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喔,今年又要過去了,"咻"的一聲,2006就迫在眉睫了。

感覺,滿新奇的說,因為,今年的我,選擇坐在家裡面等待今年過去,或許是想一個人靜一靜吧,

雖然,沒跟大家出去,感覺有點不捨,但是,我想回歸最原本的狀態,可能才是我想要的。

今年,還是跟往常一樣,經歷了非常非常多的事情,想來也覺得好玩跟不捨,

時間過得真的好快,一年的歲月就又這樣過去了,想到去年的現在,如果沒記錯的話,也是在上鋼琴..

哈哈,去年跟今年的最後一天都是把時間耗在音樂上,今天,在音樂教室待了要半天,感覺滿棒的。

想到去年的跨年行,不禁莞爾一笑,我們快要11點才到市政府..更誇張的是,大家竟然在倒數完才見到面,

有點在搞笑,但是,我想這也是另一種很好玩的經驗吧!!

這是第一次這樣寫下東西來回顧一年的時光,雖然,很多值得紀念的地方都已經忘了,不過,至少能夠知道,

有那麼一些事情、那麼一些時光的我,是快樂的,就算忘記了,有天一定也會再想起的。

我自己都很不敢相信,我竟然已經是高中生了,想到去年,還在拼基測,高中對我來說根本只是個虛擬名詞,

而現在,高中的第一個學期也都要快要結束了,真是讓人感到訝異。

去年的冬天,最令我難忘的應該就是忙著基測,但也只是三分鐘熱度..哈哈!!

還有那一條圍巾,織到一半而已,本來想說要織給爸媽的,但是之後卻又沒再繼續下去了,

然後再來就是新年的大掃除,這時,或許來首劉允樂或者是林冠吟的歌會讓我有種懷念的感覺,

"允許你快樂,允許你自由,允許你被他背棄後來找我,半夜三點多......."

"...再一次,等待你愛的是我,禁不起一錯再錯,掩飾寂寞,卻無處可躲...."

"....毀滅愛情,才能真的清醒,隱藏住感情,任何決定都隨便你,不能喜歡你..."

"..我太笨,忘了身分,沒人懂得心灰意冷,他真的幸福快樂,我還要求什麼呢..."

                                    令人,為之動容。

而在熱熱鬧鬧的過年之後,就是最後一個學期的學校生活,我想,雖然已經說了很多次了,

國中生活真的讓我懂了非常非常多,讓我變得更加老練,更加懂得人情事故。

而,國中時期,要感謝的人有好多,因為有你們,我才懂得快樂、我才懂得什麼叫做"歸屬"的感覺。


小華、MISS謝、進仔、SAS、賴老師還有所有教過我的老師,感謝你們,我只想說,我沒有讓你們失望。


亞蓓、豆豆、米踢,這次跨年雖然沒跟你們去,但是,我相信我們在國中,都培養出很好的感情了,

懷念有你們的中午、有你們的上課時間以及看著歌本,開開心心的唱歌的時光,我都記得。


璟姊,謝謝你幫我那麼多忙,在我曾經困擾的時候對我伸出援手,我知道我曾經為你帶來一些麻煩,

但是,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對吧!!


阿文,我想,我不該說我很討厭你,卻也不能說我有多麼的喜歡你,但是,在最後的這一學期,

我真的非常的感謝你,你之前對我說的那句話,我很感動,非常感動。


瑄鈺、家寧、彭彭、雅薇,雖然跟你們是到國三後段才漸漸的熟,但是,我很慶幸認識了你們,

你們給我的是另一種寧靜的友情,或許,該用"君子之交淡如水"來形容吧,若有似無,卻又清楚易見。


阿尼、許高、阿坤,該怎麼形容你們呢..或許吧,你們成熟的空間還很大,無可限量,

我也看見了你們的成長了,我相信,今年過了之後,會讓你們更懂得什麼叫做"體諒"吧!!

希望,明年我看到你們的時候,個個都已經是成熟的小大人了,因為我知道你們可以。


子禪,故意把你放到很後面,有沒有給他爽一下阿!!!

說實在話,我真的對你,只有十萬分的感謝,在我跟你聊天時,我才懂得我自己的渺小以及自己的無知,

也是因為你讓我看清很多事實,你放心,就像你常說的,我會加油的,還記得前兩天回家時,

你在車上跟我說,我是個完美主義者,真是一針見血啊,但是,這也是我欣賞你的原因,

你總是能夠屏棄掉那一些沒有必要的冗言,直接說入我的心裡面,而這也是為什麼不知不覺我在有問題時,

總是最先讓你知道,因為,我知道,你總是能夠給我最大的幫助以及最大的安慰,

還記得那一次,我因為那件事情難過得不成人形時,你傳來的那封簡訊,我真的,很感動,

我想,也只有你能夠懂得我想的是什麼以及我的感受,而我要說的,只是,謝謝你,

雖然很微不足道,但是,我想你懂的,現在你應該在前往陽明山的路途中吧,玩得開心一點吧!!!

要替我看到2006最最最耀眼的那一道曙光唷!!


而你,我想,我是喜歡上你了。

而,我知道你不值得,我也不值得,有太多太多事情都是因你而起,卻都只是不著邊際的想法,

可笑吧,我想。但是,我不否認,從你身上我看到了曾經有的一切,很多事情,就像大家說的,

失去後才懂得珍惜,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對你那麼念念不忘,為什麼我們總是會走在同一條路上,

看似非常的近,非常的相似,卻又相隔了十萬八千里,當我知道,我們曾經那麼近時,我知道我是開心,

但是,我卻不想抱著這個想法,因為,就像我之前所說的,你一直,一直都會在我身邊,那已經是自然行為,

而事實證明了,很多東西,不是抱著一味的想法等待,世界就會如你所願的照著你期待的骰子點數而走,

或許就差那麼一點點,但是,角度有了偏差,若干時間後,宇宙的兩極,就變成兩個人的終點,

變成一個大大的Y字,回得去嗎?想,但是不能,而"遺憾"這兩個字,在我身上找到了最後的居所,

我知道,在處理感情方面,我很笨,因為,我很念舊,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鉛筆盒,

已經用了要1/6個甲子,"為什麼不丟?"我朋友常問;"我送你一個新的好不好?"我朋友常說,

我都微笑著搖搖頭,因為,我所有的回憶都裝在裡面,學測前求來的智慧符、貼在蓋子上的紙條,

曾經,上面還有你的手機號碼,還有一些對鉛筆盒來說是非常嚴重的傷痕跟斑駁的油漆,

記得國二有一次,好像是你指使的吧,把我的鉛筆盒拿到外面踢,我不知道那時我的怒氣是怎麼消的,

我只知道,你讓我生氣過的次數以及我對你的怒氣,足以媲美一顆未爆彈了,我不知道我怎麼忍下來的,

好笑吧,我想是的,卻又很奇妙,就像我的鉛筆盒,我捨不得丟,很舊了,但是,我卻對我的鉛筆盒很了解,

別人打不開的時候,我輕輕一扳就打開了,因為我知道這是我的東西,我最熟悉,念舊,就是有這個好處,

感情上的念舊,或許是最要不得的吧!我想我很明白這個事實,但是習慣影響了想法,無可奈何,

每次都說是最後一次,但是,總是在你懇求之後心又軟了下來,我想,這是因為,我喜歡你吧!!

希望今年,最後一天,最後一次喜歡你,最後一次感謝你,最後一次想你,最後一次討厭你,

明天,記憶裡,會多出一個空位,你會缺席,點名板上將不會出現你的名字,

淚,不流過十二點,別把今天的傷悲,帶給明天一起承擔,因為,沒人受得了,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善變。

從你身上,我得到開心,得到生氣,得到傷心,得到了很多第一次有過的東西,

我懂,我相信你更懂,你,跟我一樣聰明,我,不用多說什麼,因為,這場夢已經結束了,徹徹底底,OVER。


子禪,對不起,我知道我又做錯事了,就當做是我最後一次任性吧。


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而開心,就是這時最需要的東西,是吧!!

再來就是五月份的學測了,學測,一個大關卡,記得那時候,平常輕浮的班上,竟然也感染了學測的氣氛,

真是孺子可教也啊!! 還記得我的考場在恆毅中學,那天還遇到王萱,哈哈,真抱歉,讓你被誤會了,

然後,煎熬的兩天就這樣過去了,接下來,等待畢業。

畢業那天,我們跑去唱KTV,真的,難忘。

之後,申請順利上榜,我也變成半高中生,在來是一段漫長的暑假,

暑假時,跟子禪還有家寧參加了教會的夏令營,當了團輔,五天,不長不短,卻很開心,

認識了上主,認識了教會,認識了許許多多善良的教友們,我愛你們!!

然後,高中生涯就這樣展開了,上了高中,又是另一個世界,又強迫要熟悉另一個環境,

半開心半孤獨,直到現在,我有了很多好朋友,每一個都是能令我開懷大笑的人,

在一個新的環境,人,都是從陌生開始互相扶持到認識跟相信,而,這也是其中具有挑戰性的地方,

而,高中對我來說,已經從很遠很遠的距離,到現在,已經在玻璃屋裡面了,

原來,時間是過得那麼快,那麼的令人措手不及,

還記得開學時,我一踏進教室,心裡的"啊..這就是我的同班同學嗎??"

還記得那天,我主動的鼓起勇氣去跟葉青聊天,哈哈,想到就覺得好玩。

還記得第一次段考時,跟薛庭還有宇安,三個人坐在捷運站裡的椅子上解地科題目。

還記得楊煌偉主動跑來找我聊天時,我整整愣了好久,最後,竟然還跟他變成好朋友,

想到開學時,他對還有點愛理不理的說,哈哈,你看到可別生氣阿!!

還記得那次漫畫比賽拿到佳作,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想美惠老師知道了應該會很開心吧!

還記得北一舞會時,第一次當工作人員丟螢光棒的滋味,爽。

還記得我們的舞會時,代聯會的大家努力不懈的為了舞會忙得焦頭爛額,真的,我愛你們。

許多事情,就是因為記得,才會有意義,因為容易忘掉,他的價值才會不菲,

我們更要珍惜手上有的籌碼,更要懂得珍惜每一秒時光,快樂,才會值得。

能夠活著,很幸福,難過,只是因為我們鑽牛角尖,因為我們無法釋懷,

當人的優點,就是能夠思考,能夠選擇,能夠溝通,能夠有理性及感性,懂得自己要做什麼,很幸福,對吧!!

還有好多話想說,但是,我詞用光光了,腦袋快沒東西了,但是,我好想再說,

這篇文章,一個小時多,呵呵,值得,再兩個小時左右,2005就要過去了,

我想,我會捨不得吧,不過,就像三民老師說的,日期,只是人類把時間切等份之後出現的名詞,

幹嘛要拘泥在這上面呢??我聽了真的是恍然大悟,呵呵,說的也是!!

今天,最後一天了,之前還說要開心的,我想,很困難了吧!!

但是,打完這些後,心情好了很多很多,因為,很多悶著的東西都說出來了,心情不知不覺的快樂了起來,

遺憾,留給2005吧,那個愛的人,他存在2005年的我的心中,今年一過,我心會鎖起來。

無論如何,人,總是要越來越成熟,越來越聰明的,是吧!

謝謝所有陪我的人,我很愛你們,非常愛你們。

因為,我還太平庸,不能把感情詮釋得很完整,明年,我會更加的成長,

我會努力,變得更加的成熟,這是必要的,必經的,期待,就是力量,就是夢想。


2006的太陽,等我,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