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又會是一篇很長的日記,三到四天份吧,我想。

幾個星期前我媽就跟我預約好七月底要下去高雄一趟,因為我爸的兵會要聚餐,
所幸這個星期沒有什麼事情被訂走,所以我就跟著家人一起下高雄了,
本來上個星期才坐在電視前面慶幸不是卡玫基颱風來的那個禮拜下去,剛好避過,
怎曉得這個假日又跑來一隻鳳凰在那邊虎視眈眈,有點小麻煩,
不過既然決定了還是要下去,所以我們就出發啦!

因為爸說每次去都是精神飽滿,回來時都是疲憊不堪,開車開到會度估,
所以這次就決定直接搭高鐵下去然後到了高雄再租車車,
高鐵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經過了台中來到了高雄左營,整個是個新鮮,
高雄左營站其實還算滿在市區的,至少不像有些站很偏僻,
下車後我們就提著行李走向租車場,租到的車子是一台藍色的小豐田,
整個很酷炫,跟爸的那台綠色豐田不一樣,雖然小但是位置很寬,
前座後座都可以翹腳呢!根本符合人體工學的一級棒!

上車後,爸就直接往屏東東港開去,因為聚餐是在東港的一個海產店,
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很快,但是因為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所以我們就在那四處逛,
大約五點左右到了餐廳,因為這次聚餐的地方沒有涵括住宿,所以東西都只能先放在車上,
大人們就在外面的一個涼亭聊天,我跟我弟不知道幹麻剛好想到途中有經過一家燦坤,
因為之前弟有提到現在有在賣一種錄音帶,可以連上 MP3 然後直接播放裡面的歌曲,
也就是說我們可以直接用車子聽 MP3,所以我們就走到那邊去買了一片,
剛好我口袋一百元他口袋也一百元,一九九剛好找一元,真是湊巧,
回去後就在車上聽歌,剛好聽到JS-東北老家裡面的一段歌詞
"從左營的三合院,搬到東港的海邊。"
不禁有點小小的會心一笑。

六點左右終於開桌,我們還是跟媽媽阿姨們坐在一起,
這次舉辦人在當地是負責在漁會喊標的,所以他對海鮮瞭若指掌,
也就是說今天吃的東西新鮮度是掛保證的!
所以上的每一道菜口味都很讚,其中有一道菜很特別,叫做"炸那個",
為啥叫做"那個"呢?是因為"那個"就是"炸那個"炸的那條魚的魚的名稱,
也就是說那條魚叫做"那個魚",很令人傻眼的特別,
他的肉完完全全只能用"入口即化"來形容,從沒嚐過的,很特別,
還有另一道令人跌破眼鏡的菜是"櫻花蝦冰棒",
上菜時我下巴都快掉了下來,因為根本就沒有看過這個東西,
打開來吃後,發覺其實就是牛奶雪糕加上櫻花蝦,櫻花蝦鹹鹹的其實跟雪糕味道還不錯搭,
只不過看到保存期限是一年半整個胃口有倒到,哈!
於是晚餐就在這不知道保存多久的櫻花蝦冰棒中結束了。

晚上睡覺睡在汽車旅館,一家人去住整個就覺得很詭異,
東西放好後我還看到床頭櫃那邊有保險套,我特地搶先一步的把它用東西擋起來,
然後開電視的時候也戰戰兢兢的,深怕一不小心就會有那種令人臉紅心跳的聲音跑出來,
這很糗的!
還好一切都是風平浪靜的,沒有什麼大浪。
東西安置好後,我們就走到附近的一個夜市去逛街,
南部的小朋友真的都不戴安全帽的,然後夜市非常的擠,摩托車跟人一起搶馬路,
這在台北幾乎都看不到的情形在南部整個很平常,
爸的朋友請了大家吃挫冰,後來我又買了一個好便宜滷味,我弟買了臭豆腐走回旅館吃,
結果滷味根本只是很鹹而已然後臭豆腐的味道完全不能下嚥,
然後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剛好又要演完了,整個就是差了那麼一點的感覺,可惜啊!

晚上做了兩個夢,一個是開同學會,好像國小國中高中等的我所有認識的人一起開同學會,
後來我去拿菜之後回來說啥蔡濂聲不見了,結果演變成一個懸疑謀殺案等的,我就驚醒了,
之後又夢了一個好像是抗日時期的夢,我變得超厲害好像跟我堂姐還有誰的躲日軍,
直接從山上面跳到水下然後去殺敵人,結果後來又演變得很詭異也不知道怎麼說,
然後就被太陽曬醒了,整個就是很奇妙的汽車旅館之夜。

早餐的海帶很好吃,大家都夾了好多盤。
然後預計傍晚左右要去婉琪表姐家,所以我爸就想說先開車開到貓鼻頭晃一圈再回來,
也就是說去走走看地圖上最南端的那兩個小角角,
路上看到好多萬巒豬腳,我媽就說看看有沒有娘家那個澎大海的豬腳店,眼睛睜很大,
太陽其實很耀眼,不過廣播說颱風要來了,讓我們覺得心驚驚的,
車子開了一個多小時到了貓鼻頭,其實要遠遠看才會像一隻小貓,
後來我們在一家海產餐廳吃飯,那家店的服務水準整個差到一個極致,
我們坐好後還要我們自己跑去櫃檯點餐,飯都快要吃完了才把最後一道菜送上來,
然後臉臭得跟啥一樣,比魚腥味還要臭,吃完後讓我整個很不開心,
下午又再晃了一下後就趕回去高雄了,結果路上迷路開到火力發電廠,整個有瞎到,
後來終於到了東帝士大樓金典酒店,跟表姐約見面的地方,
那棟大樓很高設計也很特別,不過裡面賣的東西好像就沒跟外表那麼搭襯了,
入口非常高級讓我進去前有點猶豫一下因為只是要去上廁所而已。

表姐跟姐夫來了,還有他們的小娃娃陳宥翰,整個很可愛,
他們帶我們到一家店名叫做"袖珍小館"的館子去吃飯,
那家店其實就感覺很北京,東西就份量剛好但是都很好吃,
大家邊吃飯邊有說有笑的,感覺很好,配上燈光氣氛整個就是溫馨倍至,
吃完後我們又跑到夢時代去,很壯觀的百貨公司,
裡面的店家真的是太多了,然後很多人都穿拖鞋逛百貨公司整個顛覆我的思考,
婉琪姐介紹一個叫做"大創百貨"的公司,裡面幾乎都是日本貨但是都只要三十九元,
心動到不行所以我們一下子就跑去那邊,
那個店真的很大然後人也不少,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差不多要關門了,
所以我們只好很快的逛了一下然後挑了一些東西就結帳了,
後來我們找不到我媽跟婉琪姐,小南姐夫還打算打到服務台去廣播我想那一定會很酷炫,
最後終於跟他們見面了好險不然夢時代都要關了呢!
然後小宥翰這時已經幾乎沒力氣再動來動去整個就是累癱了!

晚上風雨漸漸變得很大有點膽顫心驚。
住在表姊很大的透天厝裡,我們住在五樓吧好像,
洗完澡後大約十二點多表姊上來找我們聊天然後拿了個東西送我,
打開一看,哇塞是手錶耶!而且還是 SEIKO 的!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我不懂手錶的牌子但是後來我問鄭兆倫他說這個錶跟他的等級是一樣的!)
我整個就是 too overjoy to stutter any word 啊!
哇靠整個就是沒想到啊,超感謝婉琪姐跟小南姐夫的說!
真是超級感謝的!

大約一點多要兩點我們才睡覺吧,然後睡到一半我記得外面風雨變得不受控制得大,
然後門外面剛好又是陽台,所以就一直有"蹦蹦蹦蹦蹦"的聲音非常大聲,
我跟我弟們都被吵醒了,還問說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結果我去看了時鐘,剛好四點四十四分,毛了一下。

早上睡到十點多才起床,梳洗完畢後看海賊王電影祭典男爵的秘密,
是劇情片耶,但是畫得根本就像是蠟筆小新的電影,
然後這篇根本沒啥打鬥的畫面就少了一點可看性,不過劇情還是不錯的啦!
中午在婉琪姐家吃飯,海鮮的滿漢全席有豐富到,
婉琪姐的公公婆婆人就是大好,超阿莎力的,
後來我們要走的時候還包了兩箱海鮮回去給我媽跟拿回去給林口的舅舅,
真是太感謝啦!

下午我們去逛了好事多,第一次去逛真的會被嚇到,裡面的東西根本都是用"箱"來當作單位的,
我跟我弟說搞不好他們進貨時就直接跟外商說:"那個啥啥啥,麻煩給我進一個貨櫃的貨!"之類的,
嚇都快嚇死了說!
然後一樓的試吃整個就是很多人,人擠人然後每個人都要推一台根本沒放東西的推車,有夠擠!
應該是颱風天放假所以大家都跑來這邊買東西吧,
本來跟我弟去排試吃牛肉,後來想到還沒放榜所以就忍了下來,
之後我們沒買什麼東西就離開好事多,有點可惜,不過其實後車廂已經塞滿滿了,也裝不下啦!
晚餐在一家叫做"新台灣的原味"的店吃飯,有夠酷的,都是台灣具紀念價值的老東西,
還有在放瓊瑤的電影唷,整個就是很不一樣!
我點了一個牛奶火鍋,完全就是好吃嘛!而且拿來煮芋頭根本就是絕品,
可惜是中午吃得有點太多了所以肚子有點飽,不然整個就很享受,
然後小宥翰整個就很好帶的感覺,想睡覺的時候也不會大聲哭嚎,婉琪姐一抱之後就可以睡著了,
以後應該是個不得了的人物。
晚餐後在他們一樓的台灣老舊街景合拍了幾張照片當做這次旅程的美好回憶,
真是謝謝你們的招待了,婉琪姐跟小南姐夫!

高鐵七點才每半小發車一班,晚飯吃完後我們就往高鐵開去,
結果還車不是開到租車廠還而是要開到高鐵站,害我爸轉來轉去,
東西都弄好後,我們就帶著兩箱行李然後兩箱海鮮紀念品進高鐵站,
還好人不是很多整個就很幸運,
我跟我弟坐在一起,結果我們的行李多到放在別人的位置上面,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發車後我們右後方的人一直有鼻涕然後不擤出來,在那邊"ㄎㄥˊㄎㄥˊㄎㄥˊ"的,
聽起來整個就很不舒服,後來我跟我弟就一直想說要怎麼去報復他,
例如說我跟他就去坐在那個人旁邊,只要他一發出聲音我們就往他那個方向看,
或者是直接說"先生,你太大聲了喔!"
亦或者是拿分貝計去他旁邊測它的聲音有多大等的,
拜託他根本太誇張,連坐我前面的人都轉頭回去看這是啥一回事了,
我們還想說我媽坐在他前面一定沒辦法好好睡覺,

結果更誇張的是我媽跟我爸都沒聽到這個聲音。

在板橋車站下車後,繞了一大圈終於看到堂哥來載我們了,
堂哥說台北就是很風平浪靜無風無雨,
呼,要是我們沒去高雄還真不知道鳳凰的威力呢!
這幾天整個很累,躺在床上眼睛一閉之後醒來已經是隔天的一點了,
剛好趕上看娘家,哈哈!

暑假終於暑假了,呵,真開心!
感謝收看,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