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河內的商務艙甫落地後,時間已經到晚上十一點了,
而接下來的飛機是預計是是十二點半要起飛,也就是約莫十二點就要登機。

WTF 香港機場這麼大,我只剩下不到一個小時可以逛!
結果我朋友他們一大早就到香港,澡也都泡了貴賓室也去過一輪了,
但我只能夠在機場裡面奔波...要洗澡還洗不到!
(所以我在前一篇才會說如果是 KA294 轉 CX888 的話一定要在河內先洗澡!)

香港機場真的非常大,一開始抵達的時候真的會摸不著頭緒,
不過今年是第二年來香港轉機了,大概也清楚是個怎樣的狀況!

抵達香港後基本上是在一樓的(或者是底層)的轉機大廳,
在這邊有兩個方向可以走,第一個是出境、第二個則是經過安檢然後上去轉機大廳,
除此之外,如果是轉機但是還沒拿到下一段的機票的話也是要在這邊領機票。

但是這裡如果只有這麼無聊的事情,我是不會拿出來說的!
你絕對想不到,在一下飛機之後居然就有地方可以洗澡!
沒錯,不分貴賤不分你是不是高卡常飛客,這邊就是有提供免費的淋浴設施,
裡面有賣毛巾、沐浴乳等所需要的盥洗用具,至於熱水則是免費洗到飽~
如果你剛好是把全身家當都背在身上的背包客的話,簡直就是賺到一洗(?)
(越講越離題)

Anyway,推薦給在香港要轉機接著飛長途班機的朋友們,非常實用喔!



回歸正題,因為轉機時間實在太短,加上這次的機票在河內我就已經先拿到了,
所以沒有在這一層多做停留,直接重新檢查一次行李後就上去轉機大廳了。

國泰很貼心,在河內拿到機票時就先用一個信封袋把兩段的登機證跟貴賓室入場券都裝好,
信封袋的背後則是有國泰二樓轉機大廳的地圖,因為國泰在香港總共有四個貴賓室,
每個貴賓室的風格與地點都不太一樣,這樣的資訊可以提供不同登機門的乘客就近選擇適合的貴賓室,
我覺得算是非常貼心(尤其對某些第一次搭商務艙的人來說簡直是個超方便的指南!)





晚上的香港大廳與白天是截然不同面貌,披上了夜色後室內的燈光非常柔和,
不是那種白色的刺眼的燈,而是舒服的鵝黃暈滿整片機場頂。





即使是白天看起來也很舒服!

這次由於轉機時間不夠,所以根本沒能好好地在貴賓室吃上一波!
(明明剛剛才在河內到香港的商務艙吃完晚餐而已,到底是多餓 XD)
不過秉著到此一遊 & 增廣見聞的心情,還是挑了一間朋友最推的 The Pier 進去給他晃一圈,
感受一下低調奢華的氣息!



裡面的樣貌就不在這邊贅述,等有新的文章再貼連結過來!
大概逛了五分多鐘驚覺時間來不及,便速速前往我的登機口去。

登機口在 48 號,那一區似乎都是飛歐洲/美洲的班機,滿滿的都是人!



而這次要搭的便是帶有頭等艙的 B777-300W,說實在話現在亞洲航空公司帶有頭等艙的機型真的越來越少,
華航、長榮最好的就是到豪華商務艙 & 皇冠御璽艙,基本上已經沒有頭等艙的配置了,
所以如果真的要體驗頭等艙,還是要選擇非臺灣國產的航空公司才有機會,有點可惜!
(不過話說我這次也不是搭頭等艙 XDDD)



登機時,由於有商務艙的威能加持,所以我們就可以不用跟著滿滿的人龍一起排隊等登機,
我只能說,這種優先登機的福利真的是個嘗過了就會回不去的壞習慣啊!

由於朋友買到的是頭等艙,所以上機前就先在他的位置坐一下,體驗何謂頭等艙的感覺!
頭等艙的位置就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大」!
從照片可以看得到,屁股坐的位置之外大概還塞得下半個我,
而左側照片沒照到的範圍則是除了腳能延伸出去,還有很寬的位置可以打滾!
只能說這個位置實在是太邪惡,完完全全體現了何謂「由奢入儉難」的精神!





(用 Go Pro 攝影的截圖,大概就能體會到頭等艙有多大了!)

然後最幽默的是,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我根本沒有拍到我的座位!
大概是因為搭到商務艙太興奮了,所以整個不想正視自己坐的是商務艙(誤)。

不過這邊發生一個小插曲,因為我當初選的座位是 15A,也就是商務艙第一排左側,
坐上去後才發現 OMG 窗戶居然在我的左後方,必須要把整個人往八點鐘方向轉去才勉強看得到風景。
基於體會到自己是一個搭飛機時需要仰賴窗戶維生的有機體,
這種事情發生在長程商務艙的飛行體驗上會大打折扣,是不容許發生的!
所以就在空姨確認我接下來起飛後的餐點,是要睡前吃還是睡後吃後,
我速速地提出了要求,希望可以換到後排靠窗的位置。

空姨以一個前所未有的俐落速度,先抬頭確認環境(以為是單兵背單戰嗎XD),
然後發現到左後側仍然有一個空位,她迅速與我確認這個位置是否可接受,
接下來就請另一個空少協助幫我拿東西轉換到那個位置,而這時候飛機已經在滑行了!

我換到最新的位置後,覺得剛剛如此迅速的座位轉移實在太有趣,
然後我最嘔的就是,我忘記把我原本的位置的過夜包拿來了!(到底多大嬸心態)



國泰的過夜包​​​都會在拉鍊處用子彈串上,表示這個過夜包還沒有人開過。​​​​



我很喜歡 CX888 這趟去程的過夜包,不是覬覦裡面的東西,而是方正的模樣拿來收納實在太棒!
因為打開後說實話,內容物其實還好,最棒的大概是上面的那三個護手/護膚的潤滑乳,還有漱口水,
其他的我說句良心話,建議大家還是養成旅途中個人衛生用品隨身攜帶的習慣,不要用完就丟,
買個小於 50 ML 的牙膏還有牙刷,加上一條小毛巾,就算是搭經濟艙,
用餐完後也還是能進到廁所去簡單梳洗,讓自己清潔過後舒服地入睡這件事情是不分艙等的唷!



起飛後沒多久,空服員就準備開始上餐點。
在這之前我大概已經把菜單裡裡外外(?)翻了不下五次,深怕遺漏任何一道餐點似的。

大學以前搭飛機的經驗一隻手數得出來,所以飛機上面遇過的事情大多能細數,
想當初國中第一次搭飛機去普吉島時,因為遇到亂流連飯都吃不下,
現在已經進化到遇到亂流時,看動作電影還覺得「挖靠,還搭配 4D 體驗,超爽!」XD

而當時最期待的就是搭飛機時可以看到菜單。

雖然經濟艙的餐點大概就是那樣,但菜單上面用華麗文藻堆砌而成的文字,再怎樣食之無味看了都會覺得好吃。
而這兩行各自不同滋味的主菜,中間只是多了個「或」,
也能讓小時候的我斟酌半天,在舌尖上揣測何種滋味最貼近現在飛行的心境。

後來開始搭飛機後,發現最常搭的華航不再提供菜單,心裡真的很失望!
所以盛怒之下只好把其他可以先選的餐點用不同航段來體驗,像是印度餐還有超雷的猶太餐,
不過這大概就是另一個有趣的經驗,改天再提。

所以可想而知,當下的我在拿到這份菜單時心裡有多麼喜悅了。



像這種長程的飛機,基本上就是兩餐,一餐是晚餐、一餐則是早餐。
商務艙之優秀在於餐點可以選擇用完再睡 or 睡完再用餐,而正餐之間還有一些其他食物可以點。



不過由於我想說用完餐點就要睡了,所以就沒有很認真地點主餐
(因為主餐是牛柳 OR 鱈魚,我實在覺得半夜快一點半吃這個東西真的太過於 Heavy)



所以最後我就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點了田園沙拉跟香港奶茶。
香港奶茶真的滿好喝!茶味非常香,雖然口味跟香港超市在賣的大排檔奶茶差不多,但能在天上喝到就覺得超爽!

田園沙拉又稱為冷沙拉,基本上呢,現在的我就是奉勸大家睡前盡量不要點,點個湯還比較好!
或者是乾脆點溫沙拉,吃起來還比較舒服一點。
冷沙拉吃完嘴巴真的是很 ... Fresh ... 我不知道這樣用對不對,但吃完之後真的是會很容易把瞌睡蟲趕走!
(現在回頭想,或許是因為油醋醬的關係吧!)



至於麵包嗎,不提了,我腦袋還是心心念念上一班港龍航空的好吃麵包啊~



由於起飛前換了位置,所以我的菜單沒有一起拿來,後來又要了一份菜單來留紀念(到底多愛菜單),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得到商務艙的座位,確實空間非常大!

不過講到這邊,有一點令我覺得十分卡卡的地方,就是靠外側的手臂那一區整塊是凹下去的!
看了下面這張圖大家應該可以更懂我意思(可以不要看臉沒關係ZZZ),



我的左手臂旁邊的檔板其實整個是空的,只有頭部有檔板才有與外界隔絕的感覺。
讓我覺得非常的奇怪,就是好像是在雪地裡只有套頭套跟穿褲子,上衣的部分就是比短袖還要短,
不得不說因為這樣子,坐著時心裡層面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樣地舒適 ...

後來在機上我自己推論出一個結果:
商務艙比較之下,就是因為這種包覆性帶來的安全感,
硬體方面讓我覺得國泰似乎不如華航的豪華商務艙(拍謝小弟沒搭過長榮商務),
畢竟當時在搭華航商務艙時我是覺得整個人是可以有陷在 Cabin 內。

不過就餐點而言,國泰真的是屌打小花航空啊!

吃完了我覺得沒有很好吃的田園沙拉跟麵包後,實在撐不住眼皮上的濃濃睡意,
就直接把椅子打平橫躺睡著了。

商務艙的椅子控制很多樣性,分成背部、椅墊、還有腳踏墊三個控制項,
然後還有那種一鍵到位,分別是「睡覺模式」&「起飛模式」,真的滿好用的!



在飛機上橫著睡覺的感覺真的很奇妙,雖然空間不夠滾來滾去,
但是可以把腳打直躺著好好地休息,還有枕頭、被子可以用,真的是很舒服!

大概睡了四個多小時我就自己醒來了,
一方面是還想在把其他東西吃過一輪、另一方面是在飛機上睡其實還是沒有床上舒服(廢話),
所以醒來之後我就直接立馬服務鈴給他按下去,繼續吃東西。

本來想要點早餐,結果服務生很委婉地跟我說早餐要在抵達前一小時左右才會開始供餐,
所以我就只好改點其他東西吃。最後點了個溫沙拉跟起司盤來填填肚子。





第一次吃溫沙拉,味道真的非常棒!我才知道原來溫沙拉是指把青菜川燙過後加上調味料的沙拉。
裡面有青豆、花椰菜、菠菜還有起司,加上檸檬絲跟花生粉和調味,很適合睡前或者是早上起來時吃,
對身體一點負擔都沒有~



至於起司盤,大概是我的品味級別還沒有到這個領域,有點浪費掉這盤食材了 XDD

吃完之後總覺得還沒有飽,剛好菜單上面有推薦如果從香港出發,一定要吃看看 sherry trifle,
於是又請了空服員一次,再點了一次甜點。



sherry tirfle 是慕斯加上浸泡過雪莉酒的海棉蛋糕塊、番茄,吃起來非常好吃!
在飛機上吃有種 refresh 的感覺,因為口味真的就是地面上的甜點店會吃到的口味!

睡起來時天也亮了,不對,應該是我們剛好飛到下午的時區,打開窗戶可以看到外面朵朵的白雲~
只是這次就沒有像上次搭加航一樣看到下面的凍原,算是美中不足的可惜之處。



商務艙除了座位大,廁所也很大!而且還有三面鏡子(完全不懂這麼多鏡子是要....)



廁所內的洗手乳還有保濕乳都是 Jurlique 的,過夜包也是!
雖然我自己是沒在用,但會端到飛機上的品牌,品質應該也有一定水準!



再看了一下電影後,終於到了早餐時間。
早餐有歐式的早餐跟中式的早餐可以選,不過這種時候我真的偏好吃粥,所以就點了中式早餐。



粥裡面有雞絲和香菇,吃起來味道其實偏淡,我記得沒有去年搭加航時吃到的粥好吃(可能這樣才是真的原汁原味?XD)
另外一盤則是炒米粉,裡面有紅蘿蔔跟香菇。香菇爆得不夠香算是缺點...




而且我發現菜單上雖然稱「米粉」,但其實來的都是「米線」,口感介於米粉跟米苔目中間,
跟臺灣平常的說法都不太一樣,但吃起來口感算不錯!

打開 Google Map 時發現居然出現自己定位,看起來真的是快到溫哥華了,
而且美西晚上七點然後在吃臺灣早餐時間的粥,那種感覺真的很妙 XD





早餐吃後,一個瞬間,天色又莫名其妙地漸漸從黃昏轉暗了。
這一趟飛行真的是從晚上飛到早上又飛到晚上,跨時區的飛行實在很奇妙。



整個艙內都開燈後終於能夠拍一下內部的樣子,睡覺時腳就是可以直接打直伸進去。
不過我不太喜歡 777W 的螢幕配置,操作起來其實不太方便。回程香港臺北段剛好搭到 359 的商務艙,
再來給大家看看我認為舒服的配置應該是怎樣!



十一個小時左右從香港飛到溫哥華的商務艙就這樣結束啦!
說實話,如果不怎麼積極地與空服員互動,其實搭商務艙和地面比起來,就是多了寬敞的座位和隨點隨到的餐,
真的要拿原價的真金白銀砸下去買,我想真的是要再三思考 XD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