺灣、日本,再經過阿拉斯加後抵達多倫多。



香港雲層也很厚,飛到平流層之後可以看到機翼底下是一片厚厚的雲~
( 777的側翼看起來真的典雅,但就是少了那麼一點氣勢!)



起飛大約一個小時多後就上了第一餐,我選了奶油燉雞。

 

IMG_0107.jpg

加航的麵包吃起來很硬,吃慣華航的麵包再吃加航的麵包感覺會讓人食不下嚥,不太喜歡。
不過加航的水非常的可愛!方型的,小小一罐,很適合放在飛機上飲用~

IMG_0112.jpg

整體吃起來味道算是可以的。沙拉菜味頗重...至於甜點嘛,
吃了一口後就覺得「算了,還是饒你一命好了!」。
整頓機餐裡面最愛的就只有貝里斯 XD
(話說看手機拍照片時他的定位寫在雪霸國家公園,這感覺滿妙的 XD)

餐吃完沒多久機艙的電燈就暗下來了,由於電影都是英文發音也沒有字幕,
聽力沒有到很好的我現在也忘記當初看了甚麼影片還是昏昏沉沉地睡去。

 

IMG_0122.jpg

總之拍上面這張照片時是已經過了五個小時以後的事情了。
這時候空姐也送來我心心念念朝思暮想的泡麵!

從高中去過一次溫哥華搭華航有吃過泡麵後就很期待搭飛機可以吃泡麵,
但是可惜的是亞洲航線幾乎都不會有這個食物,加上前幾年又有新聞說泡麵會燙傷人,就更絕望。

然後事隔十年終於又再搭一次跨洋的班機吃到泡麵!而且還是 Nissin 的~真的覺得非常爽!

IMG_0126.jpg

吃完泡麵後,刷完牙心滿意足,大概腦袋又斷片,又繼續睡了。
這次的位置很幸運,我跟另一個泰國大姊的中間空一個位置,沒有人坐,所以腳可以稍做伸展,可以比較舒服!

另外我發現一件事情,像是我們這種身高不太高的人,其實坐經濟艙不會到不舒服,
但是有時候腳可能沒辦法用很舒服的姿勢踩在地上,久了就會腳麻。
這時候,如果把隨身的行李塞在前方座位底下,讓腳有個東西可以踩,其實就很像腳墊,
我發現這樣子坐下來膝蓋會舒服非常多~就不會有那種麻麻的感覺!跟我一樣是矮子的各位有興趣可以參考參考 XDD

IMG_0132.jpg

睡醒之後,我猜大概是在阿拉斯加 somewhere 的上端吧,鏡子沒有很乾淨實在很扼腕。

早餐可以選西式早餐或者是中式的粥,這次想說難得在飛機上看得到粥,不如就吃吃看好了。
(結果早餐還是有麵包,一樣是那種很難吃的麵包QQ)
沒想到粥吃起來味道真的還不錯!還有玉米跟金針,雖然是很詭異的搭配就對了 XDD
加航的食物吃起來都還不錯,唯一令人詬病的地方大概就是都用塑膠餐盒,不衛生又不環保,這點大扣分!

IMG_0135.jpg

經歷過將近十四點五個小時的飛行,終於看到多倫多的海岸了。
太陽幾乎都沒有下過山,從早上一直飛行飛行飛到傍晚,也真的是飛飽了。



黃昏下的海岸非常漂亮!不得不說這班飛機降落的時間點非常好~
而且因為有時差的關係,第一次有「OMG 現在這個到底是黃昏還是清晨啊」的感覺,一整個搭到不知今夕是何年。

IMG_0150.jpg

方方正正的房子配上一欉一欉的灌木,看起來好可愛!

IMG_0151.jpg

終於,在夕陽的餘暉下我們緩緩降落到跑道上,結束這越洋的飛行。

IMG_0153.jpg

下機前突然覺得:「長程的經濟艙好像也不過就這樣嘛!」
然後看到商務艙,似乎就大了那麼一點點而已。

IMG_0155.jpg

humm ( 一種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概念 )
所以下機後我就把我回程原本要用 2 萬臺幣去 bid 的商務艙給取消掉了 XDD
( 其實我後來覺得 2 萬說不定真的可以 bid 到這個商務艙,總覺得有點可惜畢竟成本真的很低 XD )

IMG_0157.jpg

踩上加拿大的國土大概是下午五點多,十四個小時多的飛行終於結束了。
真的好久好久沒有搭這麼久的飛機了...一下機之後就是舒展筋骨,
還好平常出差都只是搭五個多小時,不然要是一直搭歐美長途真的會ㄎ一ㄒㄧㄠˋ!
(不過同樣來說里程真的就可以累積非常多!)

IMG_0163.jpg

走進轉機大廳就會看到大大的 Welcome 字樣。
這邊提醒大家入境加拿大一定要記得辦 ETA (連結:https://www.eta-canada-online.ca/)
我記得只需要 7 塊加幣就可以申請,非常便宜也很簡單!別忘記申請!

IMG_0161.jpg

至於我這次不會入境加拿大,而是直接在加拿大進行 PRE-CLEARANCE 後入關美國。
對我來說是個非常新奇的體驗,畢竟第一次在別人的國家入另一個國家的關,
後來才發現美國不僅授權多倫多機場如此處理,溫哥華機場也可以,其他國家的機場也有這樣的措施,
如此一來飛機就會直接飛抵美國的國內航廈而非國際航廈,省了入關這個動作!非常方便!

所以到了機場後只要沿著指標走,基本上就會走到你該去的地方。
D 的話就是搭乘加拿大的國內接駁班機,所以就得要入境加拿大;
E 的話則是國際班機轉機,是最普遍的轉機方式;
F 的就是我要走的,入境美國 。

入境美國前也別忘了申請 ESTA,這個其實在香港的轉機櫃檯時也會要你出示唷!
申請的地址從這裡去:https://esta.cbp.dhs.gov/esta/ 
另外要注意不要去找到別的代辦,價格超級貴!申請政府的只需要 14 美金而已~
別像我一樣第一次點到代辦,差一點就要變成冤大頭了!

IMG_0162.jpg別忘記

入境時會有很多的小電腦櫃台供大家掃描護照跟指紋,印出入境單。
我的入境單除了名字少寫外,印出來時被打了一個大 X ,我還心想到底怎麼一回事!
沒想到拿了單子繼續往前走後,海關前就會分成兩個走道,一個是正常的一個是X的,
跟著人群排隊之後發現這樣的人還不少,不過海關也只是簡單問幾個問題而已就放人了,
所以不要覺得自己拿到打X的入境單就慌了,基本上是沒甚麼事情的!

IMG_0166_1.jpg

入關之後終於可以鬆一口氣,接下來就是等最後一段飛華盛頓的飛機了。
(對,這張票就是這樣,我覺得已經超久了但我人還沒到目的地。)

後來我還等錯閘門,超級低能。
結果我要上的閘門根本就是在另外一個方向!簡直走到崩天黑地,有夠遙遠!
中間經過這種機場內的異次元,簡直不敢相信多倫多的機場會有這樣的路 XD



後來這班飛機 Delay 將近要一個多小時,超級令人傻眼。



真正起飛的時間是晚上接近十點,那時候查最後一班機場市區接駁公車大概是晚上十一點半。
這樣的時間真的咬得非常非常緊,我真的是快暈倒。



候機室充滿著各種不耐煩的人群 QQQ
後來掐指一算,我大概也在機場 idle 了要兩個多小時三小時了。
如果逛機場是一件美好的事情,那我的生命大概真的浪費得很有意義。

直飛這段的是 CRJ 100 的小飛機,只有 2X2,
不過還不錯啦是噴射引擎不是螺旋槳,覺得偷笑惹。



飛機起飛後空服員給了飲料還有這個餅乾。
簡直吃氣味吃心酸的,因為這種時間我真的覺得我快升天了超想睡覺。

BTW 打網誌的這個當下我才想起我那天似乎也沒吃晚餐。



最後終於,大概在十一點十幾分左右降落,我急速奔到行李轉盤想要趕十一點半。
結果後來傻眼的事情接踵發生,條列式才能夠表示我是多麼地有計畫在一邊等行李一邊盤算。

1. 一個跟我問行李是不是在這邊等的大媽結果是從印尼來的,他比我更猛,
搭一大早六點 CI 飛香港的班機在香港轉機 AC 然後一路到這裡來。

2. 結果後來我們都用印尼文在講話,因為她英文根本不通。

3. 秉持著 free rider 的精神我當然問一下她那邊有沒有一批好的車子可以一起載我一下,
可惜她沒有要進市區,所以如意算盤打歪了虧我還講印尼文釋出善意。

4. free rider 的計畫整盤壞去我只好趕快期待行李來,沒想到行李真的就出現,
眼看大概還有個五分鐘左右,我算好衝出機場門外面就可以有車了。

5. 行李轉啊轉,轉啊轉,轉啊轉,從把手看到行李箱看到輪子,疑,等等,有點不對勁!
我幹X老師,怎麼少一個輪子!!!!!!!!!!



我覺得我的旅程大概在這邊就畫下句點了。
笑著哭,哭著笑,今晚該用哪種心情入睡?

行李地勤 Say Sorry 說大家都晚安回家睡覺了,I can't help you bye bye good night。
我真的是滿肚荒唐言想說說不出。

雖然是個富邦信用卡刷卡禮但也陪我征戰了印尼三年的時光,
居然一到美國就斷一個輪子,而且還剛下飛機!拜託那我接下來幾天該如何是好!?

但已經深夜逼近十二點,實在是很累。
最後我就只能拉著這個斷了一腳的輪子。
出機場門口搭一趟得花貴鬆鬆一千塊的 VAN。
抵達一晚要一千多塊的 Hostel。

Hello Washington。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