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多人開始自助旅行,大家都會期待用最少的成本獲得好一點的享受(但不能變成奧客唷!)
所以每次搭飛機時總會端上最美麗的笑容,希望地勤可以一個心情好幫忙升等位置,但永遠都是幻想 XD

我常常都會問說是不是有機會可以升等,但總是被用「不好意思唷,今天座位很滿!」的理由被打槍,
不過換個角度想,如果你不是常飛客、也不是高卡會員,說實在話能被升等的機率實在是微乎其微,
就我三年來臺北雅加達飛了總共不下三十趟,從來沒被升等過...當然跟航線有關係,或許也跟人也有關(?)。
所以與其期待可以被升等,倒不如把握一些有可能靠自己觀察的方式來獲得升等的門票!

在開始這邊文章之前有一些前提大家要先知道,說簡單也簡單,但其實也不那麼簡單。

1. 該篇文章以華航為例,長榮我不常搭所以我不確定是否也有這樣的情形
2. 原本就是 A359 / 777W 執飛的航班沒辦法操作,因為售票時已經將豪華經濟艙分開售票了
(所以基本越洋航線就不用在線上試了,除非人品爆發 or 地勤今天心情超級好)
3. 該航線如果是 A333 執飛的班機「就有機率」可以劃到位置
4. 里程累積會依照原先購入艙等累積,不會因為劃到的位置有所區分

好,看完之後是不是有點蠢蠢欲動呢?
接下來就會舉一個最近發生的例子當作範本~

首先,你必須要了解,目前華航的機型有哪一些。
最舊型的拿來飛兩岸或者是日本的短程班機,就是 737-800 & A333 兩種,
再往上比較大的客機就是 747-400,機頭有雙層的客機,16 年加班機時曾經有搭過然後就畫到商務艙 XD







最後就是新內裝的 A359 & 777-300 ( 後面簡稱 77W )兩種新內裝的班機,主要拿來飛長途或者越洋航班。





A359 / 77W 的內裝看起來是不是真的漂亮很多!而且有質感!
我每次都覺得臺北雅加達這條航線搭 A359 都會被寵壞,後來有一次搭到長榮還是舊型的飛機就有點不習慣,
不過長榮好的就是經濟艙可以喝到香檳...華航只開放給商務艙飲用 QQ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內部的結構,你會發現跟舊型的機型比起來,他們多了「豪華經濟艙」這種艙等。





77W





從艙等介紹的明細可以看得出來,豪華經濟艙前後間距多了 7 英吋、左右則多了 2 英吋,
AVOD 螢幕大小我是覺得還好啦,新內裝的飛機經濟艙的畫面看起來已經非常舒服了!
只是座椅是固定背板座椅,所以就不用怕後面乘客因為拿東西而影響搭乘品質,
另外還有腳踏墊可以撐住小腿,基本上就快要跟搖搖椅往後躺的感覺差不多了,舒適度真的大提升!

如果不知道還是感覺很抽象,不如來看看這篇文章先聞個香!

【隨寫】CI 761 華航豪華經濟艙分享

總歸一句,豪華經濟艙就是比經濟艙舒服,能坐到的話當然給他坐啊!
(如果是真金白銀買到的豪華經濟艙還會有 HaganDaz 可以吃 <3)

好,接下來我們要怎樣子去想辦法做到這種位置呢?
大家應該知道,航空公司的飛機不會永遠飛同一條路線,會視情況調度,
所以今天這條航線除非是長時間飛行,否則會視情況調動飛機機型。

華航在網頁上基本上針對常用 A350 / 77W 執飛的航線購票時都會分出經濟艙/豪華經濟艙來差別取價,
也就代表這個航線永遠都會用這兩種航班執飛,不能靠著換機型升等。
不過,其他飛兩岸或者是飛東南亞,用 A333 或者是 747-800 執飛的航班就有機會了,
因為官網在售票時只會分「經濟艙」&「商務艙」,並沒有「豪華經濟艙」這個選項,
所以當執飛機型因為班機調度的關係被改成 A359 / 77W 時會怎樣?

代表豪華經濟艙的位置就會放出來給普天大眾的經濟艙劃位啦!(灑花 + 尖叫)

口說無憑,讓我們來看一下最近的例子。
因為前一陣子買了明年潑水節要去泰國的機票(對,我簡直瘋了這麼早就買而且還不一定去成),
從下面可以看得到 4/17 那天回來時機型是 A333 沒錯,就是只有商務艙 & 經濟艙的機型。



後來某一次登入 APP 看位置時,發現,SHIT!我的位置怎麼變成豪華經濟艙了?
還揉了揉我的眼睛,以為是不是看錯!



從 APP 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我仍然是經濟艙,
但是位置已經畫到豪華經濟艙 2-3-2 的位置了,
34 排後面則是經濟艙 3-3-3 的位置,兩者差非常多!




再回去看執飛機型時,已經改成 A359 執飛了!
各位觀眾,無痛升等豪華經濟艙,成就解除!



本來想說是不是因為是金卡會員才可以這樣子給亂畫 XDD
所以我再回線上重新按一次訂位,同一班的班機果然還是可以劃到豪華經濟艙!



看到這邊有沒有非常蠢蠢欲動!想要馬上買機票 TRY 一發~XD
(華航請找我業配~(招手))

不過這時你心裡大概有個疑問,我怎麼可能一直一班一班按?
或者是我怎麼知道哪些航班有這樣換機型飛咧!

這時就要推薦一個非常好用的 APP 叫作「Flight Radar 24」
裡面會記錄所有的航班資料,也可以直接即時看到在天上飛的航班~
是一個非常非常療癒的 APP,有時候下班沒事我就會看一下現在天空有多少飛機在飛 XD

從 Flight Radar 上面可以看到 CI 832 這個航次會有不同的機型交替飛,
所以這樣的狀況就代表有機會能無痛不克金從經濟艙升等成豪華經濟艙囉!

https://www.flightradar24.com/data/flights/ci832​​​​​​​



雖然這不是什麼厲害的招數,但是有時候要訂航班時多留一下機型相關的資訊,
的確是有可能花一樣的錢讓自己有更好的享受唷!

最後別忘記提前劃位!雖然有流傳那種機位超賣然後被畫到商務艙的故事,
不過我覺得這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倒不如從這種可以把握的先下手試試看!

最後祝大家都能夠順利搭到豪華經濟艙!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