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國泰 Bug 票終於要出發了!今年一月買的票八月才飛,算是比較晚出發的一批了!
一直不太敢去網路上看心得文,擔心會有太高的期待(或者是被暴雷),
畢竟第一次搭這麼長程的商務艙,求的就是那種不切實際的虛榮感啊~(灑花)

由於實在很多人問,所以就在這邊一次說一下這張 BUG 票。
這張 BUG 票就是今年年初國泰航空因為標價標錯而鬧出天大新聞的那一張,
從河內出發經香港轉機,到美西 or 美東,頭等艙/商務艙都只要八百美金而已!根本天價!
最後國泰還很阿莎力的 Hornor 了這張票,那時網路上一片叫好,也不知道最後到底送了多少張頭等艙出去!

當時是 1/1 一大早,前一天跨年打電動打到凌晨三點多,早上八點還睡眼惺忪就看到這篇文章,
然後十一點就要出門參加喜酒,所以沒想太多,就找到票趕快刷下去就訂了!
不得不說最後收到消息知道 Hornor 的那一刻實在非常雀躍啊!

由於第一段是從河內出發,所以前一晚先搭越捷到河內去,你會說為何我搭越捷?秉著背包客的精神,這種短程的票當然還是越便宜越好啊!
而且越捷真的是好物,15 KG 行李加機票單趟買一買也才兩千多塊錢,還是週五晚上出發的飛機,您說這種價格這種時間,能不搭嗎?

在河內的那天剛好遇上熱帶性低氣壓,所以路上根本狂風暴雨行人寥寥,
不過還是吃了好吃的 Pho 然後又非常非常巧地遇到大學同學,用在咖啡廳躲雨的下午結束這個河內短暫之旅。







那時因為下雨,Grab 去到機場的價格還一度快飆到八百台幣,我整個白眼 + 快閃尿,
最後價格降下來的時候手刀定下來,不過也要四百多塊,沒有人一起芬還是滿傷的!
(還好前一晚是搭公車進市區因此而賺到一趟!)



KX 294 這一段是由港龍執飛,在航班資訊版上可以知道和國泰 & 加航共用班號(因為接著飛溫哥華),
機型是 A321,算是小飛機,虎航跟亞航飛東南亞或者日本的也都是用這個機型。
(經 PTT 板友更正,虎航跟亞航是 A320 才是!)
本來想說對這趟 HAN-HKG 的航班不期不待,想說不是大飛機,沒想到這一趟算是全部飛下來感覺最棒的航次!
再次印證除了硬體重要外,軟體(?)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啊!!



國泰登機的櫃台會把頭等/商務艙 & 經濟艙的櫃台分得很清楚,但因為我到機場已經偏晚,所以基本上已經沒啥排隊的人了。
在河內登機時感覺地勤已經見怪不怪(應該已經太太太多人都是這張票了XD),很流利地幫我把兩段的登記證都印出來,
這樣子到了香港之後就不需要再 Check In 一次,方便很多!
(因為我買到的這段在香港只有約一個小時半的轉機時間,算是非常趕!)


 
另外由於我兩段機票分別要累積在亞萬跟日航,所以也在櫃檯和地勤先確認兩段累積的會員號要調整成不同家,
感覺地勤因為已被無數前輩指導過,在收到需求後就很迅速地就幫我調整完畢,真的很厲害!
(小技巧:開在寰宇一家的票如果要改會員的常飛客計畫,可以用馬來西亞航空進行操作唷!)



由於越南是天合聯盟的主場,所以這邊的貴賓室基本上都是共用,不像香港有各家航空公司自己的貴賓室。


 
這次使用的貴賓室是靠近 30 號門的貴賓室。
貴賓室採大片落地窗設計,可以看到外面飛機起降和停泊的狀況,不過靠窗的位置很容易就客滿就是了!

話說這間貴賓室的沙發擺得真的很擠,不懂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至於食物方面我覺得還 OK,也有現煮的 Pho 可以點。
主要是環境很安靜,而且不會很擠!各方面來說我覺得很不錯了!

 



 
另外這間貴賓室也可以洗澡!澡間就在廁所裡面,有兩間,基本上不需要登記,毛巾跟盥洗用品就直接擺在那裡供人使用。


 

由於待會到了香港後只剩下一個多小時可以轉機,有很大的機會用不到那邊的淋浴間,
所以就乾脆先在河內這邊先洗一次,如果待會到那邊有時間再洗一次也爽 XDD
 
飛機起飛時間是七點五十五,大約七點多左右就開始有人在排隊了。
 

 
國泰的登機設計得很細,分為商務艙、寰宇綠寶或者藍寶/馬可波羅會員/經濟艙三個排隊的入口。
想當然爾,經濟艙的隊伍真的很長⋯ 這也說明了為何這麼多人想追求高卡的福利,
畢竟能夠比其他人還要早登上飛機,就算坐的是經濟艙也是很爽啊!

 
A321 商務艙總共六排,共 24 個位置,座位畫到 10 K ,算是商務艙第一排
今天晚上商務艙總共只有七個人坐而已,所以算是非常地舒服!





(腳伸直還勾不到對面的板子,真不知道是該覺得幸福還是該覺得難過 XD)



該拍的飛機安全說明還是要拍!才不會忘記搭過哪種機型~



上機後空服員就會先提供一杯飲料(或者是水)當作 Welcome Drink



剛剛在等飛機的時候查了一下飛機的狀況,發現前一天的飛機居然 Delay 到凌晨一點多才飛!
我猜應該是前晚有熱帶氣旋的緣故才拖得這麼晚,真的是好加在今天沒有特別狀況



對面同屬一樣機型的越捷~



飛機很準時地起飛了,一下子就爬升到高空俯瞰整個河內市區。



飛機有提供耳機,但是似乎沒有抗噪的功能(這一點華航的豪經/商務就好很多,他們提供的耳機都是抗噪的),
不過因為我自己本上也有買了一個 CP 很高的抗噪耳機,所以就沒有特別再去嘗試啦~

 
起飛過後大約十五分鐘空姐就會直接鋪上餐巾和餐盤,並且送上菜單,讓乘客選擇今晚想要吃何種主菜。





麵包的話則是直接拿一藍給你自己選,我選了一個圓麵包、非!常!好!吃!
完全還是溫熱的而且裡面飽含水分,吃起來超級鬆軟的啦!
選主餐時空姐則會直接拿兩種主餐給你選 (雞肉或者魚肉),挑了之後會直接現夾到你的餐盤去。



我這次選的是石斑以及炒米線配上薑黃醬。
這商務餐真的一點都不馬虎,石斑吃起來肉質非常鮮甜,而米線不是想像中那種糊糊的口感,
而是可以在嘴裡吃得到一條一條的米線,用牙齒咬可以很輕鬆地咬斷的那種!
繼吃過華航來回印尼的商務艙餐之後,這是我第三次吃商務艙的餐點,不得不說屌打小花啊 QQ
 
吃完後,空服員接著會上冰淇淋跟茶。Hagan Daaz 可以選香草、草莓跟冰淇淋,配上 Earl Grey Tea 真的很棒~
我覺得這種組合在平地上吃的時候真的會覺得沒什麼,但在飛機上吃下去的那一刻,就會覺得超級爽!
而且很大一部分爽感還是來自於別人直接幫你弄好送給你吃 XDDD 什麼都不用想~真好!


 
空姐後來拿了一盤紀念品給我,有明信片、撲克牌跟巧克力等給我選,結果我幾乎都拿了XD
有點受寵若驚,可能是因為我一直在拍影片可能很像 Blogger 的關係?哈哈!


短短的 1 小時 35 分的航程可以做了這麼多事情,我實在覺得空姐很了不起!
不知道後面的經濟艙旅客是否也有上餐點(我猜可能跟臺北香港一樣只上難吃的雞肉捲而已?)

總之這趟短短的商務艙實在是讓人體驗得很過癮啊!

不過想到待會降落香港還有貴賓室要吃⋯ 然後飛溫哥華也有東西要吃,就覺得好飽⋯
機場真的應該要蓋一個健身房才對 XDD!

最後就讓我們就用一張自拍照來結束第一段的商務艙吧!我們下一架飛機上見!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