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以一個楔子當作久違三年的國中同學會的開場好了。

昨天晚上,很巧的陳冠宇上線了,他劈頭一句就說要來我家樓下陪我聊天,
在我頭腦還在量化分析這樣的行為是否恰當時,我的身體先反射性的拒絕了,
於是退而求其次,我跟他用電話聊了一段時間,
也是三年前的聲音,但是是三年後的另一個不同的人,他變得成熟也誠懇了許多,
能不驚訝嗎?三年前他是那個根本就跟變態的化身差不多,被大家嗆爆的那顆小芋頭,
現在變成了一家公司的老闆,而且還能夠很有邏輯性的跟我說一些我想都沒想過的道理,
也許,這就是時間所賜予他的,不同的獎賞吧,是我們待了三年的學校學也學不到的東西。

幾天前,八月三號很無厘頭的變成了我們新莊國中九十一學年度入學的九二零的同學會,
早上十點就起得莫名奇妙的早,於是就開始看日文跟微積分,
抓了幾首宮崎峻的歌詞然後邊查字典邊唱,開始有點起色。

三點左右剛好問徐琦芸她烤蛋糕了沒結果她睡過了頭正在火燒屁股,
於是我便義不容辭的搭了小小的一趟公車先去她家跟她一起烤蛋糕。
璟姊整個有瘦到,再接再厲的唷!
做蛋糕還真不是輕輕鬆鬆就可以過關的,不過我手似乎頗巧,
塗奶油是件苦差事,不夠冰就不那麼好玩了,
眼看時間一點一點的逼近,我們約的六點再過ㄧ個多小時就要到了,
這時陳冠宇打電話問我在哪裡,於是他也往璟姐家這邊騎來,
相隔三年的相見歡,就是長高了很多,然後真的變得成熟了,相形之下我好像還是只是個小毛頭。
一陣手忙腳亂之後,終於把最後的擺飾放上去了,時針也不偏不倚的指在六點整,
吳哲維跟簡士瑋已經在那邊等啦!
我們邊匆忙的啟程出發,途中跟陳裕文會面,三年過後他還是一個樣,
於是目標就是西門六號出口啦!

那車子速度真不是普通的快,我心臟都快跟不上慣性運動了,
結果後來徐琦芸不小心被拋落在後面,下橋的我們三人很著急的在等他,
而且更頭大的事是她的手機是在我的口袋裡面,媽媽咪呀!
後來我們就想說先去六號出口會面,整個已經遲到了將近要一個小時了。

六號出口很熱鬧,然後是三年過後的重逢。
徐仕鴻染髮了呢,好像有點成熟;
陳俊融還是一樣高但是我一直把他叫成陳冠融,拍謝;
吳哲維頭髮變回原形了,高中整個就很辛苦;
許高瑋好像很型,一種風炫的ㄈㄧㄨ;
簡士瑋幾個月前就看過啦,感覺變成乖寶寶了;
(附註說明,陳彥安因為拉肚子不克前來。)
黃國洋有偷偷的發福唷,不過今天他是壽星所以就是福氣啦!
謝孟樵變壯了呢,剛開始我還認不出他來,真是抱歉的說;
吳婉蘋開始有女生的感覺了,加油拼一個的!
相見歡大重逢嘛!

前往好樂迪的途中大家就開始嘴砲了,久久一次的感覺像是品嘗老酒,有點衝勁但又溫醇,
好樂迪壓我的資料,結果我莫名其妙的變成了壽星然後要付這次的錢,吃屁吧!
開始唱歌時很冷清,我不知道怎麼點歌鬧了個大笑話,
左邊是抽菸區右邊是點餐區加上分母區,我不小心夾在左邊是煙霧瀰漫,
話說煙味是國中才有的味道,其實還很懷念。
陳裕文鼻子有屌到,根本就是蘇打綠的青峰嘛,雞皮疙瘩了!
陳冠宇其實很愛唱但是都有點偷偷的感覺;
徐琦芸好不容易調準了呢!
謝孟樵是黑瓶裝醬油,阿嬤的話很深情一定是常常在聽。
但是可惜的就是很不嗨,下次找幾個嗨咖吧!

出來後,大家就先各自騎機車,結果吳哲維的停在西門國小整個遠到,
我才發現幾乎大家都是騎車來,哈哈還好我給陳冠宇載不然就是只有我搭公車了,
帶路的不小心轉錯於是我們繞了個大圈,
結果牽到吳哲維的車子後變成陳俊融還有謝孟樵搞丟了,還好最後有找到!
決議的結果是先回去新莊吧!

路上陳冠宇把我的命一起賭了,我好想這樣說,
他速度有快到我心臟跳動的十倍,後來連闖兩個紅燈我眼皮都快翻掉,

都快嚇死了!

我說,車也不是這樣開的吧,當時不知為啥忘記罵他,
可能是我也覺得這樣很爽吧,怪怪,
不過開很快,風速飛馳的感覺,真的很舒服,但這偶爾就好了。

到了新莊後,我們好像是第一名,其他人陸陸續續來了,
陳俊融好像在橋上時一直去擦到旁邊的石頭,黃國洋都快沒命了,
許高瑋說要等李坤憲回來所以我們就跑到陳麒任大夜班的七號商店外面納涼,
陳麒任還是一樣輕輕的感覺,大夜班真的很辛苦,
我們在外面聊了好久都快十二點了,後來陳冠宇就提議說要去撞球店,
很近的距離然後許高瑋騎得很快所以又變得更近了,
一踏入撞球店記憶就回到國二的放學每天跑撞球店的情形,其實很懷念,
上了高中幾乎都沒再去過了!
開兩臺打,陳冠宇球技似乎有進步,突然想到他以前好像也是撞球隊的說,
然後吳婉蘋因為感情的事情所以我們試著要去開導她,
"一個值得的人,是不值得不值得的浪費"
但感情永遠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打球打到快一點,曲終人散,大家騎著車紛紛回家,
感謝吳哲維載我載到我家的樓下,不然要我從下面走回家根本就是折磨。

洗澡時,連內褲上面都是濃濃的菸味,
不過,這也證明了真些都是真的事情,只有跟國中這群朋友在一起,才會有煙霧瀰漫。
我從不覺得,這些朋友是不值得的,因為有了他們當朋友,我可以學到很多,
在坐車的時候,我看了看那些來同學會的,好像真的,大家都長大了些許,
我不知道是我還停留在那個簡單的思考模式,還是他們的轉變跳脫了我的邏輯,
這些都是我所預料不到的,但卻覺得很開心的事情,
因為就算是時間的流逝,環境的改變,但卻仍然磨損不掉那三年的往事,
不管是哭是笑是白目是生氣是悲傷是難過或者作踐自己,
但不來過往何來希望?
我很開心的是大家見面時,三年前的感覺好像又回來一樣,而不是陌生,
就算這次同學會好像也很潦草,但我覺得看到大家其實就代表了一切,
不就是,我們曾經是在同一間教室一起吃過三年的午餐的,同班同學嗎?

如果以前是,現在是,那麼以後,我希望永遠是。
那些獨特的記憶,能永遠加了不會遺忘的密碼。

下次吃飯要找小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