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y/19/2008

Departure/愛情背包客/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東北老家/逆風飛行
平行線/天就快亮了/凡爾賽玫瑰/忽然遇見妳/心幹線/Landing

從起飛那刻,機場廣播的聲音,直接將我帶入了JS這張專輯的國度中,彷彿忘了四周的喧囂。

愛情背包客的旋律很輕鬆,把一個想擺脫過去而去遠行的心情搭配著旋律唱了出來,
"愛情像背包客的日記,故事永遠最不可思議。"很貼切。
只不過有點可惜是,C段時卻又把對愛情過往的一些懷念跟不捨寫了出來,
變成在這整篇很灑脫的歌詞裡的一些累贅,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純愛永遠是最令人嚮往的一個故事。
Sophia 的聲音在這首歌中將那種一點點懷念跟一點點感傷的感覺描繪了出來,
"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讓我心碎卻如此著迷。"有一種又愛又恨的感覺。
旋律淡淡的,很簡單卻很動人心。

東北老家的感覺有天空的顏色跟蘇菲亞的夢想兩首歌的影子,
很新穎的曲調,JS 一貫的輕鬆快版,很棒。

藝伎整個是一首很特別的歌曲,Sophia 唱得有點慵懶的感覺,
歌詞的色彩很豐富,整個就是有濃妝艷抹的感覺,
但我覺得副歌的第一句"讓三味線訴說我的哀怨",雖然很寫實,
聽起來卻有點不是很合音樂,有點太過倉卒,算是美中不足的一點小缺憾。
而"等待命運的眨眼"這句結尾,我很喜歡。
將命運描寫成一個很簡單的眨眼動作,去反襯其難以扭轉的力量以及無奈,
真的是"藝伎的生活如夢一場""只享受短暫光芒",
道出了真實人生面的無奈跟艱辛。

逆風飛行意象很明顯,而且副歌很有感覺,一種展翅飛翔的決心,
語氣加重的部份很特別,讓人有耳目一新的驚訝,
只不過有點可惜的仍然是在C段時,"帶我衝破考驗,相信真愛永不毀滅",
這句歌詞變得有點脫軌了,就有點可惜。
"曾經沮喪懷疑,終點是否會突然晴空一片。"
很寫實的,寫出了我們的感覺,那種期望美好的感覺,我很喜歡。

平行線是個很常見的主題,但JS用男女對唱唱出了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卻總是忽略,忽略身邊平凡的一切,去追逐不切實際的明天,繼續和真愛走在平行線。"
是一個很新的概念,是種真愛就在附近而只是我們視而不見的新想法,
不如同以往的哀怨跟嘆息,這首歌傳達出一種很平凡人的境遇,但卻很寫實,
順帶一提,這首男女對唱的難度不高,希望真的能在KTV大紅大紫。

天就快亮了一聽就會有是"這首是JS的歌"的直覺。
這首歌意境很深,我覺得我還體會不出來,但是有種很不捨卻又很灑脫的感覺。

凡爾賽玫瑰是一首很酷很酷的歌,這張專輯因為這首歌讓我覺得更多元化,
打破了以往的印象,原來JS的歌也可以這樣唱,
歌詞色彩也很濃厚,好像有玫瑰的歌詞的顏色都會不自覺得很多,哈哈!
"凡爾賽玫瑰,銷魂蝕骨的香味,混合著曖昧和心碎,最高貴的頹廢。"
很直接卻又很強烈的意象。

Justin 的獨唱曲,令人耳目一新,他的聲音來詮釋這首歌很舒服,
他把一個人在失望時遇到一個值得愛的人的感覺唱了出來,
配上背景音樂,是個很美的意境,
"就在緊緊擁抱你的那一刻,霎那間發現了我真的值得更好的人。"
聽了這句會讓心頭一震,原來我們都有自己的那一個值得遇見的人。

心幹線很酷,歌詞變化萬端,節奏很明朗很輕快很陽光,
把一個想前往出發尋找真愛夢想的女孩心情寫得很透徹,
嗅不到一絲絲失望的感覺,有的就是起點是我終點是你的一道曙光,這首歌聽起來讓人很開心!
"起點是我寂寞的徬徨,終點是你最溫暖的胸膛。"
"起點是你溫柔的眼光,終點是我不放棄的嚮往。"
"起點是我任性和偽裝,終點是你最堅持的盼望。"
"起點是你擁抱的力量,終點是我對幸福的夢想。"
副歌變化很多但是把感覺很完美的詮釋了出來,很漂亮。
把這首專輯的歌曲做個很愉快的結尾,把"旅行"的概念很完整的結束,Perfect!

Landing,伴隨著機場廣播的聲音跟背景音樂,結束這趟旅程。

完整的專輯概念,完整的,JS,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