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去名古屋其實沒有很認真的安排行程,好像這一兩年似乎養成這個壞習慣,
太妥切安排反而會讓整趟旅程變得很趕,倒不如到了當地見招拆招,也是個不錯的安排。

最後一天是我自己一個人走行程。
因為我很喜歡搭日本的電車看窗外的風景,想當然就希望可以跑得遠一點,不要待在市區裏面,
手機滑一滑就突然瞄到「犬山」這個地點有人寫過 Blog,除了有老街可以逛,還有一個古城,
重點是古城還可以爬上去,View 也很好,對我這種喜歡看風景的人來說根本就是一拳到肉無法抗拒。

於是當天早上吃完超好吃的早餐後,大概十二點就搭車前往犬山來個假一日遊。



犬山距離名古屋市區的車程大概半個小時,前往的方法有兩種:



第一個方式是從名古屋車站直接搭電車抵達犬山,現在名鐵有進行優惠套票的促銷,來回票只要 1340 日圓,
外加犬山城的入場門票以及當地老街的折價券。【點我看官方優惠說明】

另一個方式則是由地下鐵接電車,分別從鶴舞線(藍)的上小井站/名城線(紫)的平安通站到犬山站,
不過這樣的方式就沒有上述說的優惠套票,而且出站時會另外被收費 (由上小田井過去單趟大約 550 日幣)。

因為我那時沒有看到官方優惠,又自以為有地鐵一日票,想說就可以直接搭地鐵過去,
沒想到雖然到了上飯田站不換車一路由小牧田直達犬山,但出站時才發現已經變成電車站而不是地鐵站...
只好多付差價才能出站,覺得很扼腕!(不過回程就有別的方法省下來了,顆顆)
所以建議如果確定當天要去犬山的話可以在市區吃完早餐後,直接從名鐵的任一站搭電車前往。



從上飯田站上車後我剛好在車頭,所以看得到帥氣的車掌還有眼前的鐵路,
當然少不了的就是兩旁飛逝的平房民宅,讓人真的有旅遊的感覺。



這班車的終點就是犬山站,所以也不怕坐過頭。



帥氣的車掌:走吧!目標犬山城!

抵達犬山站後,車站出口的左手邊有一個遊客服務中心,由於沒有買到地鐵套票感覺很吃虧,
所以趕緊彎進去問問看有沒有別的優惠可以再拿一下(到底有多貪XD)



裡面的阿姨人非常好而且講英文也很溜,她跟我說還有一個是博物館套票可以買,
天啊是博物館耶,是在臺灣基本上都不會去逛但出國一定要逛的博!物!館!
所以想都沒想我就買了,而且阿姨說還能省錢。(我真心覺得她是以前是做那種推銷產品的業務)



阿姨還很 Nice 地教我如何走到老街上去,以及標示出沿路可以用套票進去的博物館。
基本上套票就是六百塊,買了之後大致上好像是省一百五的樣子,我也有點忘了。



從犬山站出發,過兩個紅綠燈(大概走個十分鐘左右)後右轉,就會看到犬山老街。



感覺得出來這個點在日本當地的觀光應該也是滿有名的,沿路都是日本人居多,
瞧瞧,一轉眼就看到了可愛 DER 和服妹子呢!



走沒多久就到了第一個博物館「Donden」,裡面會展示用在犬山祭的一種非常高的神壇車,看起來非常地壯觀!
可惜的是因為外國觀光客不多,館內的解釋都是日文,所以也只能讚嘆完之後繞一圈離開。





從這邊就可以看得出來這個車子跟人的比例差非常多,所以一台車得要很多人才能夠扛得幾來,
可想而知,來個幾台車整個慶典就會變得非常熱鬧!

由於前幾天在高山的時候吃到了一串超級難吃超級雷的烤牛肉串,
所以今天看到了下面這間牛太郎壽司排隊人潮很多,立馬牙一咬、心一橫,就直接上去點了一盤壽司來吃。



壽司有很多醬料口味,我選了 Wasabi 的,吃起來一點都不嗆口。
一咬下去滿滿的牛肉香在嘴裡散開,不誇張,會爬上去牙齒的那種,
因為肉很鮮嫩,所以逼得我要咀嚼得非常非常久,但也因為這樣,牛肉的味道便層層疊疊地包覆在舌頭上,
配上白米,吃起來除了有份量之外,又可以延長牛肉在嘴裡發光發熱的時間。

給個推。有來時絕對要吃一下!



今天的天氣很好,一掃昨天去合掌村下一整天雨的不舒服。
還遇到旅遊節目外拍,不知道背影有沒有被拍進去 XD



再往前走就會看到一間賣五平餅的店家,也是非常有名,但因為肚子被壽司塞滿,就沒有吃,
不過如果是拿名鐵優惠券的朋友,這間就可以使用上優惠折扣了唷!





走著走著,在接近老街的尾端就能夠看得到遠方的犬山城了,真的很有古代那種遙望遠方城主的感覺呢!
這時也代表著另外兩個博物館也要到了。



其中一個博物館一進去就知道是在講犬山城的歷史,滿滿的舊壁畫,還有中間一個佔地幅寬的犬山城模型。



可以看得出來以前這邊真的是個規模非常大的城市!犬山城也特別建在丘陵地上,能俯瞰整個城區。



在這也看得到「犬山祭」的海報,看得出來是一個當地非常盛大的慶典,
而在第一個博物館看到的車子原來叫做「車山」,小模型以及建築理念(?)在這裡也能一目瞭然。
(就但是不知道在寫些什麼的一目瞭然。)





路邊隨處可見這種非常非常典型的日本倉庫型房子,
感覺一個轉角不小心就會遇到小櫻在收服庫洛卡或者是光著屁股的蠟筆小新呢 XD



走到底就會看到針綱神社,但有趣的是這邊有名的不是這個神社,而是旁邊的三光稻荷神社。



然後旁邊還有一個犬山神社,感覺也是很默默的在旁邊呼吸 QQ
不得不說這邊的神社密度真的超高!!





一進三光稻荷神社就可以看到守護神社的高麗犬神像,是日本神道教的標準配置。
不過看到上面寫著往犬山城的道路,我想多少也多少解釋為何這間神社人潮比較多的原因了!





不過這邊的鳥居拍起來也是滿美的,而且跟臺灣廟宇的柱子一樣,會寫上是誰捐贈的,
臺灣人捐是捐一根柱子,日本人一捐就是一整個鳥居,也真是霸氣 XDD



名鐵犬山線也來助力!



走出鳥居後,接著走一段很陡的坡就會看到犬山城了。



一走進犬山城就會看到一個非常非常可愛的阿伯在幫遊客拍照。
很熱心!而且還會一次拍個兩、三張,樂此不疲,拍完照後還會說很漂亮之類振奮人心的話 XD



我也上前請阿北幫我拍了一張。
咖資!我覺得是個非常可愛的歪斜角度 XDD 很值得紀念~





犬山城是日本的國寶級古城,完全不輸給名古屋城(因為我也只去看過名古屋城),
雖然目前留下來的遺址只剩下這棟城而已,但是保存的狀況還是非常良好!

另外犬山城目前是可以進入城內並爬上去的!在門口脫掉鞋子後就得要雙手雙腳並用爬個大約五層樓就可以抵達,
別小看這五層樓,每一層的上升高度都令人瞠目結舌!

每一層幾乎都是這樣,不誇張,要把膝蓋彎到最彎的那種,
如果你前一天是來名古屋跑馬拉松,真的建議第二天就不要排這裡了,只會來吃苦而已。





貼心的擔心你的頭會撞到的警告標語。

爬上去喘一口氣後,接下來的景象真的會讓人倒抽一口氣!因為整個犬山市的風景就直接映入你的眼底。
先是入口的方向,看得到遠方起伏的山巒,雖然來時的路已經被蓊鬱的樹林遮住了,
不過還是感覺得到剛剛辛辛苦苦攀爬的階梯都轉換成這令人驚嘆的高度。

然後可以找找看拍照阿北,他就像個 NPC 一樣站在原處等著有人去點一下他然後請他幫忙拍照 XD
(打到這裡我真的超想大笑,因為照片內的阿北真的被我拍得超像玩遊戲看地圖時會看到的 NPC XDD)
(阿北我愛你~)



最上面的閣樓基本上沒有任何防護措施,所以走的時候要非常非常地小心!
閣樓外的走道是可以繞一圈的,繼續往右邊繞就會看到木曾川,這也無怪乎犬山城會選在這個位置了,
本身就地處高勢,自然已有不易進攻的優點,背後又是河川這道天然屏障,完全就不怕敵人進攻!





右側的堤防就是待會要去桃太郎神社時會走的道路。在這邊先把地形勘熟也是件不錯的事啦!
在最上面的閣樓我待了好久,看風景之外,也能細想古時君主是如何居高臨下自己的城池,
繼續懷抱著雄心壯志,一城攻下一城。

畢竟若是能有權力掌握如此遼闊的城池,再怎樣都不嫌多呀。



BTW,忘了跟你們說這邊也是很適合拍網美照的唷,嘻嘻 XD

國寶級古城可不是我隨便說說的,在裡面的照片也是不斷提起呢!



下來時也要小心階梯,上去時很累,下來時則是覺得怎麼可以這麼高!



枯枝配上這種古時的城池,真的美不勝收!



然後 NPC 阿北還在幫新來的遊客拍照 XD



走回來老街這邊又看到一群穿著和服的日本妹紙,只能說穿和服這件事情不是外國觀光客喜歡體驗,
本國的櫻花妹也是很喜歡這樣的換裝體驗呢!



在旁邊也可以看到當地政府做的廣告,質感真的好到爆表!
而且下面的那張照片實在是太美麗了,看得出來政府真的很用心在經營犬山城這一個景點呀~



背對著犬山城和神社的方向,往左轉,我準備往木曾川的方向走去,
除了想從河堤邊看看犬山城以外,下一個目的地就是傳說中的桃太郎神社。



如果沒有特別趕著走的話,我非常建議走這一段路!(當然不是走到桃太郎神社,因為會遠到你想殺人)
河堤這一段在黃昏時刻非常非常地美!一大片的河川映著對岸的房屋與山巒,很是一幅畫。



一轉身過去,剛剛才爬過的犬山城如今已靜靜地矗立在山稜上,
挾帶著太陽穿透雲層的絲絲餘暉,真的有種穿越時空,回到那遙不可及的戰國時期之感。

不禁想像,很久很久以前,在這條川戲水的小孩,偶然抬頭應該也會看到如此的景象吧?





河堤其實不長,大概走個十來分鐘就會到犬山遊園站,沒有繼續往前探訪桃太郎神社的朋友,
就可以在這邊右轉直接搭電車回去名古屋了~

從遠處還可以看得到山上有很多墓碑 QQQ
然後這一站又叫做犬山遊園站,怎麼有種莫名的黑色幽默 XD



但由於背包客堅韌性格如我,知道不「遠」處有一個桃太郎神社,
感覺沒有親自到此一遊實在說不過去,所以就繼續沿著河堤往下走!



一邊的柵欄可以看得到可愛的桃太郎餵食團子給狗狗的圖像,一開始還真的覺得很可愛呢!
Google Map 告訴我大概要走 27 分鐘,但事實上我真的知道 Google Map 永遠只是給個概略值而已。
一個只有更遠、沒有更近的概略值。



一開始走在這種山路上,我真的會一度懷疑人生,很怕是不是莫名其妙就捲進去那種柯南會出現的深山殺人場合。



而且走到後來,根本只能沿著旁邊走,兩旁呼嘯而過的車子速度沒有在客氣的!(可能沒有測速照相機XD)
各種 Hitch Hike 的念頭在我腦中響起,但我發現我根本也不確定怎麼講桃太郎神社的日文,所以只能默默地走。



走到天地無光日月黯淡,想唱的歌都唱完了還是還沒到。



當看到這個指示牌時,千萬別太開心,你只能確定你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但是距離桃太郎神社至少還得要再走二十分鐘。



今天的目標就是「孩子的守護神,桃太郎神社」!



就在我一度又覺得對這趟旅程充滿懷疑時,又看到了這個招牌。
心裡真的響起一個聲音:「黑夜來了,白天還會遠嗎?」



終於!!!!!!!
桃太郎神社到了!!!!!!!!!





這邊除了桃太郎跟他的狗猴雞夥伴還有惡鬼之外,真的是沒有什麼遊客。

好不容易抵達,當然要跟後面很開心張開雙手迎接你的桃太郎一起合照囉~





除了桃太郎之外,爺爺與奶奶也都一起出席當 NPC 拍照角色唷!



奶奶抱著一顆桃子,本來想說回去好不容易可以加個菜,沒想到切開來居然是一個小嬰兒,
這在現代媒體應該有各種農場標體可以下,例如「切開這顆桃子後,全世界都驚呆了!」之類的,點閱率絕對讚讚!



爺爺則站在遊客會上去的階梯上,無奈的眼神不知道到底在等著誰 XD



這邊還有一個寶物館,進去的話還要再收兩百日圓,
我是沒有進去啦,但說不定進去還有更多驚人的東西!就等著勇者們來分享了!



令人害羞的夥伴們。
有的時候穿一點點比不穿來得更令人害羞,我猜這應該就是最好的寫照了。



既然叫做桃太郎神社了,當然就要有個神社在囉!
門口也有犬猴雞夥伴,而且可愛多了!既然來了不如就簡單地參拜一下,至少不枉雙腳走了這麼久 XDDD

強烈建議一定要走上來,因為這邊的犬猴雞是全場最最最可愛的犬猴雞!



拿了個日本第一到底有多無奈 XDD



怎麼有點像是急著要收錢的店小二咧哈哈哈哈哈哈哈



雉雞感覺最萌~只是右手的那個空蕩蕩但又要握不握的虎口,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XDD



從神社的樓梯往下看,其實也頗是一番景色!
不過,疑,似乎看到了某個東西。



哀唷威呀,原來是桃太郎的屁屁。
換個角度想,千辛萬苦走了這麼久,可以把桃太郎全身一次看光光,似乎也算不吃虧了呢!(羞)

雖然犬山市的公車可以到這邊,但時間都是爛到一個不可思議,
如果跟我一樣沒有搭上車的話,最後就還是得要靠 11 號公車慢慢前進囉!
(這時真的很懷念東南亞的 Grab 啊!!!)



整個神社逛下來大概花我十五分鐘不到就看完了。
是的,然後就準備踏上回程了。



桃太郎神社掰餔!厭世的回程我又來了!



不過回程是因為面對夕陽,所以沿路的景色也還是滿漂亮的,
在這邊建議大家回程也是靠右邊走(河的那邊),空間會比較大一點,看得到對向來車也比較安全!



很張狂的枯樹。



傍晚時分真的把木曾川渲染得非常漂亮。
河堤這邊還有一群高中生在練話劇,根本就超像日劇才會有的劇情啊!



完全覺得黃昏時待在這邊非常值得!要是那時從犬山城看出去應該也會是非常美麗!
(只是不確定犬山城最晚登城時間到幾點就是了!)



走回犬山遊園站後,想說再多看看這個城市的景致,後來就看到這間街邊的拉麵店,
燈光跟招牌做成這樣感覺就超級好吃!(腦波很弱)
結果門居然打不開進不去,讓我心冷又心碎,如果有朋友有幸嘗試到的話請再告訴我好不好吃 XDDD



最後因為真的太餓了,回市區還得要半個小時,加上回去犬山老街時,發現所有的店都關光光了!
本來想說去吃個五平餅,沒想到也關了!所以同時得到結論:不要太晚到這個地方,不然真的沒得逛!

下午傍晚兩樣情,只剩犬山在佇立。



在走回車站的路上看到了一間麵店,天秤座就是會猶豫,在門口猶豫了五分鐘後抵不過肚子的誘惑才進去吃。
點了一碗麵後,發現桌面上的指示要我們淋上辣油跟醋就可以吃!

靠,啊不就是我們平常在吃的乾拌麵?



不過真的是滿好吃的,麵條扎實,配上一顆半熟蛋完全恰到好處!
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一下,反正是食券機點餐送餐,
進去不用講話也可以假裝以日本人的身分完勝這一餐唷!



犬山城的遊記就到這邊啦!
希望看完之後會讓你想來這個美麗的城市走一走!

我們下一篇遊記見!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