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天溫哥華洗禮,變成了虔誠的溫哥華信徒,只是上帝不給我們入教,

還要讓我們經過五天多的旅行,才能夠真正的感受到整個加拿大的美,於是,我們啟程了....


第二十一天,早上起床幫Janet開瓦斯爐蒸豬腸粉跟包子,早餐吃得很乾,

但是是最後一次在Homestay吃的東西了,難以下嚥吧!

吃飽後,Janet載我們去學校,路上摘了一些大大小小的楓葉要給我們帶回去,只是..

有點太大了,呵呵,要拿卻塞不進包包裡面,有點不好意思!

到了學校,Alan就出來幫我拿包包拿進去車子裡面,我把東西弄好後,下來陪著Janet,

或者說是,互相陪吧,畢竟這種感覺很奇妙,好像是媽媽卻又不是...

後來老師說要走了以後,跟Janet握了握手,我看到Janet的眼框中泛著淚水,其實我也很想哭,

幾句再見之後,我們就坐上了車,Janet也把車子開走了,然後大家就這樣回頭盼著學校,

看著車子,沿著Marine Drive,把Lion Gate Bridge拉得越來越小,越來越短,

最後,一個轉彎,熟悉的景象全沒了,又一次陌生,但是,這次不再陌生的,是身旁的人....

我們的導遊跟司機都是移民到加拿大的台灣人,國語台語英語都很溜,棒透了!

今天我們一路要開到落磯山脈,所以車程非常非常的長,在車上就是一直睡睡睡,

幸好旁邊有個還不賴的肩膀,多了一個姿勢可以躺,不過,躺得不好的話,脖子還是好酸...

一路上的風景也是美到不行,好漂亮好漂亮,山高樹多偶爾來一些冰河,美!

睡飽了就看風景,看膩了就躺肩膀,躺酸了就繼續睡覺,舒適!

然後坐了非常非常之久的車子之後,也已經要晚上了,再Quality Inn外面的餐廳吃完中式晚餐後,

就準備check in,我跟Alan住在同一間,進入房間後,天啊,不得了,一堆蚊子...

房間的牆壁裡面一堆蚊子的屍體,想必都是前人的傑作..

然後,一整個晚上都在打蚊子,別人進來時還要被強迫用花媽開冰箱的速度開門進來,酷!

本來想跟Alan去散步,走到馬路上,一台卡車呼嘯而過,我看著他笑了笑,又往回走了,

哈哈....因為路上根本就太暗了,我們又沒手電筒,太危險了啦!

更晚更晚時,馬佳弘本來想找我一起去看星星,結果外面雲太厚加上我又睡著了,

所以就這樣不預定的取消了,啊痾,好可惜啊.......

之後打給毛毛跟煌偉,一切是霧裡看花,好想趕快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等我寫完日記之後,那隻很像豬卻又不是豬但是我還是覺得他是豬的豬已經睡著了,

所以我就只好乖乖的上床睡覺,恩!

第二十二天,早上很早就起來了,叫醒了旁邊的Alan後,就以非常快速的速度刷完牙,整理行李,

到了餐廳後我們是第一名,大家都還沒來,所以我們就先四處去逛一逛,

大家都到齊了以後,就開始吃很豐盛很豐盛的早餐,吃完後就把行李拖出來,撘上車,開始落磯之旅!

第一個景點是到路易斯湖,是山頂的冰河水流下來匯積而成的湖泊,不同的陽光強度,

湖水的顏色看起來也會不一樣,陽光愈強烈,湖的顏色就會愈湛藍,美呆了!

湖邊還有一個德國的老翁吹著角笛,走在湖邊的小徑上聽著遠處傳來的角笛聲,整個就是寧靜到不行,

吃完味道很重的牛排當午餐後,我們搭上車子,要去坐冰河車,原本時間有點趕不上,

幸好趕上了,一整台冰河車只有我們自己團的人坐,整個就是奢侈到不行!

到了哥倫比亞冰原之後,景象真是壯觀,頭上艷陽高照,腳底下踩著堅硬的冰,強烈對比,

我們拿了寶特瓶去裝冰河水,小小的寶特瓶裝滿後,手也凍得不得了,整個都快要僵掉了,

但是冰河水喝起來味道很甘甜呢,大家還找到一個小冰洞,把所有寶特瓶都丟進去,

哈哈,寶特瓶版的不含酒精海尼根,酷!

在冰原上面拍照拍得很嗨,只不過風好大,頭髮整個鳥得不知道跟啥一樣,哈哈!

下山的時候還看到山羊跟山羊寶寶,可愛到不行,導遊說我們真的很幸運,要看到動物已經很難了,

何況是一隻山羊加上山羊寶寶,噢,開心!

晚餐吃韓國烤肉,吃得很開心,回去時本來想買冰淇淋的,但是因為時間不夠,加上導遊說明天還會再來,

所以只好暫時先打消這個念頭,乖乖上車!

晚上的旅館就很高級了,四人房當雙人房睡,但是其實對我們沒差,哈!

關燈後就開始跟Alan開始聊天,聊到最後整個就是非常亂七八糟,連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為什麼不可思議呢?噓,這是秘密!

第二十三天,我又很盡責的叫自己跟叫Alan起床,他也真夠白爛的,一起床之後整個眼睛都是瞇著,

跑進去廁所裡面不到五秒鐘又跑出來,搬了張椅子進去坐著刷牙,然後刷完後又開始賴床..

恩,好樣的!害我們早餐遲到!

上了車後,大家眼睛一闔,又開始睡覺了,今天早上我們到了一個山上的平台,

而山的另一邊是一座旅館,叫做Banff Spring,一間快過了一個世紀的旅館,

裡面有一千多間房間,非常之大!在那個平台上還看到了松鼠,好可愛啊!

接下來到了公河瀑布去,說是瑪麗蓮夢露之前拍啥一個叫做大江東去的片子的場景,

是很壯觀沒錯啦,但就很壯觀!

之後又到了Banff Gondola去撘纜車,這次纜車還頗高的,兩人坐一台還滿刺激的,

山頂上是一條長長的步道,景色很漂亮,放眼望去都是山山谷谷,山谷中還有一朵漂在半空的雲,

從我站的地方看過去就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吃完中式的午餐之後,我就去買了昨天的冰淇淋,媽啊......

一吃下去,整個就是毀了我對加拿大冰淇淋的印象,怎麼說呢,點一個芒果口味的,

吃起來只有黃色的地方有芒果味道,其他白色的地方根本吃不出是啥麼東西,

鬼啦...浪費錢,真是的...

之後又逛了一下班夫小鎮,下午,我們到了夢蓮湖,那裡有一座由冰積石堆起來的小山丘,

爬到上面往下看夢蓮湖,也是藍到不行,她跟路易斯兩座湖是這邊最有名的景點,

之後又到了一座叫做翡翠湖的湖,一到那裡,不由自主的寧靜了下來,感覺很舒服...

只是我好怕,到時候導遊突然說下一個景點是...水晶湖...

那我打死都一定不肯下車,哈哈!

在翡翠湖拍完照片後,我們到了一個叫做天然橋的地方,就是水流非常湍急,然後切割掉岩壁那種的,

後來,去優活國家公園的遊客服務中心看風景,那裡的草地有很多隻會鑽地的小松鼠,

全部都好可愛,而且似乎都不怕人一樣,還擺好姿勢讓我們拍照呢,

晚餐到了第一天經過的灰熊鎮吃飯,外面有一個走唱式的表演,吃完後到外面去聽音樂,

舞台後面就是山,感覺起來很悠閒很悠閒,而且這座小鎮真的是小鎮,小得不行,

往四周抬頭一看就是一座一座的山,馬路很寬,遠望過去還是山,非常新奇!

晚上下榻在Sandman Inn,裡面有網路線可以用,拿了Alan的筆記電腦上網,咦,可以用即時通耶!

上線之後跟子禪聊了一下,然後感謝奶媽幫我查成績,阿哩阿多!

然後又上了網誌,看到毛毛的引用,點進去看,開心到不行!

那時候在廁所的Alan就聽到我在外面一直大叫"耶",整個就是很好奇,一直問我發生啥事情,

他還說不說就要來強姦我,哈哈,好怕啊!

之後我就high到跑到床上跳,跳啊跳的,兩隻手舉得高高的,然後一跳,蹦!撞到了天花板...

兩隻手的食指跟無名指都磨到凹凸不平的天花板,然後流血了.....

恩,不錯,這次出國帶的醫藥包果然可以用得到,Victoria先是跌倒磨破手,現在又撞到天花板,

噢,我的手...硬是要在加拿大的土地上留下他的回憶,真是調皮!

然後那一整個晚上就是非常的high,晚上又繼續聊天,

第二十四天,上車後心情就開始變調,唉,算了!

後來我們到了一個農場,導遊說那裡的冰淇淋很好吃,還有南瓜口味跟火龍果口味的,

我點了一個藍莓口味的吃,噢,整個就是棒到不行!

上車之後換了位置開始玩,吳伯彥整個就是笑點很夠,害我在那笑到不行,

下午到了一個叫做Silver Star的村莊逛,說實話,是有一點小無聊而且又浪費時間,

在跟老師一起走的時候,老師說我們之前也有很多次是這樣,我們都覺得很無聊,

像是去彩陶、燈塔跟吊橋那幾次,大家都一直嚷嚷著"ㄏㄚˊ,今天的行程只有這樣喔!"

後來,還不是玩得很開心,而且老師說,Logan說過一句話...

"We have each other!"

恩,這句話真的很棒,我是這麼覺得,只希望,會是!

唉,只是路上又因為一些事情而對不起某人,真是的...

進飯店check in之後,發現我們的房間竟然有廚具設備耶!好高級!

恰巧我們住的這家飯店有游泳池,所以大家就一起穿球褲下水玩,

那個池子其實還頗深的,我都要墊著腳才不會難以行走,

在那裡有一個塑膠的香蕉船,我們就爬到岸上,然後坐著跳下去,看誰能撐最久,

我每次一跳下去整個人就重心不穩,馬上摔進去水底了,最強的是馬佳弘,他幾乎坐在上面漂到對岸,

猛到爆!整個就是平衡感絕佳!

後來我們還玩騎馬打仗,但是我一上去馬上就被推下來了,阿嗚...

而且我常常在岸上時,不小心就被推下去池裡,可惡的游星樺....

在池子裡就是玩得很瘋,哈哈!超開心的!

回房間後,Alan躺在床上看電視,我以為他已經洗好澡了,結果竟然沒有..天啊..

之後洗玩澡後,就很盡責的像個僕人幫他煮麵,順便寫了"碎心"這首詞,

吃完之後我們就跑到馬佳弘他們的房間去打牌,熱鬧無比,

玩到很晚,回房之後寫完日記,Alan也已經睡著了,好吧,今天不能耍白爛..殘念!

第二十五天,倒數了,早上我們到一個蘋果農場去坐稻草車,還買了純蘋果汁,

喝起來很甜,還真是不錯好喝,又買了水蜜桃,只不過有點小酸,導遊還買了櫻桃給我們吃,

噢,真的好甜喔,在台灣都沒吃到這麼甜的櫻桃過呢!

吃完之後,就又開始跟第一天一樣的路程了,一直坐車一直坐車,一直睡覺一直睡覺,

不過就跟第一天一樣,旁邊的肩膀還是很盡責,所以睡得很安穩也很開心,哈哈!

晚上到了旅館之後又去玩了一下水,水中紅綠燈,整個就是賤到不行,但是也很好笑,

之後大家又到馬佳弘他們的房間聊天,老師還送我們一人一個吊飾,真的是辛苦老師這一個月的忙了!

聊到一點多後我們才回房間,回房間之後,我跟Alan又繼續聊,聊天聊地,聊他聊我,

聊一些以前發生的事情以及一些很白爛的事情,我想,這趟旅程,我最好的朋友就是他了吧!

雖然我們是到後來才認識的,但是之後幾乎都一直在一起玩,感覺,恩,就是難以形容...

不過我真的很開心,真的,所以才會這麼捨不得睡覺,因為以後要有這種機會,微乎其微..

至於聊到幾點就不說了,反正,我是聊得很開心,而且聊得過程也白爛到不行,現在想到還是會笑,哈哈!

感謝你,Alan!

早上起床後,東西整理整理,我們就出發了,中途到了一間賣冰酒的店,我卻買了一本旅遊書,哈哈!

到了機場,有些學校的同學來替Alan他們送機,我看了其實覺得很羨慕,在不打擾他們的出發點下,

我跟馬佳弘就先自己去買東西,天啊,過海關時真的好嚴格喔,江建毅全身幾乎被搜透透,

我在海關後一直笑一直笑,哈哈...

之後我們就到了免稅商店,我又買了一些東西,只是似乎太少了..回國之後就覺得好不夠的感覺,

最後,還是踏上了飛機,一樣的引擎聲,只是,在飛機上的我,多了很多東西,是引擎聲帶不走的..

雖然一路很平穩,但是還是有些小起伏....

臉上貼著淺藍色的枕頭,深藍色的印子,想起了很多事情,很多感激的事情以及只能夠是回憶的事情,

下飛機後,我很難跟大家說再見,其實那時候我什麼話都不想說,一出海關就看到弟弟跟爸媽,

說實在話,真的不想他們來接我............

雖然,該來的還是要來,就如同Alan跟我說的,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只是,我不想走,最後的再見說得很逞強,很逞強...............

這是我在我日記上寫的....

"回顧這一個月,好累又好開心,只能說是五味雜陳,最美的一切永遠是在回憶裡的嫣然一笑,

只盼那被紀錄在相片裡的所有美麗能夠保有他的價值,這樣,什麼都值得,那就能夠記起,

在我高一升高二的那年暑假,和一群素昧平生的好朋友一起到溫哥華學英文、耍白痴、體驗新生活,

認識了不一樣的自己,找到自己的自信,這些經歷對我來說,是無可替代的珍貴,是吧!"

我想,不是表達得盡善盡美,因為寫得很趕,但是,我努力了!

這一個月真的很珍貴,在我的記憶裡,溫哥華的風景、人文,徐匯的大家,以及體驗到的一切,

希望,永遠都不會褪色,永遠。



在我高一升高二的暑假,我和一群好友到了溫哥華......



[敬請期待照片的新增以及補入文章中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