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首先,先聲明,不是我瞧不起,更不是我對以下所描述的人有惡意,純屬感想。

以及,先把以下的人排除在敘述之外:

鐵金鋼學長,Lucy,恩...還有一些我想不到,但是卻不是這種人的人,族繁不足記載。

START。

下午,天氣晴朗,全台灣籠罩在大紅初五的白雲下,該玩的都在這一刻瘋狂的玩,明天,上工第一天,

回到天氣好,神清氣爽,在老弟先到國小試探籃框還有多少個沒被獨吞後,毅然決然的去練投。

到了那裡,人不是很多,不過因為時間還早,人潮高峰尚未出現,幸運的我就先搶了一個籃框,

最近有點抓到投籃的竅門,至少,我略懂得投籃的姿勢,畢竟...三年籃球觀賞經歷不是假的!

然後,我旁邊隔一個場,是一群熱血青年,正在熾熱的陽光下,盡情的揮灑他們的汗水...

恐怖的來了,這時,從大門走來一個人,似乎也是他們認識的,長得很平凡,

但是...他戴著黑框眼鏡...

看到這裡,我傻掉了兩秒....





好了,我清醒了。

現在是怎麼回事,都沒別種眼鏡好戴了嗎? 為什麼每個人都要戴黑框眼鏡呢??

這幾年來,帶黑框的人越來越多,但是,非常非常多人,是戴著流行,而不是戴著品味,

大約前三年吧,第一次看到戴黑框眼鏡的人,是在補習班認識的一個學長,那時看到,

我先是驚訝了一下,然後莞爾一笑,畢竟,新造型嘛!

但是,漸漸的,走在路上會遇到戴黑框眼鏡的人次數越來越頻繁了,像是,一股風潮一樣。

然後,不久,一股為"黑框眼鏡"的風潮就如排山倒海般席捲而來,銳不可擋。

地點熱鬧的程度跟戴黑框眼鏡的人數成高斜率的正比,越是熱鬧,越是容易看到黑壓壓的一片,

換句話來說,戴黑框眼鏡人的成高直線、高等加速度的速度攀升,令人愕然,

剛開始看到時,先是覺得滿新奇的,而且也提高了一點視覺的享受,但是,漸漸的,變質了。

今天,我看到那個人,他可以很自然的、可以很有自信的,為什麼要戴這副黑框眼鏡呢?

我漸漸的覺得,黑框眼鏡,是沒有自信的人戴的,是為了要掩飾自己身上所有的缺陷,

為了要在別人看到你的第一眼時,把所有的焦點都聚集在你的眼鏡上面,而去忽略了其他地方,

然後,只是更突顯自己其他的缺陷以及不安罷了。

為什麼呢?

跟著流行走,才會比較耀眼嗎?

跟著流行走,才不會落於人後嗎?

如果,這麼一副黑框眼鏡,能夠讓你獲得更多的人氣,能夠讓你的容貌更加的出色,除非,

你先天條件好,那麼,這副眼鏡,是或缺不可的,反之,是讓人唾棄的。

但是,許許多多的人,卻誤解了這種感覺,總是以為,看到那些很帥或很漂亮的人戴上去之後,

變得更加的好看,卻忽略了他們的本質就已經頗完美了,然後,就盲目的去挑了一副黑框眼鏡,

戴了上去,掩飾了自己的不安,但是,並沒有變得更加的出色啊! 

取而代之的,是讓人,或許指像我這種人吧,會有種唾棄的感覺,覺得為什麼就不能戴個正常點的眼鏡呢?

不同顏色的框也行阿,或者是比較另類的也行阿,這樣,不也是另一種出色嗎?

忽略了這個重點,許多人變得盲目,令人不解的是,盲目變成流行,流行,使得大家盲目跟隨。

沒有審視自己本身的特質前,就硬先讓外在的特點強力掩飾過去,那麼,每個人都一模一樣了,

這樣子,不叫做流行,而是讓人有種不快的感覺,有種很不齒的感覺,

或許吧,我沒有資格說出這種話,畢竟,我沒有那麼十全十美,不過,我覺得真的就是像我說的這樣,

人,必須都要有自信,就算沒有,至少不要盲目,畢竟,平庸的人會比那種汲汲營營於流行,

但卻沒有看清楚自我的人來得更踏實、更加令人覺得親切。

拿我一個同學來說,他長得很帥,我之前看到他,真的是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通常像他這種感覺的人,很多都是戴著黑框眼鏡的,但是,他並沒有,一副簡簡單單的圓框眼鏡,

反倒讓我覺得很獨特,是啊,因為該有的不同而獨特,這不是很棒嗎?

反而,他在我眼裡看來就會覺得比同種等級的人更加的耀眼,更加有魅力,

如果說,每個人都一樣,那麼,就不會有"特色"這個名詞出來了。

走自己的路,走出自己的特色,那麼就能懂得怎麼有自信,懂得如何活出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