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昨天令人引頸期盼的新北環狀線終於開始試乘,
剛好在頂溪跟朋友有約,
就被據說可以節省二十分鐘的噱頭吸引去搭看看。
 
環狀線從新北產業園區出發,沿路經過板橋後,
會抵達中永和以及新店,
基本上就是補齊以往從新北市移動到新北市的最後一哩路。
 
image
(照片來源:經理人網路新聞)
 
由於從新莊出發,需要在頭前庄轉車,
走到地面層之後本來以為要站外轉乘,
沒想到內部也是有連結道直接過去,
不需要另外再逼逼卡出去,跟其他轉乘站設計一致。
 
image
 
image
 
image
 
地面層屬於環狀線的出口基調就都以黃色來設計,
看起來不僅寬闊,也很明亮!
 
image
 
我覺得近年來越能發現,相較於其他發展國家,
臺北捷運除了環境以外,在I標示的這一塊也做得非常好!
最基礎的分色分線不說,
每一條線標號和給定英文編號,
好讓乘溝通的符號可以標準化。
近年來指示也做得很清楚,連最複雜的松江南京(橘線轉綠線),按圖索驥也不至於有轉乘的困擾。
所以我倒覺得臺北捷運這一塊根本真的很適合各國來考察啊!
 
image
 
如此明亮清楚的標誌乘客就不會走錯了!
 
image
 
環狀線採地面上的軌道設計,
和木柵線一樣,需要搭乘電梯一路往上。
 
image
 
我還蠻喜歡這總大塊顏色的設計,
可能這張站人流不多,
所以沒有淪為被廣告商看板分食的地區吧 XD
 
image
 
軌道設計麻煩的就是只有一側是對接入口,
另外一側就要走空橋上去。
這設計最煩的就是每次趕搭車時,
要去的方向永遠都在對側,然後車子準備進站⋯
 
image
 
頭前庄站的玻璃貼了防日曬的貼紙,
少了冬日的陽光照射,看出去感覺更冷了~
 
image
 
這一站搭乘的人數比我想像中的還少,
本來以為可以試乘就會吸引一堆人來湊熱鬧。
(但最後事實發現我還是錯了⋯)
 
image
 
image
 
等了將近要十分鐘車子終於來了!
車身外側也採黃色設計,感覺其實蠻時尚的!
(覺得這個黃滿好看,但亮度再低一點可能更好XD)
 
車門打開後,我真的在心裡驚呼了一聲,
超級多人!平日上班的板南線也沒有擠成這樣!
 
image
 
硬著頭皮擠進去之後,
就開始這一趟其實沒有說很快的路程⋯ 
 
我大概是 10:50 上車,
抵達景安站的時候已經 11:20,
也就是其實繞下面這圈其實大概要半個小時⋯
 
image
 
板橋站是跟客運站連結在一起,
雖然我沒出站,
但看得出來在板橋站應該就沒有站內相連了。
 
image
 
景安站的月台風景其實蠻好看,
會覺得好像是在看淡水線的月台橋,
也蠻多人在這裡拍照 XD
 
image
 
比較令人驚訝的是環狀線的高度,
從景安站的地上到地下的連接橋看去非常壯觀,
環狀線整個就比快速道路還高!
會不會變成另一個拍攝臺灣交通景的地方呢? XD
 
image
 
然後從景安站的地上層到地下層真的會讓人走到厭世。
整個要走大概五段樓梯⋯超越大安站的厭世程度
然後因為我要頂溪站,所以還得要轉回去新蘆線XD
 
總結今天搭乘的心得:
1. 從新北產業園區要往板橋或者新店的朋友可以推這條線,因為大概是目前最快的大眾交通路線了。
 
2. 從新蘆線出發中永和的朋友,如果還要轉回台北市區側,那我會建議不需要轉車了,好好地坐在新蘆線的位置上滑手機還是比較實際一點
 
3. 從新蘆線出發要去新店線的朋友或者是南勢角的乘客大概會是這次主要的受益者,因為真的可以省到時間,至於是不是 20 分鐘這麼多那就看機緣了 XD
 
4. 到板橋、中和、橋和站和想看一看新北產業園區的蓬勃發展還有聽一聽「下一站,幸福」的曠男怨女們,就快點來搭看看吧!
 
目前試營運期間是 10:00 - 16:00 都免錢唷 ❤️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