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en 的朋友來所以現在早上起床之後連客廳都沒有辦法大吵大鬧,還是要維持安安靜靜的動作,有鑑於此,早上把早餐弄完之後就把筆電跟早餐一起帶下去樓下類似 Lobby 的地方吃,順便把從圖書館借的「借物少女艾利媞」一起拿下去看。宮崎駿的電影真的是人一出現馬上就有感覺,男主角怎麼越看越像白龍,女主角則是一樣清秀。看著看著,我發現到宮崎駿的電影多半都是以「女生」為主角當作出發點,而通常她們都共同有一種類似「堅強」的特質,這種堅強不是電視那種女強人為了生存而做的手段,而是有一種「信念」以及「堅持」共同揉合而成的氣質,所以每每看宮崎駿的卡通時除了畫風一眼就被人認出之外,女主角的影子感覺都會交互重疊,卻又自成一格,也算是一種樂趣吧!
 
  早餐就這樣悠閒地配著影片吃完了,完美又悠閒的一餐。
  下午跟要去打工的店的老闆約在店門口,結果老闆居然放我鳥晚一個小時才來,真的是有點小生氣。打工的店店名叫做「臺灣便當」,吃起來到底怎麼樣我是不知道,但裝潢是還滿有那麼一回事的。跟老闆聊了一下之後才知道老闆他很想找臺灣人來工作,畢竟「臺灣便當」還是要有濃濃的臺灣人情味這便當才吃得有味道,而這邊的時薪比起臺灣算好了那麼一點點,六塊新幣一小時,約莫是一百四十元台幣,找不到家教的我也只好從服務業開始嘗試起另類的打工生活,不然真的是閒著也是閒著,來異國體驗不同的打工生活感覺也挺不賴的。
 
  接下來的 Creative Think 一直是我很期待的課,除了能夠比較容易接受到老師的訊息不說,同組的組員也不像另一堂課一樣機車,所以一整個就是滿心愉悅的參加課程。老師這次用了七巧板當作開頭來解釋一個重要的概念,叫做「Tipping Point」,之後又分享了三則很強悍的影片,讓課程多了一些有趣的元素,不過重點還是個人的 personal profile ,我想這會是我今後要花滿多時間的地方了!
 
  晚上跟逸曦吃飯時聊到了臺灣跟大陸之間的主權關係。果不其然,他還是認為臺灣是大陸的,但可以比較香港一樣辦理,也就是整體是一起的,但是兩地可以分別有不同的制度或者是政府,但我就覺得如此一來不就分兩國就好了嗎?幹嘛那麼麻煩!結果他說臺灣有沒有包含在中國大陸當中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真的是讓我無法心有戚戚焉。
 
  之後去了 STAGEIT Audition,我發現我現在最怕的還是這種非課程式的溝通,因為都聽不懂大家在說甚麼也不知道那些梗,所以每次都只好笑笑的然後趕快再去問別人剛剛在講甚麼,更尷尬的是要演戲時我也沒有辦法即興也不能接受到隊員給我的指令,讓我覺得有點小糟糕,不過幸好最後還是安全的躲過一劫,也沒有講很多台詞,但這是 Audition 啊!沒講話的我就這樣帶著無解跟遺憾結束了在異國第一次邊遊戲邊 Audition 的經驗。唉, Struggle matters 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