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成功,感謝徐鈺芳還有陳小鱷陪我們兩個成功學子回去母校,
一踏入成功大門蔡逸憲居然就跟警衛伯伯聊了起來,
原來事實是高三阿憲他媽媽都會拿便當過去所以就熟稔了,
結果學校現在不准跑班所以我們就臨時改變計畫去找老師們。

學務處還是一堆事情,我總覺得陳孟愷有點忘記我的感覺,
說實在我現在回學校最怕的就是老師忘記我,這真的很難過。
侯名軒一看到我就直接喊我的名字說難得你會回來唷,哈哈其實很開心,
董娘看到我之後說我曬黑了就又開始再婊我,哈哈哈還是沒變啊我說,
她說我頭髮變成臉變小了讓我心中很爽這樣,
然後我跟她說母親節快樂,她整個很開心,說"哎唷,我的乖兒子!"
還叫隔壁的學弟聽我再叫一次,整個就好像心花怒放,
我跟她說其實我很想大家,說到那邊我覺得我好想哭喔,
因為我覺得這邊是我待過好久的地方,但是卻再也回不去了。

話說我不小心放了洪老師鴿子,好怕讓她很失望,
去辦公室又找不到她,只好留了一張長長的字條跟阿水的蜂蜜蘆薈,
希望她不要聲我的氣啊洪老師,
然後我真的很想她。

中午走下社辦、合作社、文具部、操場,發現都有好多回憶在裡面,
那是一種狀態,一種身心契合而感覺得到的氣氛,
不是我在誇張耶尤其是看到學弟他們趴著在睡午覺有自己的位置,
腳下可能還墊著不知道是哪個營隊的海報或者廣告單,
旁邊箱子塞一堆書還有走在走廊上手拿著的等級單字本,
這些在上了大學之後什麼都沒了,
全部。

能叫我怎麼不懷念!

之後又去吃鈺食坊,光頭老闆好像還認識我,
我吃的還是只有五十五元的烤排骨,還是一樣很好吃,
那氣氛完全就是對了啊,留校的時光,
那個時候愛裝熟的老闆還有陳威廷楊均強薛庭林煒皓謝仁捷楊睿彬,
還友不愛吃這家結果自己跑去吃麥當勞的林庭堯,
還有一堆一堆我已經不知道怎麼形容的大家,
我都好想你們!
雖然見了面可能也說不到什麼話,
但是我好想念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
什麼都不說但是那種味道就是很對。

或許吧,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是因為時間往前跑,
但是人總喜歡乘船把馬達方向調反,
試圖去追已經走過的風景。

我們忘不了回憶,
但是回憶會拋下我們離去,
這是我今天回成功感受到的,
跟我最近的感覺好類似,
當一部分的景物跟人物換了,
就會開始懷疑自己的過去,
而能夠使自己確信的,
就是能夠在重逢一些相似的東西與你的微笑回應,
不論是熟悉的廣播、還是永遠都會放過期的海報、
一堆一堆永遠存在高三的拖鞋跟書堆、碎碎念但是又為妳好的老師,
或者,一起經歷過三年、兩年、一年,有著熟悉氣味的,

人。

我好慶幸我進了台北市市立成功高級中學。
4300037 105 217 317 王柏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