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颱風過境後的一天,心情變得乾淨、晴朗了許多,早上還是懶懶散散的

跟著我的步調,走在都是國中生的路上,我想,現在這個時候只有我這個高中

生那麼悠哉的往學校走去吧!!

到了班上,我似乎是最晚到的,但是學校的鐘聲還沒打,我想,這就是高中跟國

中不一樣的地方吧,不能再像以前隨心所欲了,雖然不怎想要回到過去,但是,

許多事情也是因為在這個班上而得到了很多的寬容以及解脫,這應該是補償吧!

早上第一節課就是體育課。

"體育課"這三個字在國中時期對我來說,有著許許多多不同種的感覺以及代表

意義,一年級,或許還是真的體育課,還會記得小紅帽在班上的隊伍前大聲嚷嚷,

喊著要我們趕快排好隊伍帶操,而那個時候大家雖然散,但都還是照著基本程序,

做好熱身、伸展之後,才開始今天的課程活動。二年級,換了新老師,或許是新

的老師吧,他雖然也會帶我們做做操,但漸漸的,他知道我們班上的風格以及習

慣之後,似乎也順著我們的習慣而改變他的習慣,慢慢下來,我們體育課便不再

是一般體育課,而是專屬於某些人的體育課,課表上的活動項目永遠都只是"籃

球"這兩個對我來說又愛又恨的運動,或許是我自己在一開始沒有打好基礎以及

這種外向的好動精神吧,上了二年級隻後幾乎都沒有在玩過籃球,而慢慢的養成

了一種蹲在籃框下看班上同學打球的習慣,漸漸的,體育課變成了我的"體育觀

摩課",有的時候連操都沒有做,我就自動自發的到旁邊坐下,開始跟別人聊天

眼睛跟著場上的人們忽高忽低....

"他又進了一個三分球!"

"好個轉身跳投,還是空心的!! 不愧是他!"

一節課下來,我的記憶永遠只停在那一秒鐘,或僅存於那一個畫面,

但是那一秒鐘的記憶卻在下一秒上鎖,我永遠找不到那把鑰匙打開,

換句話來說,看了這麼多,我似乎只是在打發時間,為自己休息的理由找藉口罷

了! 但是,這種情況似乎也無法怪我,只能說是惡性循環,吧!!

不知什麼時候,看籃球時,不再是針對球場的大局,而是針對他,那個讓我只

希望維持在那個時候的他的他,我開始會在球場上尋找他的身影,不外乎別的原因

他的球真的打得很好,這點,是唯一還沒有被我污染過的白點。

現在,或許在球場上找不到他的身影了吧,但是今天的體育課,我想我應該又可

以再次的找到那似曾相識的感覺,但不是他,這讓我心中寬鬆了許多,

我終於開始有一點了解我自己的心在想些什麼,或許這三年來對我的衝擊真的很多

或許這些都是其他人一輩子無法體驗到的事情,但是,我卻會有種不捨,

不是不捨我不想的部分,而是不捨那些我覺得美好的部分,這就是自私吧!

我想,我找到了新的背影,而這個背影,能夠讓我走出我自己為自己所畫下的侷限,

那也許是一種新的考驗、一種新的感覺,但會比以前來得更讓我喜悅,寧願只有一

半的美,也不要接近在九十九的圓時,卻在最後一刻徹徹底底的崩潰,我希望不會。

因為,我相信我自己,我自己就能夠相信。

而這個背影,會代替著每一個時期的我所定下的標的,而帶領著我往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