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溫哥華跟西雅圖玩回來後,晚上接著的是 CX 865 的國泰航空飛回去香港。
回去的時間其實滿晚的,基本上就是整天玩累了之後還要再機場等凌晨兩點多起飛的班機,
真的會讓人累得不要不要的...



還好這次搭的 Bug 商務艙除了免除排隊之外,朋友的頭等艙又可以擁有快速通關的權利,
不得不說,走快速通關的時候,海關人山人海,我們直接如入無人之地直接披荊斬棘走到海關櫃檯旁邊,
後面依稀還能聽到強國人在碎語「他兒們怎麼可以不用排兒隊呀?」
歐,這種感覺真的是滿爽的,只差沒有轉過頭去跟他們說「老子偶是朋友的快速通關,偶 Free Rider 啦」 XD



溫哥華機場 Check In 時也是一樣用不同的牌子將各級別的客人分流,避免混在一起。
我們這次 Check In 時經濟艙好像就有一群打完比賽還是參訪完的學生要回去...人潮多到讓我汗顏 QQ



不過一個比較有趣的地方就是,地勤人員似乎不會因為你的艙等而對你有好臉色看。

幫我 Check In 的地勤臉色從頭臭到尾,不知道是不是又一眼看穿我們是 BUG 票的乘客(BUG 錯惹ㄇQQ)
後來還因為我有三件行李(行李箱、手提袋、跟一箱餅乾),地勤就說我只能託運兩件行李,
如果第三件要託運的話,要加上一個天價的數字。
好吧,雖然重量根本沒到,但是越洋線的規則似乎最多就是託運兩件行李,管你是甚麼艙等,
所以我只好在商務艙櫃檯旁邊拆箱然後把我買的有的沒有的東西塞進去袋子裡面(結果最後還是塞得下),
終於結束這場在 Check In 時發生的鬧劇。



溫哥華的機場很美,我只能這麼說。
除了新加坡樟宜機場以外,溫哥華機場應該是人生中覺得排名第二美的機場了,
空間讓人覺得溫暖而且舒適,也不會都只有單調的店面或者是椅子、桌子,
多了很多公共設計建築,讓整個機場有了不一樣的氛圍。



貴賓室是一定要去的啦!國泰的貴賓室在機場二樓,雖然不大,但是凌晨時分並沒有很多人,
裡面的長相就留到下一篇吧 XD(不擇手段賺點擊率)



Delay 了一陣子後,終於在兩點多左右登機。
照往例還是要拍一下這滿滿的登機人潮,然後我們這次也是不用怎麼排隊,就直接上飛機了~(灑花)



搭商務艙真的是一回生二回熟(?),上次體認到有些餐點真的是錯過了就不會回來,所以這一次學乖了,
上飛機之後立刻看好菜單,主餐什麼的就不想再錯過了!全部給他點起來!



登機後,座位上有提供一個早餐便條紙(?),類似住飯店的服務一樣,
可以在便條紙上面勾選早餐的類型以及何時使用早餐,是否需要喚醒乘客吃早餐之類的,
想都不用想我立馬勾好以便好整以暇地等待睡飽起來享用早餐 XD





而從溫哥華飛回香港的過夜包也不太一樣,跟去程的長方形不同,回程的是梯形,
雖然整個設計上比較沒有那麼俐落,不過因為梯形的關係,反而可以塞更多東西,實用性高非常多!



這次晚餐我點的是蟲草花木耳蒸雞配上蛋炒飯,秉著不想漏掉主菜的心情硬是點了一份,
飛機起飛後沒多久餐點應該就會上,打算吃一吃之後趕快睡覺。

想說閒著也是閒著,不然就來玩看看國泰的 AVOD 娛樂系統。



香港雖然也是繁體字,不過電影翻譯的文字跟臺灣還是略有出入,有幾個還滿有趣的 XD


朱古力獎到底是什麼獎 XD


無限 2 次,到底是無限還是兩次


感覺是 Avengers 的 NASA 版 XD


為您的腦朋友感到痛苦



「你不是月亮,怎麼知道月亮喜歡藍?」



聽起來很像什麼獅吼功掌門人之類的遴選比賽的感覺



看一看感覺就很容易看到柯南或是金田一出現



有多優 XDDD

拍完照片沒多久,餐點也上來了。



吃餐點的時候,通常我的習慣都是麵包→沙拉→主菜,最後才吃甜點跟水果。
麵包吃起來鬆軟,配上奶油就是沒話說。



田園沙拉有另外的油醋醬可以自己搭配,不會讓沙拉因為泡在醬裡太久而變得爛爛的,
不過說實話,這道吃起來真的是還好就是了 QQ。





雞肉跟花椰菜吃起來很棒,花椰菜是水煮的,剛好可以均衡掉雞肉的調味,
蟲草花雖然外表也是橘色的,但似乎跟金針花不太一樣,吃起來口感有點脆脆的也很好吃!



炒飯吃起來也很棒!有點像揚州炒飯的味道,白米粒粒分明,味道吃起來也很清爽,還有蔥香跟蛋香!

 
湯喝起來味道濃郁,有海鮮配上玉米濃湯的味道,很適合在睡前來一碗!



整道菜吃起來我覺得可以給到八分,除了沙拉可惜之外!
如果把田園沙拉改成溫沙拉的話就更棒了~!

吃完主餐之後,又和空服員點了 Mixed Berry and Creams,中文叫作「鮮雜莓伴忌廉」,滿有趣的名字,
結果送來的變成是鳳梨配上烤餅乾酥,上面的餅乾酥泡過肉桂酒,味道很濃!下面則是奶油配襯。

吃起來的味道嘛 ... 我覺得就真的是很普通,還是比較喜歡從香港出發時吃的 Sherry Trifle



餐點都吃完之後,睡意也襲上來了。
這次由於朋友坐頭等艙,他慷慨地贈送了他的睡衣給我,所以可以體驗一下在飛機上換睡衣睡覺的感覺了~

國泰的睡衣是綠色的(不確定是否有分男女),
這次拿到的是跟 PYE 派合作的睡衣,其實還滿有質感的。





除了後面上標也是 Only For Cathay 之外,扣子上面也是特別用了有 Cathay 字樣的鈕扣,
整體別出心裁讓我覺得非常佩服!
(要知道在成衣廠,這種沒事換標、換紐扣的需求真的很麻煩!!!!)





因為要換睡衣,所以理所當然地,廁所當然非常地大!拍起來也很過癮 XD
整套穿起來真的就是有可以睡覺的感覺,心情也真的馬上整理好,隨時隨地都可以睡覺了~



順帶一提,睡衣的觸感非常柔滑非常好!
換了套睡衣之後真的是超舒適超爽!走在飛機走道上簡直跟走在家裡沒什麼兩樣啊~~



回去把椅子打平之後,身心靈完完全就是一個 Ready 可以睡覺的狀態。

到這時候我大概才了解商務艙真正另人覺得享受的地方何在,
對於我這種喜歡照著自己步調慢慢來的人來說,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節奏來渡過在飛機上的時間,
而且不受旁邊的人干擾,這樣的感覺真的會讓人上癮!

要是在經濟艙,早早就送完餐點然後趕快睡覺了,
要去換個睡衣、刷個牙什麼的,除非是坐在靠走道的位置,否則真的會有點難這樣頻繁地進進出出,
當然也就沒了那些可以享受到的品質了。



夜深了拍照的畫質真的不太好,還是早點睡覺比較實在!



入睡的時間已經是溫哥華當地時間凌晨快要五點多了,大概睡了將近五個多小時之後起床,
肚子馬上又非常爭氣地餓了,所以當然繼續點餐繼續吃~(這時候就覺得消化好非常地重要!)



這道菜很妙,是烤花椰菜藜麥沙拉。
本來我以為花椰菜是綠花椰菜,沒想到餐點一來之後才發現是白色的 ...
更有趣的是整體的味道是以醋當底,所以吸滿了醋的烤白花椰菜吃起來的味道居然還不錯!
不過相較之下,藜麥的味道就比較樸實一點,很像在吃某種原味但是比較硬的糯米的感覺。



吃完這個沙拉之後根本胃口大開!但是因為還沒到早餐時間所以我也沒辦法點早餐,
因此我又點了個鮮蝦餛飩湯來嘗嘗口味~


 
果不其然,這種港點的東西國泰真的是很厲害!鮮蝦餛飩超級推!
餛飩裡面吃得到整隻蝦子~ 湯也很甘甜,和溫哥華Lounge的不太一樣。
如果怕麵吃不完的話可以跟我一樣只點湯就好~嚐個味道也很讚~!




吃餛飩湯的時間算起來,距離落地時間也剩下三個小時而已。
 
大概抵達香港前兩個小時客艙內會漸漸亮燈,喚醒大家準備起床吃早餐囉~
空服員會先提供熱的毛巾擦手,熱騰騰的毛巾真的非常舒服!




早餐我是點雞肉粥+帶子餃&松露黑餃。
真的強烈建議超級大推這一道中式餐點,好吃到不行!



雞肉粥裏面有干貝,吃起來鮮味十足!



蝦餃的料非常實在,一點都不含糊!
小小的蒸餃裡面有滿滿的三隻蝦子還有一個干貝,咬起來實在非常過癮!
(超級扯!根本就是只包蝦子而已嘛!)



帶子餃就是松露水晶餃, 皮超級彈!吃下去的口感很棒!裡面的菇菇餡料蘸滿了松露香,一口咬下滿嘴幸福~



寫到後來我發現這篇根本都是在寫吃了什麼 XD
因為晚上的商務艙實在是太難拍設備那些有的沒有的東西了!
不過長途的商務艙睡起來實在是很棒~只是隱密性沒有這麼高就是,
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去搭搭看卡達的 Q suite ,體驗看看那種能把門關起來的感覺是怎樣~





國泰的長程商務艙就告一段落囉!這兩萬塊的 Bug 票花得真的是非常值得!
當下沒有當機立斷多買幾張實在是太可惜了~XDDD

下一篇應該是短程臺北國泰 A359 機型的商務艙,整體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 359 的配置~
至於在飛機上又吃了什麼東西(?),且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