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 NUS 的宿舍真的是採光良好又十分通風,完完全全符合一個剛從大學畢業要找房子的同學住宿的標準。雖然是偏了市區一點,但是松瓚住的這一間剛剛好迎向海風,晚上把窗戶打開睡覺還會冷到牙打顫,隔天早上可以聽著郵輪的汽笛聲還有被灑在身上的陽光給敲醒,住著住著都快成仙了。

 
  今天的目標是找到房子,所以花了一堆時間瀏覽租屋網頁,每一個網站翻了又翻點了又點,手機打過去直接用中文問說有沒有房子可以租,一整個下午電話費不知道燒了多少錢。在這邊租屋真的是很不容易,要近要好要便宜幾乎是不可能,但我還是滿想挑戰看看的,但結果往往都是得到 agent 說需要晚一點才能給答案,或者是房子不像網路上面所說的那樣好,所以到後來真的是有點心灰意冷到了一個里程碑,而這時約莫已經夕陽西下了。因此為了讓今天有點不一樣的進展,想說出門去市區逛一逛,看會不會遇到什麼有趣的事情,因此立馬包袱款款,依循著松瓚曾經跟我說過搭公車的隱約記憶,就往離宿舍有點遙遠的 Clementi 站前近。
 
  NUS 校園比較接近中山大學的感覺,座落在山林之中,一條一條馬路開往不同的校區。我們住的地方叫做 University Town,簡單來講就是宿舍區。松瓚說這邊的宿舍很有趣,入住的標準是看前一年的「課外活動表現」是否優異來決定是否能夠入住,就這點而言我猜領導學程的人應該是無庸置疑地每一年都是在名單之內吧XD。而連結這麼大的校區,不能騎摩托車也沒有腳踏車這個玩意,所以學校很貼心的提供了接駁校車來服務每一個踏進這所校園的人們。但在這個極盡奢華之能事的國家,能源彷彿是用免錢的一般,每一班校車間距不超過兩分鐘甚或更短,有的時候還會有兩班一起來的盛況,只能說當 NUS 的學生好幸福。
 
  懷著不安的心情總算搭到了前往Clementi 的公車,結果好死不死恭逢其盛了下班的車潮,公車就這樣卡在路上動彈不得,原本十分鐘以內的路程硬是被加倍。下了公車之後捷運站滿滿的都是人,超級市場就在捷運站旁邊的 Mall 下方,名稱叫做Fair Pirce,據說就跟臺灣的全聯一樣,只是到底是不是 everything is in a fair price 就要去了才知道了。一進去之後儼然打了個冷顫,免費冷氣果然吹很大吹不用錢,而進去之後不難發現這邊的人消費習慣跟臺灣一樣,這個時間會來的都是一些上班族以及一些粉領媽媽。仔細看了一下這邊的物價,有些其實跟臺灣差不多甚至更便宜,但有些就是貴得犯規,另外我發現一點有趣的事情,通常我只要出國買東西時都會不知不覺帶著一個習慣-把所有外國貨幣換算成新台幣,但這個習慣在逛超級市場或者是百貨公司時一整個要人命,約莫就是要把腦力放在換算的事情而非去注意貨品本身,真不知道哪個時候才可以直覺性地把價錢的判斷標準記起來。
 
  逛超級市場時就能體會老媽的偉大,面對這麼多的食材真的是不知道從何挑起從何下手,因此秉著初學者精神的我就在市場慢慢看每種食材然後想老媽做過啥料理,順便也發揮自己的想像力來看看能夠怎麼樣變化食材,其實還滿有趣的。雖然後來挑了一些馬鈴薯跟早餐會吃到的東西就回家了,但現在想來那時真的是十分睿智的決定......
 
  接下來是我第一次體驗到「回家的路怎麼這麼遙遠」的過程。
 
  走出了超級市場,天真如我想說過個馬路就能夠找到回家的公車,殊不知問完小販之後才晴天霹靂地得知我要搭的公車是哪一臺而且就在轉過身的同時那一臺車子就這樣跑走了,而這也開啟了我滿長的歸途。等了約莫二十分鐘之後下一班才來,信心滿滿的我以為我會立馬知道下車的地點在哪裡,結果天色暗得讓我分不清楚東西南北,等到回過神來 Google Map 之後才發現我已經錯過了黃金下車地段十萬八里遠。下車之後,想說一邊走路一邊唱歌也不錯,因此就想說直接用走回去的也好。結果先是走了約莫要五分鐘之後發現搞錯方向,因此只好調回頭再走;再走了十分鐘之後發現我怎麼只走了大概五分之一;接下來遇到令人感到十分尷尬的十字路口,循著 Google Map 的方向走去居然神不知鬼不覺地移駕到了高速公路的路口處,差點被車子離開地球表面;後來只好往回繞一圈回到看似 NUS 校園的入口處後才發現到走回去的熟悉路徑。最後這一來一往整整花了我將近一個多將近兩個小時。約莫五點出門,快到十點才安然回到宿舍。我想又再次印證了我的時間都花在移動上了。
 
  回到宿舍之後只好怒用馬鈴薯怒煮了一道菜才平息了我心中的無奈。獅城居住大不易,誰能白居易,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