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過年搭過一次 A359 商務艙後,這次又趁著能搭 B777-300 的機會怒把要過期的里程用掉升等商務艙,
一次把華航長程航班都會用到的機型用最划算的方式用掉(CP 值超高!)然後就可以轉戰別家航空了(?)
這次的航程本來應該大概只有五個小時左右,沒想到這次配合 Delay 讓我一起搭好搭滿,真的超級賺!



進出境大廳後,華航的 C/I 櫃台很容易就看到 SKY PRIORITY 標示,整個 C/I 很順暢(或許因為沒什麼人),
協助 C/I 的是 Garuda 的地勤,他們在今年重新換了一次制服,看起來非常有朝氣。





Check In 時也看到桌上貼了個紙條,本來登機的時間整整往後延了一個小時,白眼貓咪。



從機場的 Dashboard 也看到不只華航 Delay,長榮的班機也一樣晚到,所以我不孤獨。
因為多了一個多小時,所以就很悠哉地去看了所有貴賓室,寫了一篇【峇里島貴賓室大比拚】,還順便洗了個澡。

峇里島不愧是世界各國觀光客的集散地,名牌店都沒在客氣的,一間接著一間開,看得我眼花撩亂,
還好荷包守得緊緊的,不然這種刷下去應該是爽了自己苦了存摺。



到了登機門前整個嚇到,真的是超級多人!
我想因為這班除了共用 GA 班號以外同時也共用達美航空的班號,應該很多人準備搭這班過境臺灣回去美國吧!
這樣回去要二十多個小時,光用想的就覺得非常累...





B77W 跟 A359 最明顯的辨別之處就是 A359 的機長艙有一個大眼罩,看起來很像浣熊,
但是 B77W 則比較像是一隻海鷗張開翅膀一樣,一看就知道不一樣!


A359 正面圖(PHOTO FROM CHINA AIRLINE)

閒來無事還沒登機,就去旁邊登機門看看別臺飛機。
這一架是泰航的 TG 432 飛往曼谷,這次是用雙層的 B747 執飛,有頭等艙的那種唷!
(我記得去年飛過一次這一段,但就不是用這種機型)



然後從地圖上可以看得到今天的班次也真的是很滿...泰航後面緊接著 GA 還有 Citi Link 要起飛...



另外隔壁也停了一架美美的 Emirates,EK 450 B77W 準備飛往奧克蘭!
真希望哪一天可以搭搭看頭等艙~!



在等待許久後,終於開放登機了。
由於人真的多到爆炸,完全感覺不出來 SKY PRIORITY 的優先走道有那種「亮」起來的感覺,
不過排在 SKY PRIORITY 牌子後面還是有用,開始登機後這排的人龍就開始慢慢變少了。

只能說,其他人都還在排隊,自己能夠先進去的感覺,真的是嚐過就回不去的甜頭啊...

順帶一提,現在華航也開放銀行聯名御璽卡也可以先行登機囉!
有沒有需要辦就看個人需求了!畢竟現在已經沒有升金卡的活動就很想剪了。



本次航段:DPS-TPE
執飛機型:B777-300ER
飛機號碼:B-18052
預計/實際起飛時間:16:30/17:22
預計/實際抵達時間:21:45/20:27




16:25 登機
登機時看到的這個指示牌真的讓我莞爾一笑,指引牌到底是要多樸素 XD
但至少還好走道還有那麼一點點商務艙的感覺。




喜歡這種充滿動感的商務艙照片。
其實那種拍得很乾淨的商務艙都是騙人的。大家上來幾乎就是馬上放東西、放包包,
爭先恐後把頭上的櫃子塞好塞滿深怕待會就會被別的人塞掉空間一樣 XD




趁著座位還沒亂時快拍一張。由於下午十分陽光正炙熱,商務艙典雅的鵝黃光感覺拍不太出來。
但空服員已經把每個位置的枕頭還有毛毯都放好了。



右手邊的桌面打開有一個小空間,裡面除了有鏡子之外,耳機、遙控器也都收在這裏面。





不得不說這個空間設計得非常貼心!充電孔跟耳機孔都在裡面,插好之後就可以直接把蓋子蓋起來!
因為板子中間有磁鐵當作緩衝,所以線可以從裡面拉出來也不會被壓到~讓人有非常舒服的使用經驗啊!

然後腳部的空間還是一如以往非常大,溝不到底的那種。



今天的空服員一整個比上次搭的那一趟還要專業,一看到我就直接稱呼我的姓氏跟我問好,
然後坐定後馬上提供飲料還有點心,讓人真的有被重視的感覺。



螢幕大真的是滿爽的啊~



話說搭商務艙就是要一直拍照啊不然要幹嘛 XDDD



商務艙雖然坐起來滿舒服,但是像我這種非常喜歡貼著窗戶看風景的人來說有點不便,
因為窗戶跟座位中間被其他的裝潢隔住,需要探起身來才可以較貼近窗戶看到風景,
沒辦法把額頭整個貼在玻璃上面看到下方的景色,真的是非常可惜!



另外 77W 跟 A359 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商務艙隔間的設計,從照片可以看到 77W 是完全素色的,
但是如果是 A359 的話就是花紋雕刻,兩者給人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下圖為 A359 的隔間,看得出來是不是不太一樣!)





另一個不同的地方就是燈飾擺設。A359 用的是龍爪燈,但 77W 的燈就比較簡單樸素。
(怎麼感覺起來 77W 的內裝省略掉非常多設技巧思 XD)




由於飛機實在等非常久,就馬上接著看看了好多趟都還沒看完的《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用大螢幕看許書豪感覺滿爽的(眉毛特別粗?XD)




還有美美的葉全真。



終於在登機將近一個小時後終於輪到我們準備起飛了。
起飛前剛剛在旁邊要飛奧克蘭的 Emirates 飛在我們前面,好美啊!

17:25 起飛



今天的雲層真的非常厚,所以實在拍不到什麼好看的景觀。
不過從這邊是不是就有發現到 77W 的機翼跟 A359 不太一樣,沒有華航的藍色勾勾唷!

17:35 ,也就是起飛後約十分鐘後,空服員就來與我確認餐點。
今天的菜色前菜是沙嗲,主菜是三選一:巴東牛肉飯、明蝦魚排飯、義大利雞腿麵。
由於之前大老闆說從印尼出發的商務艙滿好吃的,我心裡就覺得那應該就是印尼菜好吃吧,
所以就在網路上點了巴東牛肉飯,希望能嚐嚐精緻一點的印尼味道。






等了大約要一個小時後餐點終於來了。
沙嗲真的是非常好吃!除了雞肉之外還有魚肉,吃起來非常嫩!而且沙嗲醬味道不會太重,幾口就吃掉了!
然後我配了梅酒一起喝,喝起來甜度也剛好~非常享受啊!

沒多久餐點也都全部上齊了,配上一杯加了冰塊的 Baileys。



 


麵包和一般經濟艙提供的麵包不太像,是兩種不同麵糰組在一起烤的。
可惜的是還是涼的,而且吃起來沒有經濟艙麵包的口感佳(還是這才是真正的麵包口感XD?)
空姐同時也逐位詢問是不是要大蒜麵包,算是經濟艙沒有的小福利~




沙拉裡面有兩顆超!級!大!顆的干貝,吃得非常爽。
甚至一度認為整盤餐裡面最有價值的就是這一道沙拉了!!!




巴東牛肉飯味道還不錯,可是肉非常乾非常柴,都是瘦肉。
我以為他們會找一些牛腩部位來處理,不然吃起來口感應該會更好才對!
(要知道太柴的肉很容易塞牙縫...叫商務客在位置上一直剔牙縫啊捏甘賀?)




最後則是中規中矩的水果盤和冰淇淋。
真的想要無限期支持商務艙乘客可以拿兩個冰淇淋啊!!!

吃完晚餐後因為人有點感冒,所以就把整個椅子打橫躺著休息。
商務艙的椅子升降靠的是旁邊的觸控式螢幕,可以依照不同部位升降椅子,或者是一鍵直接打平到底,
小桌燈還有椅子旁邊的閱讀燈也都可以用這個面板來進行操控,功能多合一,非常方便。





躺下來的視角差不多像是這樣,加上用餐完後整個機艙的燈都會熄滅,超級適合睡覺,不知不覺就瞇了一會。

後來醒來時大概九點多,飛機還在飛。
突然我的螢幕突然跳出了一個聊天邀請。
沒錯,華航的 AVOD 系統有聊天室,你可以跟這台飛機上任何一個位置的人聊天!
我覺得超級有趣,因為今天在機場貴賓室也才遇到一個大叔跟我來一個血腥瑪莉的 Random Talk,
沒想到搭商務艙又跑出來一個 Random Talk,真的是 Random Talk 的一天啊~



談話者很可愛,以為我是坐頭等艙(我也希望我是搭頭等艙啊 T^T)
然後就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談話,影片在下面有興趣的自己看 XD
最後的結論就是:大螢幕的觸控真的是超級超級宇宙無敵難用!!標準中看不重用啊!



後來到了九點多飛機應該降落的時間遲遲沒降落,非洲豬瘟防疫廣告都已經播了兩次了。
這時傳來機長的聲音,不得不說聲音真的是超級好聽....
機長廣播因為機場跑道流量因素所以必須延後降落,於是飛機就一直在臺灣上空轉啊轉地轉啊轉地。



下飛機後看了 Flightradar 才知道大概在上面盤旋了將近要四十分鐘,大三圓轉好轉滿的那種。



飛機終於在臺北時間 22:30 左右降落。
出機艙時只穿短褲的我真的是覺得冷到爆炸!

這趟商務艙從登機開始到下機整整搭了快要六個小時,
完全就是亞洲線極致地搭好搭滿,可惜感冒不然我一定會一直要酒喝 XD

入境時大大的招牌提醒大家防範非洲豬瘟你我有責!
年節將至,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大家可以一起提醒要從國外回來的親人記得不要以身試法!
一起捍衛臺灣豬隻的健康!才能一起有好吃的滷肉飯吃~!




然後在領行李時見到了我此生覺得最傻眼的情況,
飛機排滿滿沒辦法降落就算了,行李也是排滿滿根本住在行李運輸帶上了。



史上無敵多行李!真的是辛苦地勤人員了!



華航商務艙就分享到這裡!
總算把華航 A359 & B77W 的商務艙成就一起解除了,接下來可以換挑戰別家航空了(?)

A359 商務艙影片請點我

下次分享就等待八月份國泰商務 Bug 票囉!
See you Again!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