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25

西莒的迎賓招牌。
還不忘請你多加複習「雄壯、威武、嚴肅、剛直、安靜、沉著、機警、勇敢」
然後腦中多半接著響起莒光園地的「頂天立地~上山下海~」(超囧)

東莒行程在三點告一段落,
我們立馬飛奔至港口搭上台馬之星。

在船上聯保廠的一個帥氣士官長居然還認得我,
真的是不枉我當初鎮守迎賓館時的努力啊!(已哭)

IMG_6527

西莒又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風貌,
港口在右側,連接著一堵非常大的堤防。

IMG_6567  

可愛的馬賽克造型,純樸的海洋風,
大家坐上去想要甲文卿拍個「那些年」的風景照都不是問題啊!

由於莒光海洋祭,我們很慶幸地又有免費的遊島專車可以搭,
還有專員導覽!真的是非常幸運啊!

IMG_6529

我們第一站先到了菜埔沃據點。
沒錯,這個據點真的是是有阿兵哥據守的唷!
但想到他們被分到這裡來,真的是覺得很口聯 XD
(不過清涼的程度也同樣地可想而知哈哈哈哈)

這個據點與四周的岩石完全融為一體,
冬天時想必非常地寒冷!

IMG_6533

要到菜埔沃前必須先經過一座橋。

IMG_6534

導遊沒有提到這裏的歷史,
但我想命名為鎮海橋想必其來有自,
說不定背後暗藏著一段驚濤駭浪的故事呢!

IMG_6535

小小的菜埔沃,裡面的小景點也頗多!
還有這個鼓浪涯,感覺就是因為冬天浪打來時聲音要不很大聲、就是浪非常高,
才會有這個名字!

IMG_6536

這裡的設計很像碉堡,城牆式的阻隔,
讓人覺得自己彷彿擁有眼前那片無垠的大山大海一般。

IMG_6539

由於是建在小石丘上,
所以也可以盡情地攀爬囉~

IMG_6543

然後還有廢棄的哨所...

IMG_6547

這裡要拍團體照也非常好拍!
後面的那座小山你看像不像是一隻小小的三角龍~

IMG_6550

傳說中的阿兵哥就在這個門後面!
這約莫是我看過最民化的據點了 XDDD
要是在這裡當兵應該很容易被遊客要求拍照吧哈哈哈哈哈哈

另外不得不抱怨,這次隨車遇到一組實在是不太有家教的團體,
導遊在講話時小孩子也跟著講,比大聲公還大聲,
家長也不制止一下,以為小孩子字字句句都比黃金還珍貴就是?
真的是覺得很白目,但對方真的是太像黑道家庭,
所以也只能耍孬孬不敢大聲 XD

後來來到這個綠色隧道,
導遊說以前這個坡是拿來運送補給品的,
也就是一桶一桶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啊都從這條以前還沒鋪柏油的路滾上去。

IMG_6552

光想到這點我就雙腿雙手發軟。
那時在亮島陪島上弟兄進一次貨,我就累到不行,
在這裡坡又這麼長這麼抖,更是想到就頭皮發麻。

IMG_6555

走到底則是前面這塊「軍令如山、軍紀似鐵」的精神標語牌。

導遊說這塊牌子矗立之名別有用意!
正面看起來雖然很脆弱,背面可是厚厚的鋼板,
當初設立的目的是由於前面那個斜坡太陡,
而後來會有一些油料補給車需要走這個坡。

以前的設備想當然而並沒有這麼好,
因此軍方實在是非常非常擔心車車不小心性能不好就滑下企,
而斜坡的底部就是汽、油、槽。

萬一不小心豆退嚕,
那整座島約莫就上火上得不得了了,
因此才會設立這個板子,
至少有個保護,有擋總比沒擋好嘛!

最後這張照片,
重點絕對不是在那個背 XD

IMG_6526

走完景點後,車子又載我們回去遊客中心。

五分鐘的距離,就到了這次莒光海洋祭的閉幕會場,
不得不說遊客中心真的是很服務周到,除了有專車接送之外,
晚上還會有煙火施放(上圖那密密麻麻的引線~)

這都還不打緊,
最後還有免費的辦桌可以吃!!!!

天啊,這對學生遊客來說是多麼慷慨的一件事情啊!
(那天的交通費、餐費完完全全地省了下來!)
IMG_6573

IMG_6574

上百張椅子排排坐,
不過實在是很好奇會有多少人來 XD

IMG_6575

等待之餘無聊四處走走,
軍方居然也把報廢的戰車搬過來當公共藝術,
我想這約莫算是戰備城市才能享有的都市造景吧!

IMG_6576

IMG_6577

海邊的風景也真的很漂亮,
除了福建式的廟宇之外,
也看得到類似城門的建築。

總覺得那個拱門建在港口,真的是有種非常奇妙的感覺!
古時都是騎馬過關口,這裡則是搭船過關口,妙哉妙哉!

夜晚來臨,海洋祭的閉幕式也悄悄地開幕。
除了吃不完的食物之外,
還有一些奇妙的表演。

但最奇妙的就是那些紅板凳有三分之一都被國軍弟兄佔領,
慢歌時弟兄們還拿出交管棒來揮 XDDD
簡直是超超超超大型的螢光棒啊!超有 FU 的啊!

台上藝人也會一直跟弟兄們互動,
除了一起比愛心起鬨之外,
還有一段是大家到台前熱舞....

乾!在這邊當兵好像真的是還不錯啊!
一樣是馬祖,我當兵時怎麼都沒遇到這些事情呢!

不過話說回來,這場表演要是少了國軍弟兄,
只有居民跟我們這些觀光客的話,還真的是會有點無聊 XDD

IMG_6580

IMG_6599

IMG_6601

夜晚的西莒很舒服,
坐在海邊吹風聊天也非常舒服。

左邊不是音箱,
是煙火的引爆器喔:D

IMG_6617

在倒數過後煙火終於在空中綻放,
一點都不輸給跨年的水準,
少了天際線的分割,眼前的煙火真的令人看得如癡如醉啊!

IMG_6622

最後這個戀戀莒光真的是超級大加分!
用點點火光燒出來的字,眼前的每個筆劃都在跳動,好似有生命一般!
不得不說連江縣政府真的辦得很用心啊!
觀光客的五臟六腑還有感官全部都被服侍得服服貼貼!讚歐!

IMG_6624

等船的時候撥了通電話給北竿的學弟,
想說明天要過去玩,還是要先拜個碼頭~

沒想到他居然說北竿當天是舉辦淡菜吃到飽的活動...
OMG 真的是晴天霹靂啊!

IMG_6625

搭了活動結束加開的最後一班船回東莒,
我們在海邊試圖發現過季的星砂,雖然沒有踩到幾個,
但偶爾發出的微弱光芒也讓我們興奮不已。

夜已深、風已冷,
回去洗個澡後躺下床我就睡著了。

明天準備回去離開三個月的北竿,
心情真的是雀躍不已啊!

我們下一篇遊記,
噢不,是北竿見!

 

    文章標籤

    跳島旅行 馬祖 莒光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