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在動筆寫遊記前,通常都會先在照片堆裡面瀏覽這次想放的第一張照片,
通常都會是整趟旅途中我覺得最有紀念價值,或者是最有意境的畫面。

但這一次去的地方,我覺得真的是個恩賜。因為眼睛所及之處都是美好又令人屏息的大景。
無論清晨或黃昏,只要眼睛一睜開,都會讚嘆大自然的美好與超乎想像(我覺得這句話後面一定會出現很多次)

以至於我剛剛完全不知道該挑哪一張放第一張的好,
因為每一張照片真的都沒辦法拍出來身臨其境的那種震懾感。
所以我決定把美一點的照片放在後面,以免一下子就養壞大家胃口。

這次旅途的目的地其實最近的討論度很高,就是印尼政府嚷嚷著要關島的科莫多島(Komodo),
因為有太多小偷去島上偷科莫多龍,導致現在數量越來越少,使得政府出此政策。
不過在我們過去的前一周,新聞又說政府不關島了,改收入島的年費 1000 美金,
這個數字實在讓人傻眼,以至於我們後來踏上島的時候心裡超爽,因為現省 1000 鎂 XD

或許大家對這個地方的印象就只有科莫多龍,但是其實這個地方絕對不只有這個龍而已,
在出發前,我們先了解一下地理位置。



印尼東西緯度之寬是眾所皆知的事情,即使上面這張出動了 Google Map 的截圖,
我還是沒辦法把左上角的蘇門答臘島還有上方的婆羅洲、右上方的蘇拉威西盡收圖裡,
但不重要,這次的地點是在大家很熟悉的峇里島 & 傳說中的巴布亞新幾內亞的中間 - Labuan Bajo
地圖中文又翻譯叫做拉布漢巴焦,有翻跟沒翻一樣。



好的,最右邊就是 Labuan Bajo,所以聰明如你,大概知道從臺灣是不可能直接飛到那邊去的,
基本上到要先飛到峇里島 (機場代碼 DPS),之後再轉國內航班到 Labuan Bajo (機場代碼 LBJ ),
或者是也可以飛到泗水 (機場代碼 SUB) ,再從泗水轉過去。

國內航班的價格不太會浮動,所以聰明如你大概也知道旅程的機票價格大致上就是隨著國際線而浮動了,
臺北峇里島來回直航最便宜大約可以到一萬臺幣上下,國內班機貴一點可能要五千到六千,
所以一趟飛行成本大約落在一萬五到一萬六之間,就是可以下好離手的價格了。

峇里島飛到 LBJ 大約是一個小時多,泗水的話會再遠一點,但其實抵達時間都算不錯,
如果峇里島去膩了(?),這邊也是下一個可以開疆闢土的好所在。

我們這次從三寶瓏出發是搭 Lion 到泗水後轉 Batik 到 LBJ,
國內航班目前 Lion 僅提供十公斤手提行李,所以買行李時要注意是否有買到托運行李!



從三寶瓏出發往東邊飛的話,基本上都是這種 ATR 的螺旋槳機型,
基本上搭起來捏,雲層不要太厚的話也是不會晃,所以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只不過機艙位置不大就是,後面有機會再來寫一篇 ATR 的飛行紀錄供大家參考 XD





至於這種飛機最有趣的就是每次都要從屁股進去,前面是沒有位置的!



飛機資訊供大家參考!

上機後不到四十分鐘就抵達泗水了,我們在泗水等個約莫半個多小時就繼續搭上 Batik ,
有趣的是泗水到 Komodo 的飛機居然是用空巴 A320,跟臺灣很多跨國的航線機型一樣,
本來以為這條航線人會很少,真是出乎意料之外!看來這條航線果然是被遊客給撐起來的呀!



商務艙沒想到位置還不錯,看起來除了乾淨之外也很新。
能用這麼淺色的皮當椅墊真的是心臟要很大 XD





沿路在飛的時候,極度推薦要做靠窗的位置,因為沿路都會看到很多很有趣的地貌,
而且還沒抵達之前就也會被很多不知名的小島給美翻~





感覺上應該是某一個渡假村的樣子!水清澈到珊瑚礁都幾乎是一清二楚了!





科莫多機場很小,只有兩個登機門而已,長長的斜坡很像溜滑梯,我還滿喜歡這樣的設計,真的就有來度假的感覺啊~





然後我不得不說,旅客撐起來的機場就是棒!
裡面的內裝的完整程度真的是一點都不輸給雅加達機場啊!!



出機場後旅行社的人就在等我們了,非常上道!
旅行社還替我們一人準備一條背帶掛在脖子上,雖然真的不知道那是什麼鬼東西 XD



然後這就是我們這一趟的導遊,名字叫做 Andro,可以感覺得出來跟印尼人有那麼一點點的不一樣,
尤其是那一頭又澎又捲頭髮,簡直是大嬸們一輩子都在追求的捲度啊! XDD
(聽廠長說應該是因為我們在巴布亞這邊了,所以這邊的人多多少少有混到一點巴布亞的血統啦!)



不到三分鐘的車程,我們就抵達港口了。
接下來的三天兩夜,我們就要在船上吃喝睡(拉可以在海裡拉XD),盡情遊覽山海風光囉!



這邊的港口基本上不太像漁港,停泊的船隻都是招待觀光客的居多,小舢舨多半也只是用來接駁旅客上大船而已,
在港口這邊可以先到便利商店買一買這幾天想吃的東西,畢竟空有滿天星光卻少了一手啤酒,那種滋味實在不夠暢快!



在海邊等待接駁的人群。
啊另一群已經上船先去逍遙了~



在等第二趟時,跟導遊聊了一下(然後這三天來就沒再跟他聊過了 XD),
他說遊客越來越多,連帶的垃圾也會越來越多,不過他們很盡力地宣導垃圾不落海的政策。
我問到他有關於政府關島的政策,他說在這邊除了科莫多島可以看到科莫多龍之外,還有另外一座林卡島也可以看到,
不過旅客普遍認為,科莫多島關島 = 看不到科莫多龍,這樣子的誤解對他們來說也是很麻煩。

想到觀光與帶來的環境汙染與開發問題,永遠是一把雙面刃,
即便是都以船宿為主的科莫多,我們在港口也能看到遠方的高樓飯店正在大興土木,
鋼筋梁柱層層疊疊地蓋出了另一座山,再怎樣覺得與這裡的環境不相襯又如何,他就是發生了。
我想這裡的人永遠帶著這種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心情在過日子吧。
聊著聊著,船就來了。





接駁的小舢舨吃水很深,第一次搭船離水面這麼近!
一個轉彎,這幾天要待的大船就映入眼簾了!
真的是,超級大!



因為我們這一趟有 20 個人,根本把這艘船的標配四間房間擠好擠滿 XD
而專業部落客(?)要做的事情,就是一上船時把還沒弄亂的整艘船樣貌記錄下來,
畢竟三天過後真的是很難說這整個空間會變成怎樣 XD



Andro 在船上提供了很多保溫瓶給大家,希望大家能用保溫瓶裝水,不要用保特瓶,
光就這一點我就覺得該給他們推推了!真正落實愛護海洋的好方法!



船上也配了一台 JBL 的手提音響,不是我在說,有了這一台音響要在船上開什麼趴都可以!
電音趴、復古趴還是在船上跳個圓舞曲的趴都沒有問題,聲音真的超給力的啊!



船艙後頭還有一間客廳,整個擺設用得非常好,晚上很適合拿來小酌喝酒!



最後是臥室,船上四間臥室都不太一樣,我們這間位在船尾,整體來說算是滿明亮的,
每一間臥室也都配有衛浴可以使用,所以整體來說我真的覺得算是不錯的了!



臥室後面有一個小空間可以看船尾的風景,玩水的衣服也可以洗一洗放在這邊晾乾。
不過船真的開的話風會滿大的,而且船頭的風景更好 XD 所以後來就不常待在這裡。



三樓的甲板非常大,空間也非常舒適!配有兩張沙發,白天可以做日光浴、晚上則可以看星星,超級 Chill 





總而言之,只要是都市人一上船都會覺得超級興奮!
而開闊的景色又讓我對待會沿路的山水風光又感到更加的期待了!



上船後,船家就提供了炸香蕉跟火龍果汁給我們喝,又甜又好吃,超級爽!
又讓我想到之前去加里曼丹看紅毛猩猩的旅程,船宿總是能夠給人帶來不同的驚喜!

例如說這種想要測試一下 iPhone 11 扭曲能力讓腿變長的妹妹們也是驚喜之一 XD



在大家胡鬧一陣後,船就緩緩地駛離港口,朝著我們的第一個景點去了。
但那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多,本來預計要去林卡島看科莫多龍也因此調整行程,
改先去另外一座小島爬山看風景,隔天再去看科莫多龍。

點我看下一篇:【遊記】印尼|科莫多之旅(二)。網美景點 Pulau Kelor 登山去!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