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 MP3 裡面只有地球村英文,迪斯可耐,還有,JS 的歌。

我又不可自拔的陷進去把 JS 的那個音樂資料夾按重複播放的漩渦裡面了,
但是我發覺每聽一次,腦袋裡面的畫面都會不一樣,然後都會有不斷的新鮮感。
像是今天坐公車去捷運站的時候,夕陽剛好在車子前進的反方向,
陽光就這麼灑在車廂裡面,鵝黃的一種餘韻在車上搖搖晃晃,
剛剛洗好澡然後有了位置坐車上也很空,身心都是一種享受,
然後剛好聽著[愛情背包客]跟[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這兩首歌,
輕快的旋律以及歌詞,完美的和車上的景色融為一體,整個有快神格化的幻想。

Sophia 的聲音我也不知道她算不算是那種治療系的歌聲,
但是我發現每次只要心情很紊亂的時候,聽到Sophia 的歌聲就會覺得很舒服,
也因此常常在寫字或者是看書的時候我都不能聽 MP3,
因為只要一放到 JS 的歌,我就會循著歌詞去嚼裡面的意境,
其實那真的是一種至高無上的享受。

JS 的歌詞多半都很淺白(甚至有的時候我都看不下去了!)
不過很多很淺白的字串在一起卻變成很深的意境,
就好比那句"繁華落盡見真淳"的意思一樣,
不需要華麗的堆砌跟辭藻,一個聲音就是一個振動,直達內心,
常常坐車的時候就這樣聽著歌想著歌詞,然後去想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會莫名奇妙的有眩然欲泣的情感出現,
一點也不誇張,你去聽了就知道。

話說今天的新發現就是[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這首歌背景的長笛伴奏,
居然在[平行線]這首歌裡面也有出現,
根本就是配得好聽到不行,一股很嫋嫋的音韻當作底襯,會讓人細細尋味。
還有[Landing]這個結尾用到[愛情背包客]的旋律,
發現時讓我驚喜了一下!
如果你不知道我在說什麼,那你趕快去買 JS 的專輯就能了解這箇中奧妙了。

話說這整篇好像又再宣傳 JS 了,有點太商業化,來些札記之類的好了,
最近常在想網誌可以記些什麼東西,因為就像林若雅所說的,
"夏天,是個集體無意識的季節。"
讓我覺得每天的軌跡其實都走得差不多,如出一轍的意思,
但我最近發現我用了無名的新功能-"歷史上的今天"後,
無意間看了兩年前甚至三年前的文章,覺得好有趣,
突然發現,那些或許都是一些小事情,然後被我加以放大後所謄寫出來的東西,
現在一想,好多事情其實都可以記下來的,但是就是因為自己太過懶惰,
沒有稍微的瀏覽或者反思一下,就這樣匆匆忙忙的跑過了,
發現原來我跟陳冠宇說的那些話,其實用在自己身上一點也不為過,
因此我再不好好的經營這個農耕園地,我可能漸漸得變得一無是處了吧!
至少開心的是,明年的今天我的"歷史上的今天"不會是空白的,
或許有點了解了"未來,從現在開始!"的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